越南越来越美之三~河内

宏. LV.13
2016-10-07 10:37 112/2

行程第二天~河内

我们从下龙湾在路边拦住去河内的大巴车到河内。这种大巴车是新的,新得座位很滑,坐上去容易滑下来,不好睡觉,车程大概要三个钟,想趁机睡觉都不行。座位没有安全带,也不像缅甸的大巴车座位稍微凹陷的。一路上颠簸比较多,而且要开得快点才能赶时间,所以震动比较大,睡不着。

到了酒店,按照预订好的酒店找到地址,但是服务员说我们订的房间有两间没有显示,只看见一个房间的订单,最后确定是《去哪儿网》出错了。那时已经半夜,大家都很累,但是还是耐心等待,没有跟酒店的服务员过不去,最后在附近的另外一个酒店住了下来,那个酒店还好,有乳胶床垫,所以我们把两张床拼成一张大床,三个人睡,不过到七点钟准时退房,因为这个房间已经有人预订的,这一晚每人60块人民币,不贵。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无早”,所以第二天我们在路边吃了越南鸡粉,路边店停电跳闸两次,一会儿又有电了,难怪越南需要我们中国人帮他们建造电厂了。我又找到原来订的那个酒店,他们有早餐吃,服务员看见我来了还免费送我吃西餐,我赶紧道歉,说昨天晚上错怪他们啦,不是他们的电脑出问题,是去哪儿网的责任。后来小小(队长)说要投诉去哪儿网,谁让他们让我们住不上酒店呢。可惜男服务生不懂英语,听不懂我的话,女服务生会说英语。太好啦。

这是餐厅的布置,有点像国内的“人民公社”餐厅。

这是用来涂上面包吃的草莓酱。越南的面包只要一种,就是法式面包。

吃了涂上草莓酱法式面包(烤熟的),感觉很饱。

然然还要爸爸喂呢,吃了鸡蛋卷。

吃完早餐大家在前台接待处等出租车带我们去河内的还剑湖参观游览。

我们总共八个人,拼车要七座的出租车

经过昨天的奔波劳碌才睡了几个小时,大家都还蛮精神,毕竟是年轻人,恢复得快。

我们去还剑湖逛了一圈,看见当地人也都出来这里公园休闲玩耍,也有不少的老外在跑步,散步,拍照留念……

还剑湖是河内众多大小湖泊中最著名的一个,位于市中心区,南北狭长,呈椭圆形,面积约 12 公顷。过去有水道与东距不远的红河相通,后来被河堤隔断。湖岸四周树木青翠,浓荫如盖。湖水清澈如镜,幽雅娴静,平均水深 1.5 米左右。相传 1418 年黎朝太祖黎利蓝山起义之前,在湖水中捞得一把宝剑,上刻“顺天”二字,10 年后已称帝的黎利乘船游水军湖时,突见一金龟浮出水面,游向船边,黎利拔剑斩去,金龟口含宝剑潜入水底。黎利命人排水寻剑,但水中剑、龟全无,人们说这是金龟要回了宝剑,湖名从此被改为还剑湖。

我们去到大教堂旁边的冰室休息,当地人要求我们买东西喝才给用toilet。没问题,果汁很便宜,环境又好,还能看见很多外国人,当然我们在那里也算是外国人,主要是韩国人,俄罗斯人,大家都很有礼貌。

逛街累了,大家坐上了越南特有的人力车。我和然然同坐一辆,这种车夫在后顾客在前的车世界独有,蛮好坐的,车夫也很好有礼貌,还主动帮我拍照。后来我看见有的车夫收两个讲普通的女游客多一倍的费用,好在我们有小小会说越南话,化解了他们的坑爹行为。

越南盾都以“万”来计算,一万越南盾大约等于三块钱人民币,越南盾是塑料做的,比人民币硬朗,面值两千,五千,两万,五万,一百万,两百万的都有。

我和然然点了两碗蓝莓冰淇淋,太大碗吃不完,给服务员一张50万的补了一大堆越南盾回来,我都懒得数。

简介:圣若瑟大教堂又名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特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 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需自侧面进入,侧门位在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大教堂(Nha Tho Lon& Around)对面的Nha Tho街开始,这里是河内新兴的精品商店和咖啡馆的聚集区,再加上传统的法式建筑与大树,在这里逛街既悠闲又浪漫。

小小说来到河内不看胡志明展馆不算到了河内,就带我们去了那里,但是时间不合适,没有开门。外面有很多帅哥保安守着,他们有点无聊,但很友好地向我们微笑。

胡志明博物馆坐落在越南首都河内,该博物馆是为了纪念近代越南领导人胡志明而修建的。该博物馆于1991年正式落成,气势恢宏。博物馆内展出的图片、实物极为丰富,装饰也颇现代化。
胡志明是写入越南历史的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因为他的出现才帮助近代越南获得了革命胜利和独立。这位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最终也成为了越南第一位总理,随后又成为了越南的领导人。
越南,普通民众对于胡志明是非常敬重的,他们都十分感激胡志明为这个国家所做的一切,所以在胡志明去世之后才有了胡志明纪念堂和这座博物馆。胡志明博物馆有五层,其落成典礼是在1990年9月2日,即胡志明诞辰100周年之际举行的。
馆中有极为丰富的展品,其中包括有纪念品、军事命令、越南共产党早期珍贵照片等。游览博物馆最好的方法是从最高一层开始向下游览。

这是我在巴停广场旁边拍的,这种黄色很好看,后来我们到了美奈的红沙滩看见那里的颜色跟这种的一样美,还有交警的制服也是这种黄色的哦😊

这是广场旁边的相当于博物馆之类的建筑物,有保安把守。有个保安问我是不是越南人,我说不是,我是中国人。他就叫我们到离那里三百米的地方停留,不能在那里等车。

这是靠近还剑湖的一个写有中文的玉山寺堂里的桥上拍的。

我们逛完街下午就去河内机场候机,准备飞芽庄

这里是我们从芽庄飞回河内机场外的地方等回友谊关的中巴车。

不是车站,大家都蹲在路边等车,环境不错。

越南旅游越来越多,所以我们看见有很多新车,不论是大巴车还是出租车还是公交车,都很漂亮。

这是河内的编号吧,29A,越靠向越南的南边,号码的数字越大。

越是这样的环境植物越翠绿。

这样漂亮的出租车有很多,比游客还多,呵呵,他们抢客很积极,一点都不像别人说的那么“懒”。

有很多年轻男子到机场迎接旅客,谈好价钱,领到这里等车。

司机在那里搭一个防晒棚休息。

不断有出租车进进出出。终于我们等到车了,租车的人想升价被小小拒绝了,另外一群也是中国人的(广东客)四个人1000000越南盾,我们五个人一样是一百万,因为小小会说越南语,租车的人叫她到了友谊关帮收车费给司机。这样我们一行五人踏上了回国之路。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集《越南越来越美之四~芽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