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小游北京—猕猴桃谷风景区之行(昌平大岭沟)

陈大猫猫 LV.7
2016-10-07 10:37 230/4
  • 出发时间/2016-10-05

猕猴桃谷

陪伴妈妈出门散散心,就选择离家较近的昌平大岭沟猕猴桃谷,早晨驱车前往。
      猕猴桃谷位于大岭沟村,属长陵镇管辖村,位于距昌平城区西北部20公里,燕山山脉脚下的狭长山谷之中,在昌平延庆交界处,距长陵镇政府有10公里。在大岭沟村村主路尽头,就是大岭沟猕猴桃谷风景区的大门,风景区共分三个区域,最外是旅游休闲区,可以欣赏山野风景,往里就是采摘区,可以在每年不同时刻亲自采摘山果,最里是猕猴桃谷风景区,这里被原始森林覆盖,林木茂盛。景区一路上山,坡度陡峭处已经铺设了石阶,并有供游人休憩的区域。
       驾车路线:从北京市沿八达岭高速至昌平环岛,沿昌赤路行至下口村左转沿路上行直达景区门口。
       乘车路线:北京市乘坐345路快或919至昌平区南大街,换乘昌55路上下口线至下口,沿山路上行五公里至景区门口。

景区门口看到一只齐天大圣,旁边便是卖票处,成人20/张,如果有北京景点年票的话可以带着,此景点包含在内的。一路是林荫小路,上坡用大石头做成台阶,既原始又美观,秋天去感觉微微凉,夏天来避暑是正好的,路旁可以看到当地农民在除草翻地,一派世外桃源的既视感。

一路边玩边爬,就到达了观光栈道,盗用网上一张景区示意图,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从左边半圈上山,从右面木栈道下山,因为体力那天不是很充沛,所以我们选择木栈道上,木栈道下。

慢慢爬慢慢走,从入口到达观景台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因为游玩当天时阴时晴时下雨,所以我们到达木栈道观景台时候并没有远望到十三陵,天气好的话景色更加宜人,山里的猕猴桃已经过了采摘时节,但是红果已经熟了,红红的点缀非常好看。远眺群山的感觉很好,心情舒畅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山里的配套很好,卫生间十分干净。最佳的观赏季节是5月到10月,山里很快要封山了,推荐给大家,适合京郊小游散心,春天来赏花,夏天来可以避暑,秋天来尝几个小果。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8 15:04

引用 zzhvery 发表于 2016-10-08 15:04:06 的回复:

回复zzhvery:从我家去很近的哈 所以自驾就可以 嗯 景区内部的话沿着栈道走就好啦 :)

2016-10-08 16:0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09:57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10-10 09:57:04 的回复:

回复jasonluopeng:谢谢~嘿嘿 在北京市昌平区大岭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