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32天 四川.稻城---理塘」一路美景与全城修路

• 出发时间/2015-10-03

第32天 10月3日 晴

稻城理塘就150多公里,所以在时间上我们今天的安排比较宽松,九点多才出发。

老婆爬完亚丁后,体力透支太厉害一直觉得很累,到今天还是想睡觉,于是这段路我又是主驾手。

理亚公路非常好开,但一定要注意车速,一路出稻城已经见到几个移动测速点,出稻城的车辆还好,但进稻城的就见到不少中招的了。

桑堆乡之后又是一番新的景色,沿着理亚公路出去,一路上稻城这边有石子公园、海子山等,有个黑海之类的,说十几公里的路程,但全是石子泥路,我们的车与同去的两台渝牌车都在半路打道回府---渝牌车先去,说车子上不了那大坡就回来了,我们的车和他们的差不多,又见前路难走,加上是小景点,于是决定不去了。去黑海的路上,由于是一直爬坡而上,所以在路上往下看时,能看到很美的景色。

值得一提的是海子山,理亚公路穿过海子山,一路开车绵绵数十公里都是一块块石头与海子。石头犹如一个个史前的恐龙蛋,遍布一个个小山头,海子的水不浑,清可见底。虽不如九寨沟的柔美,但当其与这片恐龙蛋放在一起时,又有种刚毅的美感。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理塘县城的边境,夕阳下的一片大草原,让所有经过的车辆都会情不自禁的停车欣赏一番。草原在这夕阳的光线下一片金黄,远处连绵的大山在光线的照耀下有着不同的光影效果,美哉美哉。能欣赏此番美景,身为广东人一个星期不洗澡也值得。

大概六点多,到达理塘县城,还在318国道上就已经感觉到县城在大修大建的了,本来我们从团结路进城区的,怎知进了一半后因修路给交警挡住了,于是从爱民街进去。当我们进到幸福路时才确定,这是全县城在修路啊,能见到的大路全在施工,沙尘滚滚,恨不得马上买个口罩,马上逃离这里,但天色已晚,下一个县城巴塘离这100多公里,现在过去不太现实,只能将就在这过一个晚上。

泊好车,本来要找吃的,但给我们遇上一间平安宾馆,一开始老板带我们看房,感觉还不错,虽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有后院停车,在国庆假期可以住上几十元的标间,实属难得了。

当我们入住后,发现公共卫生间没热水,连水龙头水都没有。于是马上向老板反应,这时老板娘才拿钥匙去开水,插电源。老婆冲完凉后和我说,洗一半后就没什么热水了,冷得很。于是我等多半个小时才去,心想这几天的老泥终于可以解决了。怎知去到一开水,心都凉了,没水。。。电源也拔了。。。老板娘一定是以为我们全搞好了,所以关水。哎,算了,不洗了。

睡时,感觉那被子一股味,如果不是觉得理塘不太安全,我们还真宁愿睡车上。

引用 敏敏_吻吻 的图片:

真美啊

2016-10-09 16:1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9 19: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