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秋天20161002-05

• 出发时间/2016-10-02

Day1

肇庆出发往广州机场,因机场大巴工作人员说平常2小时的车程,高速塞车可能要6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轨道交通,广佛肇城轨到广州火车站,再乘地铁到机场。这时候,轨道交通的准点、舒适的优势就很明显了。这也是广佛肇城轨开通大半年以来第一次乘坐,打破了我对城轨的心理隔阂。

到达济南是下午五点多。机场到市区的大巴20元一位,滚动发车,有两条线,线路一到济南火车站(不是济南高铁站),中途可在大明湖北门下车,附近就是济南高铁站;线路二到玉泉森信大酒店,在佛山街、黑虎泉附近。
为了可以立即走,我上了线路一的车,在大明湖下车,打DIDI到佛山街附近的酒店。其实半个小时后就有线路一,直达佛山街,还是不能太心急呀!
也因为打DIDI,有机会和当地小哥聊了一下济南。他对我们来济南旅游感觉很难理解,在他眼中,济南没有什么地方好逛的,十月初也不是秋意很浓的时候,风光比较普通。然而,一路上,他还是会很自豪地给我们介绍济南最高的楼、济南最宽的街,还有山东电视台大楼云云。
济南的确不是个热门的旅游地点,各种泉、湖、街比较集中,很多人会借道去泰山。而我们则只想在济南城市里待一下就好。

我们住的地方在文化西路和佛山街交界处,距离各种公园不远,佛山街美食很多,酒店对面就是商场。酒店窗外的老房子像是在看老电影。

Day2

十月初的济南,天气依旧炎热,但街上梧桐树已经开说落叶,算是尝到一点秋天的气息。

第一站——泉城公园:步行就可以到达,前身是植物园,里面植物品种很多,还有游船、游乐设施,算是市民休闲的一个公园。

第二站——趵突泉:乘车经过趵突泉门口,看到人非常多,就没有下车,直接到下一站。

第三站——大明湖:没有荷花,却又柳树。对于在家也经常看到湖的我们来说,大明湖就是个湖,对我们吸引力不大。不过湖边的建筑却是很好看,没有为古造古的痕迹,雕刻、塑像、花纹都很细致讲究。

第四站——曲水亭街:大明湖南门对面就是曲水亭街,人还是很多,在窄窄的弄巷里穿梭,很有意思。

第五站——王府池子:像走迷宫地走着,就会看到这个池子,谁很清,也如网上看到的图片那样,很多大叔大妈在游泳。

第六站——芙蓉街:经当地人指路,又走入迷宫,左拐右拐就走进了芙蓉街的中段。两三米宽的小街,挤满了人,买了个榴莲酥、油旋和酸梅汤后,我们就赶紧离开了。

第七站——趵突泉:在芙蓉街对面的商场把买的东西吃完后,步行就可以到趵突泉,趵突泉里依旧人多。水很清,建筑精致,柳树很多,这就是趵突泉给我的印象。

第八站——洪家楼天主教堂:打DIDI前往。这座天主教堂是国内三大天主教堂之一,气势宏伟是当然的,罪值得看的是装饰的精致。

第九站——山东大学:对山东大学有一种情愫,因为当年想考省外的学习,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山东大学。这里的文学、法学、新闻学等文科是很出名的,也给人一种文化底蕴很深的感觉。但是过了这么多年,当年这一想法早就淡忘了。偶然走进山东大学,还是可以感受到当时对它的感觉。法学院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地下室书屋,全是卖法学书,在这里读法学真是幸福啊。

第十站——佛山街:乘公交回到佛山街,前一天吃的是重庆火锅,济南街头很多川菜,佛山街就有三四家。第二天还是要尝一下山东菜。可以山东菜量太大,我们两个人,只是叫了三个菜,蒲菜奶汤、卷饼和一个类似乱炖之类的东西。

Day3

网上报了个教堂门票团去红叶谷。十月初,红叶还不多。

Day4

回程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