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XXX”的山西两日自驾游

唱哥😈 (北京) LV.4
2016-10-07 11:03 322/8

其实十一出游哪哪儿都是人山人海,所以按照惯例我们一般选择在家北京瘫。但这次G哥和大学小伙伴们决定来次自驾游,主要是小伙伴们工作性质难得聚齐,开着车 带着媳妇说走就走。这次路线主要是大同,因为往东走的海边十一出行比较冷,往东走的路线也比较近,主要景点毋庸置疑就是云冈石窟以及悬空寺~
  这次出行游记本来靠马哥记录,但是早上早早的醒来 琢磨着要不从山西开始,把自己走过的城市简单的记录下来吧!~记录下自己的青春记忆~~当然大学毕业多年 文字功底着实下降,从前的码字功力已经退变,so,如果此刻看到这篇简短游记的您,哈哈 见谅哈~
  10.4晚顺义聚齐,一是参观下泽哥的婚房,二是便于第二天一早“早早”的出发~晚上的活动便是“干瞪眼”

头天晚上的“赌博“没有进行到太晚,大家第二早(10.5)乖乖的早起集合吃早点~出发!~
顺义出发,走京藏高速,祈祷成功,顺利躲避拥堵。全程休息了两次左右,因为马哥带着对讲机,所以两辆车全程基本没人睡觉,一直聊各种八卦、聊过去的大学生活、讲乡村鬼故事

出发!~~

京藏高速,越走天越晴~

我在大同 天气晴!
经过n久的路程,到达大同市区!第一顿饭纠结很久吃什么,最后鉴于魏都大道堵车太严重,靠边吃了顿山西菜~黄米糕特别好吃!全桌菜都特别好吃

午饭过后没有直奔酒店,因为听泽哥的同事说去云冈石窟要排队很久。。。索性直接杀到第一个景点:云冈石窟。确实,最烦的公共假期特色“排队”开始,距离景区1公里左右。但这次好的印象便是两条车道秩序井然的前行,路边的树泛着黄色,秋高气爽~因为下午的原因,大概半小时开进停车场,绕啊绕终于找到停车位!

门票125/人,微信购票,购票人持身份证入园。
对于云冈石窟的了解停留在高中地理课上学到的,中国石窟群之一。进园后抬头看到古寺,逆光看到一圈光晕,赶脚很有神秘感(纯属最近穿越剧看多了

马哥带着众人先射箭游戏
G哥&摆拍的me。。

下午参观石窟光照会比较好,感觉石窟会照的比较亮,从看到第一个石窟洞你就会发现风沙日晒在这些历史遗迹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石窟外墙上的佛像已经严重被风化,有些只能浅浅的看到一些轮廓。有些保存相对完好的石窟洞景象很壮观,也有一些石窟洞围起来修复。跟着这些理工科的男同志参观,就是观察角度不一样。由于人太多 洞里面积较小,人头攒动,工作人员一直在强调禁止拍照,参观完尽快离场,后面还有游客排队参观。但并非所有人都配合,看出工作人员脸上的一些无奈。

标准版门票照~~

坐船回到出口

出了云冈石窟景区一路畅通,直奔酒店~~
住宿:华贸大酒店,整体感觉很好,小伙伴们一致认为床很舒服~(哈哈 也许白天太奔波 晚上睡得香)
酒店稍事休整,侃会大山出发去吃晚饭——刀削面!
好家伙,一进饭馆门就吓傻了,满屋子人,桌子边上还站着占地儿的人,这架势想起大学午饭高峰的食堂。马哥 源哥迅速排队买面,其余人占座= =大概是15min一翻桌...最后九个人占了三小桌才吃上。果真要是只有我和G哥俩人来,早早掉头就走了...
话说味道还可以,每人一小碗吃个精光~风水轮流转,我们还正吃着站在边上的大姐已经开始用眼光催促你加快速度

据说由于古城墙的维修不能登,so只好溜达回酒店继续“干瞪眼”
路上偶遇烤冷面,小魔女按耐不住冲上去要了两份,做法和北京的不太一样= =
PS。晚上的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 一定要穿暖喝来哦!
这一天的流水账完毕~!

10.6早点路边粥店解决~
麻叶 超级赞~

第二个景点:悬空寺 出发~!
据说也是排队登寺,我们这帮意志力不坚定的小伙伴必须选择25块/张的游园票。因为男同志们都是学建筑的,所以即使不登古寺也要山脚下观摩一下。
确实,排队买票的时候也有一些人排队仨小时还没上去,过来退票...so 还是错峰旅行更省时省心。
远远地看到悬空寺架在半山腰上,整体的红色已经褪去曾经鲜艳的颜色,以至于镜头远远地照过去,没能一眼就看出这份壮观。

标准版 门票照~

ps一下,秋季来这里转转答应我要穿暖和点好么!一下车开始就冻死宝宝了= =风大加风口的风更大!还好从后备箱找到马哥的小红帽

在园区逛荡了很久,中午杀回县城觅食
大众点评:蔡家酒楼
推荐这盘忘记准确名字的鱼&凉粉&没拍照的鸡蛋野菜饼

午饭过后返程!一路上经历阴天-毛毛雨-阴天-大雨-小雨一直下
还好路线选择准确,进京走京昆到达房山篱笆房正正家,吃顿本次旅程的散伙饭~
ps比较坑的是回程在荣乌高速休息区竟然没加油站= =

两天短暂的出游告一段落,大家带着不舍准备8号开工,也期待着下次的集体出游~
我也期待着下个月的台湾行~~
今天北京也是阴雨绵绵 睡个懒觉~和G哥回家吃顿饭看个电影开始准备明天开工~~

本篇游记共含1912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唱哥美美哒

2016-10-08 12:1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09 12: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0 11:55

城墙免费,东、南、北城墙都可以上,早6点到晚上12点,谁告诉你们维修不能上的?

2016-10-10 21:04

引用 唱哥😈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不错,类似酸辣粉?

2016-10-10 23:08

引用 star 发表于 2016-10-10 21:04:17 的回复:

回复star:小伙伴不靠谱的消息

2016-10-13 20: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23:08:02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不错,类似酸辣粉?

回复丸子:看着红色诱人 但是味道不辣

2016-10-13 20:08

引用 唱哥😈 发表于 2016-10-13 20:0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