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在~五大连池~来场闺蜜游吧

• 出发时间/2016-08-25

我自己都已经不太记得这次闺蜜们的出行到底是几月份了,回来后一直拖一直拖,前两天老公说你要不写完你的游记,就别想国庆之后带你出门溜达(汗(⊙﹏⊙)b),好吧,不装逼,翻看我们的五大连池群的聊天记录,回忆…回忆…再回忆…,小宇宙爆发吧。

第一天

2016.8.25

【交通】

第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从长春五大连池市,因为路程确实很远,所以不管你选择怎样的交通方式,时间都是一整天。下面我介绍一下我所了解的几个交通方式。
⒈夜间出行,火车,长春北安的火车,这趟火车没有白天的,是半夜00:58--09:49,然后在北安做汽车到五大连池市,车程基本40分钟一发,到五大连池市是40分钟,到五大连池风景区是60分钟。

⒉白天出行,汽车,长春--五大连池市有直达的汽车,早上出发晚上到。
长春--哈尔滨--五大连池市,长春--哈尔滨的路程火车,动车,高铁车次非常多,可以随意选择,哈尔滨--五大连池市(汽车)

我们这次出行,选择了很舒服的出行方式(第3种),长春西-哈尔滨西(高铁),哈尔滨-五大连池市(汽车)。

【注意】如果选择和我们一样的交通方式的朋友,就一定要在中午之前赶到哈尔滨的客运站,最好是在网上买好汽车票,因为下午就没有哈尔滨五大连池市的汽车了,除非你要来个哈尔滨半日游,嘻嘻~

长春--哈尔滨的高铁非常快,具体多久不记得了,反正一会就到了,感叹社会真是越来越发达啦!

做汽车还是有点辛苦,睡觉睡觉。

下面我要发布一组云彩的照片,是第一天让我最喜悦的事情,竟然会看到如此好看的云彩,而且是变幻莫则的啊。

第一张:晴空万里,天蓝,太阳大,颜色是那么的鲜艳,通透。

第二张:一朵一朵的云彩已经变成了一片一片的云彩,整个蔚蓝的天空被云彩渐渐占据。

第三张:越来越厚,越来越厚,把整个天空遮住。

第四张:车在跑,云彩也在变,一半蓝天,一半云。

第五张:又暗了下来。

第六张:从黑压压的云缝儿里洒落出来的星星点点的光线。

第七张:彩虹,我们竟然看到了,五彩缤纷,雷阵雨过后的仙女。

第八张:看看远处,那面好像在下雨呢。我们头上没下雨,看着远处在下雨,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啊,欣喜若狂,感觉好玩极了。

第九张:我们马上就要下高速啦,云彩秀结束。

【住宿】

到达五大连池市的汽车会有两个下车点,一个是五大连池市,一个是五大连池风景区。我们商量以后还是决定住在五大连池市里,感觉还是市里会比较方便,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我也建议大家要住在五大连池市,因为市里离景区并不远,第二天不会耽误行程。

下车后,我们在网上预订了如家,因为之前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下车,所以并没有提前预订宾馆,因为我们出行不是旺季,还好,很快安排好了住宿,放好行李,去吃饭。

【注意】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今天一定要找好包车师傅,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如家宾馆前台就有包车的电话,一切顺利。

晚餐时间到,辛苦一天,我们吃饭,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还不贵,就在如家宾馆旁边,步行1分钟,而且还有美团。

【花销】1.长春西--哈尔滨西(高铁)109.5元×4=438元
              2.哈尔滨--五大连池市(汽车)122元×4=488元
              3.住宿 287元(两间)
              4.晚餐 183元
              5.超市 27元
              总计 1423元

第二天

2016.8.26

因为五大连池景区的景点都是比较分散的,如果没有车的话作为游客来说交通也不是非常方便,所以大家最好还是以包车的方式比较好(包车:120元)。
昨天晚上我们和师傅订好了出发的时间,师傅一早上便在宾馆前台等待了,吃了早饭,我们就出发了,第一站,当然是老黑山

【第一站:堰塞湖】

这个堰塞湖实际上来说就是五大连池的〝池〞,五大连池风景区一共有五个大小不一的池子(堰塞湖)

【温馨提示】我们是在堰塞湖坐船去的老黑山,船票是100元/人。如果你不想在堰塞湖游船的话,其实可以直接叫包车师傅开到老黑山,这样就没必要花船票的钱。之后可以让包车师傅在把车开到堰塞湖旁,看看风景即可。
其实也不算是游湖,就是把我们送到老黑山的交通工具罢了,包车师傅是把我们拉到堰塞湖这里,然后让我们买船票去老黑山,然后回来的时候给他打电话,总感觉这100元被坑了,为啥不直接把我们拉到老黑山呢?

我们在这里等船,去老黑山,拍照拍照。

堰塞湖旁,不知道对面那个小山包是不是老黑山,忘记啦。

船来了,上船。

堰塞湖上的风特别大,船开起来之后更大,冷。

站在船上,就是一个字冷啊,坚持坚持马上就到码头了。

到了到了,下了船感觉好兴奋,我们已经从堰塞湖的一边到达了另一边。

【第二站:老黑山

离开堰塞湖,我们向老黑山出发,老黑山的四周为熔岩台地。

我在一堆石头上映出自己的影子。

渣块状熔岩(翻花石海),它由火山喷溢的熔岩在流动的过程中形成的巨大岩块构成。

走过了一片翻花石海,我们乘坐景区电瓶车,沿路看着别样的风景,向老黑山的山底儿开去。沿路有白桦林……风景。
【温馨提示】去的时候可以下车,景点处可以下车游玩,回来的电瓶车就不可以了,所以想在景点下车的伙伴,一定要注意啦。由于我们耽误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就没有在景点下车,直接去老黑山了,不过中途的景色也是非常不错的哟。

下了电瓶车,我们来到了老黑山的山脚下,准备爬山喽,对喽!坐电瓶车的时候要能在听着嗨曲那就更爽啦。

出发~,我们的目的地,火口揽胜。

在老黑山爬山和其他的山的不同之处,那当然就是身边都是石海啦。一片一片石头的海洋啊。和闺蜜一起旅行的乐趣之一那当然是拍照了。

照片继续,各处美景各种拍,幸福感爆棚。

走到哪里都是一堆石头。

直升机在我们头顶飞过,我们喊他,不知道直升机里面的人能不能听见。

玩玩乐乐走过一片又一片石海,好了,现在真的是要开始爬山了,爬一爬歇一歇,还行,并不是很高的。

欢呼吧,我们到了,我们到达了老黑山火山口。

下图就是火山口的里面,这么看像不像个煤矿,也就是说火就是从这里喷射出来的吗?

之前看过游记说老黑山长白山好看,所以这次我还带着这个疑问来一探究竟,其实,我个人还是偏向长白山的天池,因为不是说你上了长白山你就一定能一览天池(很多人上了几次长白山都不会看到天池的,天气的原因),所以说嘛……但一处的风景有一处风景的景色,是不能一起来比较的。

颖颖身后就是火山口啦。

捡了一块火山石,嫌弃它长得不好看,又扔啦,嘚瑟。

【温馨提示】亲爱的蜜蜂们,到了火山口千万不要着急下山,美丽风景一定要继续,火山口一圈很大,很多美丽的风景,只有绕着火山口一周才能看到,不管你是逆时针还是顺时针,颖颖提示不要吝啬体力,开始火山口一周游~\(≧▽≦)/~啦啦啦。

这处的景色虽然看不见火山口,但我们还是在火山口的边上。

站在老黑山火山口边,看着山下的风景,视野非常好,也只有站在这里,才能看清整个五大连池的模样。

看对面那个火山包,就是在火山喷发的那个年代,鼓起了但并没有喷发岩浆的死火山。

放大看一看。

石海,爬山,火山口一周徒步,接下来该干嘛了?
赶紧下山啊。

下山途中,让我们在林子里遇到了松鼠兄。

这只松鼠,挺好看,看它身上的纹路,黑白相间。真想抓住玩玩,可惜根本抓不住。

我们把我们的干粮面包扔给了这只可爱的松鼠兄,看它吃不吃面包,就看它先把面包钓到隐蔽之处,然后只见腮帮子动的非常快,看来是面包太好吃了吧,一会一小块就吃没了。

和松鼠兄拜拜,我们赶紧像山下走去。

到了山下坐电瓶车回到老黑山入口处,然后坐船回到堰塞湖对岸,给包车师傅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

回去坐的船好多了,不是来的时候那种了,我们很幸运,居然免费升级蹭了把游艇,还是游艇的感觉不错,坐游艇在堰塞湖上玩一玩那种感觉有种有钱人的感觉,呵呵呵呵……

我们和包车师傅汇合,然后去吃午饭,午饭的地点就不详细介绍了,师傅给我们拉到了他的关系单位。我们到达饭店先点了菜,一个鱼和一个豆腐,然后在等菜的期间,师傅领我们去药泉山去喝了喝泉水。

泉水是免费的,很多游客都拿瓶子或者是水桶来接水,旁边也有卖水桶的,如果宝宝们也想接点泉水回去的话,就自备瓶子吧。

刚开始来的时候,我还在想要不要带泳衣来泡个温泉,有温泉水啊,后来听五大连池的朋友说,没有温泉可泡,五大连池的温泉水都是冷水泉。

因为上午我们爬了老黑山,所以我们下午就不要再爬山了,所以就放弃了药泉山,在山门出留个影吧。

吃饱饭,稍作休息,开始了我们下午的第三站。

【第三站:温泊】
据简介温泊是一处盆景式火山。据测定,这里是五大连池磁场核心区,没有爆发的火山熔岩流就在温泊的下面,这里是环境磁疗最理想的区域。
听当地人说,即使是冬天零下30几度,温泊里的水都不结冰,不上冻。

让我们来看看盆景式的火山奇观。

奇观一:熔岩塌陷
熔岩在流动过程中,表面冷却成岩,内部熔岩局部流出,形成中空,当顶部的熔岩重力大于洞顶能承受的压力时,则陷落成坑,称为塌陷坑。

奇观二:熔岩裂缝
熔岩在地表流动过程中,冷却收缩而张裂,形成裂缝,称之熔岩裂缝。

奇观三:爬虫状熔岩
小股的熔岩流出地表,周围无任何阻挡,自由流动形成趾状分支,冷凝而形成各种爬虫状熔岩。

温泊里共有三泊,丽泊。水中有层层叠叠的熔岩。

晶泊。

整个温泊的景色和环境特别好,很适合悠闲的走一走,溜达一番,但由于上午玩的太累了,所以在温泊这里我们体力不支了,简单走走罢了。温泊这里还有好多处熔岩奇观,我也没有完全用相机记录下来,喜欢的朋友还是自己来看吧。

温泊里的小道。

能看出我已经累了吗?

在温泊里又遇到了一只小松鼠,看来五大连池的环境是真好,松鼠真多。不知道小家伙在哪里弄的小果子。

温泊的入口和出口不一样,我们是先步行然后坐船离开,也可以先坐船再步行从另一个口离开。
坐船,回宾馆。

坐船的路上,遇到了一群鸭子,挡在了船的前面,按喇叭,这帮鸭子像能听懂一样,像旁边划去,给我们让道。

离我们越来越近,都看到了溅起来的水花。

离开温泊,从五大连池景区回到了五大连池市,去超市买了点吃的,然后就回宾馆休息了,五大连池是个美丽和奇观并存的地方,值得来看看。

【花销】1.早餐:12元
              9.住宿:284元
              总共:1756元
              总计:1756+1423=3179元

【温馨提示】如果明天就要离开五大连池的小伙伴,一定要在今天早上去五大连池景区游玩之前把离开的汽车票买好,越早越好。因为票数不多,确保有票。

五大连池景区我们只游玩了一天,我们只游玩了堰塞湖,老黑山,温泊这三处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因为我们不是自驾还涉及到包车的费用,所以我们游玩的时间也是相对有限的,所以在景点的选择上,我们选择了湖,山,还有这个温泊。
五大连池景区的景点还有药泉山,药泉湖,地质公园博物馆,火山熔岩冰洞,基本景色都是重复了,而且我本身也是东北人,对于冰洞也不感觉稀奇,但是南方的伙伴,可以去冰洞看看,还是挺神奇的。

第三天

2016.8.27

早上坐着客车从五大连池市去哈尔滨,一上午的时间都是路程,客车坐起来不是很舒服。
晃晃荡荡终于中午的时候到达了哈尔滨,我们并没有提前预订好宾馆,正好中午时间,找了个必胜客吃点顺便查一下酒店。
中央大街附近的宾馆一点都不好,太贵,就算200左右的房间都是很破,是不是太老的原因啊,果断放弃中央大街,在哈尔滨的其他部位寻找,最后订了一个全国连锁的,是什么忘记了。
办理入住后,累屁了,睡觉。

睡醒以后,饿了,中央大街走起,去觅食。

【第一站:中央大街步行街】

第二次来到中央大街,还是那个样子,人特别多,俄式建筑的气息也越来越不明显了,我们四人同行,有一个女朋友没有来过,来哈尔滨再怎么说都会来这里一览究竟的。
上一次是去年的冬天,真是冻死我了,戴着手套都不行,更别说拍照了。

冰饮店里的冰点,这次我又发现了一家好吃的,但是没有吃,留着我下次再来中央大街的时候吃吧。

中央大街上的一家百货,进去溜达溜达,喜欢这只大狗熊。

天色已经黑了,灯光打了起来,夜游中央大街我还是第一次。

橱窗里的木马和非洲鼓。

我们的晚餐,小吃一家挨着一家,什么好吃的都有,不知道是不是马迭尔的啤酒,反正挺好喝的。就是这里小吃的价格都不是很便宜。

吃完继续逛。

快走到松花江边的时候,还有一堆画家在这里画人像。

【第二站: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纪念塔的后面就是松花江了,冬天的时候,松花江的江面结冰,可以下去滑冰,滑爬犁……,夏天,可以在松花江上游船。

【第三站:圣·索菲亚大教堂】

夜晚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上一次就没有进去,这一次来晚了关门了又没进去。

教堂一角。

又走不动了,原地而坐。

教堂旁边的caffe bene,可以在这里喝一杯,吃块蛋糕。

【花销】1.早餐:16元
              8.七天宾馆:302元/两间
              共:1271元
              总共:1271+3179=4450元

第四天

2016.8.28

由于哈尔滨今天要举行马拉松赛跑,所以很多地方都封道了,原本计划是打算坐船去太阳岛的,因为上次也并没有去太阳岛,而且太阳岛上面有个俄罗斯风情小镇。可能是上天给我留点遗憾吧,让我下次还要来哈尔滨的原因吧。码头通船估计点下午,今天我们也要回长春了,所以去哪里呢?
大学校园,重新感受一下大学时光。

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里面的气息真的就是不一样,让我们想起了大学那种有点与世隔绝的意境。

大学的生活有丰富多彩,也有平淡无光。我们往往在毕业之后才会明白大学的可贵。

今天的午饭那就在大学食堂里吃吧,怀念一下曾经的味道,激动不已。

同学,把你的饭卡借我用一下好吗?没有饭卡是买不了饭的。

室外网球场,为什么我上学那会好像都没有这些呢。

现在的大学生和我们那时候比起来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就看自己能不能把握住这段最美好的时光了,可以把自己过成天鹅,也可以把自己过成鸭子。

这种柳树垂下来,道路很宽但是没有车辆的地方可能也就是大学校园了。

找个木椅坐一会,晒晒阳光,我好想再回大学啊。幸福感爆棚。

哈尔滨拜拜了,明年春天再见,回长春,我的家。

花销:①出租车41元
        ②哈尔滨--长春高铁438元
        ③大学食堂31元
        ④高铁站礼品78元
        共:588元
        总计:4450+588=5038元
       人均:1260元

这次的整个行程的费用人均是1260元,去了五大连池去了哈尔滨,我们的整体旅程都是很享受的,如果是学生党的话,本次旅程的费用1000以内就足够了。
让我们从长春出发,和闺蜜们一起去看世界吧。

喜欢颖颖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喜欢颖颖游记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想和颖颖一起探讨旅行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想和颖颖一起旅行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想到东北来看看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

本次旅程完结,期待下次旅程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8 14: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09:57

引用 veekochow 发表于 2016-10-08 14:52:07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veekochow:我还没写完呢,待续待续,我会继续,尽快更新的。

2016-10-12 12:27

引用 昆明好娃娃龙静静 发表于 2016-10-10 09:57:05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昆明好娃娃龙静静:我会继续,尽快更新的,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