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之首--泰山行

半盏流年w LV.4
2016-10-07 11:11 582/2
  • 出发时间/2016-10-04

泰山是我妈从五一就开始念叨的事,暑假太热躲过去了,十一还没放假我妈就开始问什么时候有时间,要去爬泰山。最后确定四号去错过了一点最高峰的时候,路上不怎么堵。
自驾游,时间比较自由。

准备

我们一行五人,我,爸妈,老姨,表妹(三个老年人)!山顶比较冷需要准备羽绒服,穿一个短袖一个外套爬山就足够了。夜爬手电是必须的,山上的水比较贵,一人背两瓶上去足够了。食物不用带太多,走一段就会有泡面煎饼啥的。从泊头泰安大概四个小时的车程,自己做了一些小零食路上吃。

路线图

上山路线是红门--中天门--南天门--天街--玉皇顶
下山原路爬到在中天门直接坐大巴下山

在路上

我们收拾好东西大概十点出发,最近的高速口堵车,我们转到了孟村上高速,一路畅通,一路欢声笑语,就是有个分叉口走错了绕行了一段路本来是在泰安下高速的,最后到了万德,下了高速赶紧找了个快餐店吃饭,填饱肚子继续走,我们距离泰山已经很近了,距离泰山还有5公里的路边停满了车,看到这个场景一定不要害怕,继续往前开,里边还是有好多停车位的,可以开到红门那里的。我们就不敢开了找了个临时停车场,交警还挺不错的,提醒我们车位是免费的,走的时候要是有人要钱就打110

1.上山

下午三点,背上羽绒服还有水,干粮出发啦(强烈建议带羽绒服,要么在山上就得租俩军大衣)。我们的行程是从红门出发爬到顶,需要坐几站地公交车到红门站,票价一人2元,这里的公交车都可以到红门。下了车开始爬,路边有好多卖拐杖的可以买,爬一段会有回收拐杖卖的,一块钱一个比较划算。我们提前买了4个共50路上又买了一个回收的。

爬了大概300多米到达红门,买票,票价是全票127、学生票62、教师102。我是学生,爸妈教师,俩全票,所以总共花费是520。

刚开始爬充满着新鲜感,路上偶遇了只鸡都要拍个照

福鼎

大概六点多我们到达中天门,衣服已经湿透了,天也慢慢黑下来,风有点凉,我们也都有点疲惫了。拍了点照片吃了点东西,继续往上爬。

夜晚的南天门
景色什么的都看不见了,抬头只能看到上边星星点点亮光。

黑天的十八盘也就这样爬了过来,没感觉多陡。我跟表妹对歌感觉一会就爬上去了。
八点多我们到达天街。
真的跟逛街一样,大家都很放松的,这里也比较冷了,羽绒服绿大衣都可以穿上了。

休息了半个小时,接着爬,九点多爬到了
可是玉皇顶已经关了,玉皇顶的侧面就是日观峰,只是当时太黑了,周围还都是小旅馆拉客的人,我们就撤了下来。小旅馆很黑人的,建议大家不要去,露宿也是不错的人生经历。找了个黑人的小店吃晚饭。五个人俩人不吃饭,两桶泡面一桶15,一份馄饨25,一共花费55。十点多背风的地方已经住满人了,我们租了五个军大衣俩隔潮垫一共花费15x5+30×2=135押金200(在下边的军大衣比上边的租金还贵,所以还是上来租合适)。抱着这些东西找地方露宿,随便找了个能容下五个人的地方开始数星星,真的很美。只是陆陆续续的有人还在爬,这些人们还会拿手电照,很影响睡眠,带个眼罩或者帽子大点盖住就好。
一觉到四点多,人流量开始大了起来,我们赶紧起来,跟着人往上爬看日出。穿着一个羽绒服一个军大衣,仍然冷的发抖,我爸妈选择继续爬到玉皇顶,我们三个选了个视野比较好的地方,最后的结果就是木有看到日出,只能盗几张我爸妈的图了。(一群人穿着军大衣拄着拐,就像丐帮大party,武警的大衣明显帅气了许多)

2.下山

我们在碧霞祠汇合,吃早饭,路边会有卖早点的店铺,我们最后选择了个十五一人随便吃,相对泡面好点,能多喝点热粥。早餐总花费75。
开始下山了,下山的十八盘还是很陡的,天冷,小腿一直在抖,过了十八盘慢慢回温就没啥事了。
一边拍照一边下山。

最后到中天门坐大巴车到山脚,每人30,共计150。开始返程!

总花费

返程大巴30×5=150
油费300
总共149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