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江西

每年国庆,几位好友都相约自驾。今年定在江西,我们的行程很随意,走到哪里算哪里,本来去庐山,由于有人已去过,决定不上山。整个行程5天,门票只有浔阳楼20元,算是穷游了,一天露营一天住宾馆,野炊+饭馆,整个费用实在也不多。

10月1日

10月2日,早上离开景德镇湘湖,本来准备去看都昌县李洞林看候鸟,结果阴差阳错来到了老爷庙,拜拜老爷,乘船逛逛鄱阳湖,10元一人

老爷庙周围都是这样的沙子,小孩子的天堂,滑沙不亦乐乎

浔阳楼晚上不开门,所以去了两次

10月3日

琵琶亭正在建设,不开门,不过门外看看足够了,体会下“浔阳江头夜送客”,到此一看

攻略中没注意还有西琳寺,到东林寺时看到寺庙以为到了就进了,结果是西琳寺,老师傅告诉我们西琳寺更早更值得看,带着一颗虔诚的心,进去,果然是鸟鸣山更幽,更加意外的是,后面竟然赫然有块碑,上书《题西林壁》,赶紧找度娘,果然是该诗出处,真是惊喜万分。

东林寺真是人气非常的旺,气派得很,但是到处建设,缺了西琳寺的沧桑感

永修县吴城镇,导航提示走G70,这高速真是不好,后来发现该走昌九线的,那叫一个爽,进了最美公路,偶遇一群浙江老乡摆姿势,顺手拍一张,主要这是一群鸟飞过,偶尔偶尔。

走了303公里到河口古镇,中间有个小插曲,德昌高速鄱阳湖大桥前路边限速牌刚提示限速120,突然,导航提示前方限速80,怀疑导航,但已经来不及减速了,96通过,路边提示牌提示:您已超速。真伤心,能不能好好玩啊

前一天看见这边有个像,不知道谁,科普了一下,原来辛弃疾同志在此工作生活过,并长眠于此,决定来看看。

石塘古镇,号称小苏州,真是名不虚传,可惜早个30年保护起来多好,如今只剩下门面,大多房子都倒掉了,古镇也不开放,我们人品爆发,碰上一位领导到此参观,当地一位老师做导游,所以跟着参观了所有的古建筑,了解了很多的典故。谢谢这位领导,否则只能门外溜达了

引用 华园星跃 的文字:

横看成岭侧成峰,哈哈

2016-10-11 17:57

东林寺这边确实横看成岭,到南昌高速上看就成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