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重庆印象

如果你只想看一篇纯粹的旅行攻略,那就不用看了!因为这是我去年上半年去的,有很多细节、线路、地方、店铺都不记得了!只是因为这几天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让我又想起了那座热情的山城!

先从这部电影说起吧!电影主要是在重庆稻城拍的,稻城我没去过,但看过电影后,我满脑子充满了对重庆那座山城的回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重庆的夜晚,美轮美奂,绚丽多彩,所以电影里很多镜头也是在晚上拍摄的!去重庆一定要在晚上坐一次过江的缆车!也可以在一棵树那儿看一看整个重庆的夜景!

在电影里我看到了亲情,爱情,友情!每一种感情都很感人,也很真诚!重庆人很热情,不管你是问路还是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一定会得到一个热情但不一定正确的回答!其实这就足够了,你会对这里的人有很好的印象,也会更加喜欢这个城市!

(网络图片)

重庆是座山城,不管去哪儿,不是上坡就是下坡,所以这里的建筑也很有特点,依山而建,也许一楼,五楼,十一楼都有出口通向不同的道路!所以出门的时候哪怕只有一站路,我也会选择乘坐交通工具!说不定这一站路就是一个小山坡呢!十八梯,大扶梯都可以很好的感受到这是一座真正的山城!

说到重庆,美食是不得不提的!电影里有一个主角吃小面的镜头,让我想起在重庆吃的第一顿早饭,也是和一排人在小凳子上吃,微辣的小面吃出了一身汗!火锅,重庆的名片之一,种类很多,食材新鲜,味道也很不错,虽然很辣,但还是有停不下筷子的感觉!似乎每一家火锅店生意都挺好,可能火锅文化已经融入重庆人的血液里了吧!吃完重口味的火锅后来一份冰粉或者凉糕,可以让你体会一下冰火两重天的感觉!还有其他各种小吃,麻辣鲜香各有各的好!

洪崖洞,我喜欢,尤其是晚上!一个灯光,建筑,美食,娱乐融合在一起的地方,这儿是重庆的缩影!

到了黄桷坪的涂鸦街,有点儿小惊喜,原本以为可能就是一条街的围墙上会有一些涂鸦,但没想到这条街两侧的绝大部分建筑外墙上都是涂鸦作品,对于我这个思想有些叛逆的人来说,我很喜欢这条街!

距离重庆市区不远的大足石刻是我去过的石窟景区里相对而言保存比较完好的一个!雕刻细腻,风格鲜明,色彩艳丽!有时间的话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

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古镇可以一起玩儿,离得都不远!前两处可以了解一些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磁器口古镇的小巷子里时不时会给你一些惊喜,也许是一个精致的小店铺,也许是一个别致的小礼物!

(据说这是《疯狂的石头》里压着黄渤的井盖儿。

重庆的姑娘也很漂亮,解放碑下拍的)

重庆,我路过了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