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到贝加尔湖、伊尔库茨克国庆7天-附录

一、电话卡
我在国内淘宝找阿岳买的
tele2
插卡进去就可以用了,在贝湖附近信号有时比较弱。
如果你是一个语言非常不通的妹纸,建议在国内把卡买了,这样在刚下飞机时候,不至于买个电话卡都不知道怎么整(我有朋友遇到过,不知道她买哪家的电话卡,在机场折腾了一个钟才能用)。
这个是我买的,大家参考: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阿里旅行】发现一个旅行必备wifi产品,我们一起去啊!】¥AAMrFLUu¥http://e22a.com/h.0F5oRb?cv=AAMrFLUu&sm=8f2600

二、吃吃喝喝
1、某牌子格瓦斯
感觉有点像黑松沙士,气没那么足,但是也很好喝,不会太甜。

网友热荐的伏特加,我在安加拉楼下超市买的,里面的伏特加最多就100软妹上下。

鱼子酱
安加拉楼下超市买的(网友们不会以为我是它家超市的托吧),貌似我买了36块一罐,不大记得了,我自己还没吃过,目前是带得进机场

London pub的水,有点咸,不知道啥幺蛾子

朋友买了这个吃,具体味道不详。

北线上的野炊,鱼+土豆+马铃薯等,鱼是很鲜啦,所以都不明白为什么开车小哥要加那么多味精。

反正我不喜欢巧克力,不过确实味道不错

三、其他买买买

1、牙膏
安加拉楼下超市一只15块人民币不到

四、安加拉酒店
安加拉酒店很方便(之前我提到过),前台会英语,真棒。酒店里面有游泳池等可惜我没时间去玩。寄存行李的话需要50卢布。

五、taxi
正规taxi需要提早电话预约。
我从安加拉酒店,晚上八点出发去机场,250卢布。

六、机场
我去机场时犯了个错误,去错了航站楼。
伊市有两个航站楼,一个俄罗斯国内航班,一个国际的。你坐飞机来时就能判断是哪个航站楼啦。两个航站楼相邻。
入境审核很慢,大家耐心点。

七、阿岳的地接服务
该做的都帮你做到了,OK的,赚是肯定要赚一些的,如果你一句俄语都不会,还是建议你订。

八、苹果手机怕冷死机
我在0下1度左右,忘记把苹果手机放口袋,就卡在自拍杠上沿安加拉河走的时候,苹果手机就自动关了,到室内软和一点开回来的。有个同行北线的小伙伴在贝湖拍一张照片死一次。大家千万注意。

九、食物的价格
蒙古烤肉聚餐,七个人,人均五六十人民币。
在130风情街三个人吃意面和肉串那次,人均一百人民币。
肉分量都超级足。

最后:

一半风景一半人。
遇到你们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