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由行

灬 (天津) LV.4
2016-10-07 11:46 149/4
  • 出发时间/2016-10-03

三夜三天半五龙潭附近的青旅:10月3号晚上入住,10月6号下午3点的火车,入住的当天晚上绕泉城广场绕了一圈,认路【原谅我是路痴】

第一天

day1:大明湖(15)-芙蓉街-曲水亭街-泉城广场-趵突泉(20)-五龙潭(2块5)-泰山(62)(晚上)【价格全是学生票,成人票乘以2】
大致路线就是这个样子,相当于转个大圈,步行,早晨6点半(太早,景区人少)一路上会看到晨练的大爷大妈,看不到什么游客,景区里有各地的小吃,也有什么大明湖特色的包子和莲子粥,我选了凉的莲子粥尝了一下,味道一般,品相一般,确实够凉。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容嬷嬷么。。。所以,少不了拍照的衣服,配饰什么的,走着,看着,不禁感慨济南人民对强身健体的热爱,踢毽子练拳还有挂在树上的。。。各个年龄段儿,晨练氛围十足。
出南门,过马路,就进入了曲水亭街,有桥有水有人家,还有各种小玩意儿,值得一看,有幸参观了第一次烙画展,有点词穷,原谅我用不错呦~代替,有雨荷巷,自然少不了雨荷的闺房~有各色的房子,时间充裕的可以挨着转,大体是向南走,沿着河,会看到各种各样咖啡厅,很有感觉,很适合拍照那种,我是走到一个叉路口,一个卖油璇(肉的5块菜的2块)的地方,对面是咖啡厅,好歹是吃的第一个济南小吃,怎么说呢,肉的还好,有点儿小,当点心还差不多,向右转进去,就会拐到芙蓉街的北门,也就是后门那儿。
那时候10点左右,人还好,接下来就是一路的发现之旅,芙蓉街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和卖饰品礼品的小店,总有一家小店让你眼前一亮,人会越走越多,一个人有点坑爹,因为很多店专门推出类似于一份儿10块两份儿15的套餐,土豪随意,吃了烤串和人很多的臭豆腐,烤串一般,臭豆腐虽然盒子挺好,可不臭(个人感觉)。。。总之就是一条和你们那儿小吃街几乎没差的小吃街,只不过是卖的更贵,人更多,相信我,少吃即可。
到了泉城广场是快11点,因为国庆,所以音乐喷泉的时间不一样(具体百度),感觉挺好的,不过听他们说晚上看会更棒,别离太近,我就被喷了一身水。。。
然后是趵突泉,这个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当然也不至于人挤人哈,买票也挺快,自己的话还是看着地图找地儿吧,真的很容易走重复的路,可以跟着旅游团,蹭过去听一下他们导游的讲解还是挺不错的~印象最深的是晴雨泉,说晴天可以在水面上看到下雨时的涟漪,的确可以,据说是因为泉眼的气泡问题(非专业,说的不对望指正),还有就是,你会看到各种泉的泉底会有很多硬币,为了祈福或者别的吧,说浮起来愿望就可以成真,旁边一游客说可以在硬币上涂油,貌似可以?存活的泉不多,要珍惜,有的泉里的鱼养的很不错,有种要成精的感觉。。。还有就是,要是住的地方离得不远的话就备双拖鞋,可以去水浅的地儿玩水,景区有卖大碗茶的可以喝一下,2块一碗,顺便还能休息休息
中午回去休息了一下,去的五龙潭,不多说,上图。
出于一些巧合,当天晚上坐火车去了泰安,打的到红门,爬泰山

第二天

day2:泰山(早晨)-【芙蓉街-曲水亭街-】黑虎泉
关于爬泰山,有的事情还是要说一下的,首先,买好往返火车票,虽然去的时候票很多,笔者回来的时候火车就被推到了晚上,只好改乘坐大巴回去,不过大巴站挺近,去济南20分钟一趟,虽然27一位,但是很多。然后就是爬山的准备,可以买个一次性雨衣,手杖,都是两块,山底买就可以,也可以不买,笔者就没买,水是必备的,如果不想背的话山上也就是2块钱一瓶,后来发现带点黄瓜也是可以的,所有东西都是越往上越贵,注意: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听他们司机说什么泰山奶奶然后让你买香买一次性雨衣,笔者就被坑了,1件雨衣+3把香被坑了40,总之千万不要在到红门的路上买任何东西!还有关于军大衣的事情就是,南天门再租,不然拿上去会很累,上去以后找个风小的地儿蹲着睡会儿,然后才有精力看日出,笔者的感受是,确实很累,有很多人一半不到就歇着了,至少到中天门(据说是到了三分之一)再休息,后面会更艰难,坚持,加油↖(^ω^)↗
虽然是爬山,但别忘了身后的风景,爬到一半的时候,回首远眺泰安城,繁华万千岂是惊鸿一瞥。
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难,累是真的,回到济南已经是下午5点,后约了青旅的小伙伴一起挺进芙蓉街(人真的很多,怪不得老板说要给我们收尸),夜游曲水亭街,别有一番风味,有幸看到了传统的艺术 烙画
力荐去黑虎泉,不要门票还挺赞,记得拿空瓶子,里面的泉水可以喝,你会看到很多当地人在拿工具接水,可以跑过去跟他们蹭一瓶,还是很好喝的,和人工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晚上回去立马困翻zzz

第三天

day3:芙蓉街(早点)-王府井池子-洪家楼教堂-山东大学
6点30出的门,为了早点,很巧在芙蓉街上“偶遇”了一家,油条+甜沫,三个人吃了11,只想吐槽一点就是,甜沫是咸的。
后面就是在逛曲水亭街时走了别的路线,意外到了王府井池子,你会看到好多人在里面游泳,看着都冷,那水不是可凉可凉了么。。。今天就看见一大妈好几次跳水!
最后一站去了洪家楼教堂,神圣肃穆,下午4点关门,记得早点去,可以拍照~

总结:因为自己是学生,没多少资金又偏爱热闹,所以优选青旅,在那儿会碰到很多各种各样好玩儿的人,你不会后悔,从山上下来基本上没有行动力,所以没有去泉城广场和千佛山公园,南部山区等景区,不过,留点遗憾,还是好的,另,愿青旅遇到的小伙伴在各自的世界安好,有缘再见。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09 18:52

引用 酸甜郭包肉 发表于 2016-10-09 18:52:09 的回复:

回复酸甜郭包肉:喜欢旅行,喜欢写一些东西,但愿不会被嫌弃太啰嗦。

2016-10-09 20:0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09:57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10-10 09:57:08 的回复:

回复关注abc:嗯,在时代的川流中停下,给自己一次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