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5天4晚自由行

lita崽 (宣城) LV.4
2016-10-07 11:47 1542/3

最详尽的超强攻略

来三亚之前,我看过很多关于三亚的游记攻略,在千千万万驴友攻略中, 我用了几天时间整理出了这个三亚游玩攻略汇总,其中有其他人的经验以及自己亲身经历的经验之谈。
       我写这篇文章只有一个目的,方便各位来三亚时候作为参考,包括吃,住,购物一些攻略,希望此文章对你有所帮助,希望你的三亚旅行也有所收获。
一、出发前的准备
重要物品:
1,身份证,返城机票要放好。
2,现金、信用卡。
3,照相机
4,手机、充电器:
防晒用品:
1: 太阳帽。最好选择是携带方便、占用空间小
2:太阳镜。依个人喜好而定。但如果你想更好地防晒、防刺眼,最好选择面积稍大的太阳镜
3:长袖上衣、长裤。你要是非选择短衣短裤不可,也没人拦着你,多注意抹防晒霜就是了。
4:太阳伞。找把面积大,透光性弱的伞就可以了。
5:防晒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
6:晒后修复霜:游泳完皮肤会很疼,晒后修复霜正好派上用场。
7:护发素:头发晒后就受损伤了,这时护发素可以修复头发。
游泳用品:
1,泳衣:最好自己带比较好,也比较合身,在景区买价格会贵一点,况且泳衣不占你多大空间,带2件比较合适。
2, 防水手表:在玩潜水时候,可以知道时间,防止被坑。
3,浴巾:很多酒店都会配备浴巾,不过我出游不喜欢用酒店浴巾,自己带的浴巾比较干净。
药品:
眼药水;抗过敏药;止泻药;防中暑人丹;晕车药;感冒药;止痛药;邦迪;消毒棉球;鼻舒;蚊不叮等防蚊虫叮咬的药水。
日用品:
  1,衣物,拖鞋,湿纸巾,牙刷,牙膏(酒店提供的太差。建议自带)。还有纸和笔,相机架子

全国很多地方气温下降时候,这里就是过冬最好的地方。不过,三亚旅游旺季从10月份到农历春节,这个时候的来三亚的人特别多,很多酒店房间都会住满,如果你来三亚旅游,建议最好避开高峰。还有一波小高峰是在节假日,五一,国庆,这时候来三亚的也会特别多,建议你最好提前一个星期定房。
三亚不要参加行路匆匆的旅游观光团,要做一个真正的“自游人” 。结合前人总结的经验,制定这份实用指南,大家可以收藏起来或者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以作参考。希望能给你自由的愉快出行带来帮助。

二、住宿
      来三亚旅游, 住宿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酒店的方位、价格、交通和餐饮,甚至是房型,都是要综合考虑的因素。一般来说,游客都会选择住在5个区域:1.三亚湾,2.大东海,3.亚龙湾,4.市区和周边酒店,5三亚海棠湾。三亚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度假,出行前最好一个星期提前预订好住宿,(网络预订是现在普高的趋势,可以在蜂窝,携程,途牛等旅游网站下单),下面附上一张住宿区的图片

1.如果你选择大东海住宿,这里有漂亮的海边和沙滩,大东海的优势是离市区近,购物、吃饭、出行、娱乐都方便,晚上沙滩上有烟火,闹中取静,经济实惠。
交通:乘坐2/4/8/15/17/19/25/28/30/31路公交在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站下车即可,步行5分钟到海边。
2.如果你选择亚龙湾,在这里,海水更有层次感,沙滩更洁白。但亚龙湾酒店的消费相对也是最高的,离市区很远,购物、吃饭、出行都不方便。亚龙湾距离三亚市区以东约30公里,距离市区和机场最远,如果你有经济能力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入住,体味一下星级酒店的服务。它拥有三亚最好的沙滩,来弥补它价高路远的不足。
交通:乘坐15/24/25/27路公交直达亚龙湾,告知售票员是在海底世界下车或是某个酒店下车便可。
3.如果你选择三亚湾,初见三亚湾:离机场、高铁站近,交通方便,消费水平相对较低。
由于三亚湾便捷的地理位置,再加上没有门票,这里的人是最多的。来这里的不仅仅有游客,当地的居民也会来这里戏水。所以相应的这里的沙滩比较粗糙,水质较差,但是三亚湾是三亚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交通:6/21/24/25/26路公交直接到达,海月广场、碧海蓝天站下车均可。
4.如果你选择是市区和周边的酒店,三亚的市区老酒店很多,最好入住新落成的酒店,其硬件设施相对较好。
住宿这一块我在补充几句,我觉得如果你当天行程安排是吃海鲜,可以在大东海这边居住,就不必要在亚龙湾住这么贵的酒店,况且你跑来跑去也不太方便,这边打车到那边费用也是一笔,打工不易,且行且珍惜。
三、三亚景点:
1、亚龙湾的沙滩与酒店都不错,值得一逛。不用买票,沿着沙滩走就能进去了。亚龙湾灿烂的阳光让每个人的眼睛都变成了月牙,迎着温柔的海风,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一种舒爽的感觉从脚底蔓延到全身,让人完全忘记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如果喜欢步行,建议沿亚龙湾的沙滩,从亚龙湾中心广场步行至你住的酒店,走在这安静和遐意过道中,就像是漫步在自家的花园中。
2、蜈支洲岛最美的景色就在情人桥,站在岸上就可以看到浅海处海底的珊瑚礁,蜈支洲岛的观日岩值得一去,在那里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蓝蓝的天空和无边的海连在一起,非常的壮观。
3.千古情、呀诺达、天涯海角
10.景区物价奇贵,水带多点
11.注意随意挎包和贵重物品,最好别离身

×

第一天

由于下夜班都是早上8点了,所以订的是下午18点20的✈️,到三亚都是晚上21点了。三亚很小,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建议还是租车吧,方便很多,也不容易被宰嘛!
因为是晚上才到,所以定了个大东海的侧海景房198元

第二天 南山寺 天涯海角

换房间啦,正海景房268元/晚,景色还不错。前面忘了介绍,这里楼下什么都有卖的,离第一市场,旺豪超市,大菠萝,景点都很方便,算属于中心地段吧!上午10点多开车出发去南山旅游文化区啦!

南山文化旅游区共分为三大主题公园:南山佛教文化园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富有深刻哲理寓意,能够启迪心智、教化人生的园区。其主要建筑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

公交:可乘坐16、21、25、29路公交车至景区下车 ;
出租:市内出租车至南山大概50分钟左右,费用100-120元左右。

我觉得挺值得去的,坐25路到南山寺路口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很方便。自己在园区参观,建议坐小火车。最后一站南山寺和观景台一定要去,可以看到海上观音的另一面。

南山旅游文化区真的很大,一定要买电瓶车票,我和老公还是坐的电瓶车,到第一个景点参观完108米海上观音就已经累的不行了,然后直接奔缘起楼吃素斋自助餐,去那直接买票是78元,幸好做了攻略,扫描二维码68元每人,又节约20元
素斋感觉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原因,可以去吃一下!吃完饭,我们直接坐电瓶车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景点,连车都没带下的,几百块的门票就这样浪费了,除了我们两个懒人,估计也没谁了

天涯海角在人们心中,就是海南的代名词。这里碧水蓝天一色,奇石林立,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和“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海滨;来到此处,仿佛来到天地的尽头一般。这里曾发生过许多凄美的爱情故事,如今已是人们寄情思古的胜地。不过进去后发现就是沿着海边的几块大石头,门票太贵。
可乘坐6、16、21、24、25、26、29路到天涯海角景区下车;

天涯海角的岩石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壮丽,不过喜欢这里的寓意。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

第三天 千古情

玩着手机睡着了,被老公叫醒,跑到楼底下又泡了会海澡,我勒个去!回来洗了澡换了身衣服,出发去宋城千古情,这是我觉得最好玩的一个景点,不累,买一个景点的门票,里面都可以逛了,一进去就感觉穿越了一样,里面的人物都是晚上演出的演员,男的幽默,女的漂亮,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了,订的晚上8点的演出,有好多中途的小游戏,表演都没看到,可惜了……明年再去把儿子带上,好好的玩一下

说下三亚宋城旅游区,地理位置还是很优越的,交通很便利,建有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浪浪浪水公园等主题公园,以及云曼房产、云曼酒店等配套设施
市内可乘1路、7路、9路、23路在东岸村站下车,3路在荔枝沟市场站下车
开园时间:
15:00-21:30
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演出场次(演出时间为1个小时):
每天两场:17:00、20:00

演出很好看,很震撼,舞台效果真的很棒,所以这个是我建议一定要去看的!PS: 我在马蜂窝上为了用两张优惠卷,分开订的门票,所以导致后来座位都不在一起,如果想坐一起的话,就用一个账号订多张票就好啦!

第四天 蜈支洲岛

今天准备出发蜈支洲岛,睡到8点多起床,吃完早饭,到那10点多吧,岛上景色确实漂亮迷人,非常适合拍摄,特别天气晴朗时,天空和海水不是一般的漂亮!但对于想去岛上玩的朋友,还是有些小建议:
1、众所周知,岛上吃东西不是一般的贵,一小碟凉拌粉,夹几粒花生米和几条青瓜丝要20大洋,所以有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朋友最好提前备些吃的东西和水。
2、岛上娱乐项目繁多,可以上网订购,寻求刺激的朋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3、如果想独享美景或热爱摄影的朋友,建议在岛上住一晚,因为上岛第一趟船早上8点才开,离岛最后一趟船下午5点就走了,游玩和摄影的黄金时间段全都错过了。但岛上珊瑚酒店住宿也是不是一般的贵,呵呵,看着办吧。
4、切记要带上游泳装备及手机相机防水袋!去了那里不投进大海的怀抱,感觉非常对不起自己的身体。
上岸就发现什么叫清澈见底!水中的一群群热带小鱼象在空中游弋,远处海天一色的蓝,还有白花花的沙滩,美呆了!
沙滩不大,却干净柔软,远处的凤凰树花开得正盛
公交:可乘坐28路(三亚市区凤凰岛至蜈支洲岛)公交车至蜈支洲岛景区下车;海棠1号(蜈支洲岛至南田温泉)海棠湾区域酒店客人方便乘坐;
打车:市区单程至码头约为100-120元左右;亚龙湾单程至码头约为80-100元左右;
蜈支洲岛码头轮渡:
上岛时间8:00-17:00;下岛时间08:30-17:30;当日最后一班上岛轮渡为16:00,离岛轮渡为17:30;人较多,早上排队上岛时间通常需要1小时左右;

第五天 呀诺达

呀诺达景区还算比较大,整个服务体系很完善,厕所都很大,这点对景区相当重要呀。在服务上和香港的迪士尼有一些类似,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让你的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就是软性推销依然普遍存在,旅途中只要他停下来给你讲解的地方,都是先说我们这个项目是免费,然后如何如何就收费,收费是多少,前面几分钟还陶醉在故事里,后面就现实了。整个景区游览下来大概4、5个小时,气候比较湿热,注意防暑和蚊虫。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8 11:50

住宿的地方是哪家啊

2016-10-08 14:5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