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的秋天

2016-10-07 11:49 3223/2
  • 出发时间/2016-09-03

关于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景区由火山喷发而成,占地广,景色美。绵延的火山、堰塞湖、药泉、熔岩等稀有景观各具特色。其中南、北饮泉水具有药用疗效,为世界三大冷药泉之一(其他两处分别在俄罗斯法国)。每年夏天都吸引很多俄罗斯游客到此疗养。

行程安排

DAY1. 齐齐哈尔——讷河——老黑山——宿五大连池
        DAY2. 五大连池市——温泊——三池——药泉池——北饮泉

关于花销

北饮泉:80
        吃饭:800
        4人共计:2700

DAY1. 老黑山

8:00从齐齐哈尔出发,先走高速到讷河,然后顺着讷五公路(路况较好,两处区间测速)到五大连池
        一路景色不错。

大约12:00到景区,午饭选在“连池鱼豆味坊”,这家大众点评评价还不错。菜好吃、不贵,看得出老板娘很用心。

饭后直奔老黑山——五大连池最大的一座火山,清朝对其喷发有文字记载。

老黑山火山口。

站在老黑山顶,可以看到五大连池。上图为三池。

上图从右往左依次为二池、三池。

二池、三池。

背景是另一处火山。站在山顶可以看到一处处的火山,一个个的池子。

四池、五池不好取景。这个景区导览可以看到其分布。

五大连池堰塞湖,为火山喷发堵塞原有河流而成。

下山一般选择另一条路,看到了好大一片的翻花石海。

在景区乘车处,可以选择回老黑山景区入口和去乘坐三池游船。末班船是16:30,我们已经错过了。不过可以坐车去三池看看风景。

经过一处看到很多喷气锥、喷气碟,为世界罕见景观。由火山奔发时冷凝而成。

因三池游船已停发,所以不让游客靠近三池了,三池我们没有看到。

下山景色还是很美的。

五大连池市距景区大概十几公里。因想去五大连池市转转,所以晚宿五大连池市一家四星宾馆——金隆酒店。

DAY2. 药泉山——药泉池——北饮泉

早上酒店附近转了转,在酒店下面的超市买了几箱鸭蛋。挺好吃。

接着奔向温泊,想看看池子,坐坐船。温泊富含磁场,是很好的磁疗区域。可惜温泊游船取消了,因为水少,船浮不起来

当地人推荐我们到三池坐船,刚好弥补了我们昨天未见三池的遗憾。

景区环境保护不错,三池上可以看到很多鸟类。

游船往返不到一个小时,100元的票价真不便宜。可能有人从三池进去游玩老黑山,这样100元就值了。

下一站药泉山,药泉山不准上香,拜佛也不能拍照。山下就是二龙眼泉,最好不要在二龙眼泉一侧停车,这爬山比较远。另一侧车子可以开到山上,比较节省时间。

二龙眼泉为可饮用水,水质非常好!很甘甜!

当地人居然用泉水洗车,真是奢侈!

北饮泉和二龙眼泉的水有区别。二龙眼泉是山泉水,比农夫山泉还好喝。而南、北饮泉是一种药泉,因地底二氧化碳上升,带上来很多矿物质,所以具有很大药用价值。

因矿物质含量高,北饮泉水成红色。我们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儿,因接水瓶子里还有少量茶水,接完北饮泉水之后,泉水居然变成了蓝莓汁的颜色!估计是发生化学反应了。

午饭在当地有名的王毛驴豆腐坊吃的,真是不一般的“差”啊,活鱼不是活的,菜不新鲜,牛肉成马蜂窝状。跟昨天午饭根本没法比。还超级贵,四人吃了300多。

因为二龙眼泉的水好喝,又不收门票,我们买了四个桶,装满水,带回家喝。

原路返回,路边景色依然很美!放松了一个周末,心情远好于宅在家。以后放假就到五大连池疗养。真是好地方!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17:25

不谢,有问题可以留言再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