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入 东 京

天空乌鸦 LV.6
2016-10-07 11:49 357/5

出发

2016年7月20日,据天气预报:北京即将降大暴雨,相比7.21有过之而无不及…早晨5:30分,伴随着阴云密雨,奔向首都机场,踏上了东京之旅。

这次东京之行,FF废了不少心思,提前做了很多攻略,最终路线计划如下:day1(东京塔,海贼王体验馆),day2(迪士尼),day3(镰仓—江之岛),day4(日光),day5(市内随意逛),day6(返回)。出行难免会遇到一些遗憾,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日光之行,后面看我慢慢道来。

DAY 1 东京塔

经过近3个小时的飞行,落地后,搭上前往新宿的机场大巴,到达酒店,先办理入住,从酒店出来,已经是中午14点了,按照原计划,攻占东京

刚出地铁口,看见这个类似铁皮筒的建筑,不知是神马,个性十足。

海贼王体验馆,就在东京塔内,成人票价,折合人民币180元左右,还是蛮贵的,如果你不是海贼的忠实粉丝,不建议进去,当然,对于贼粉来说,必去之地,海贼人物蜡像超级细腻,如见动漫真身,话剧也是相当不错,可惜,本土语,完全听不懂,但是海贼的精髓演绎的淋漓尽致。

你若问与北京朝阳大悦城的海贼馆相比如何,一句话:“没法比”。

门口的小哥很热情的合影,如果人不多,即便不买票进馆,小哥也会主动打招呼合影留念,莫非这是海贼之道吗

最美贼船,超逼真

这场one piece真人秀,上演了一场草帽一伙,加外援罗,厮杀黄猿的一幕,血性十足,够味…………索隆和香吉无愧死冤家的称号,醉了

可耐滴娜美,果然性感

来几张东京的夜

DAY 2 迪士尼

去年这个时候,已经通玩了Disney land & Disney sea,全世界的Disney大同小异,但是Amy依然喜欢land园内激流勇进,她说,这是她玩过的最好玩的激流勇进,为了满足这个小愿望,再去一次又何妨。天空不作美,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不过,也好,相对来说,游客少了很多(偶说的仅仅是相对,是相对……)

风雨无阻,两个小盆友相当开心

陌生人很应景

强烈推荐第一次去东京Disney land的朋友们,一定要体验一次,比香港Disney的激流勇进好玩太多了。

开心拍

晒幸福

现场手工,老爷子的玻璃艺术品

夜晚的巡游演出,相当壮观,闪爆你的眼球。有一点不得不提,无论节目多么精彩,游人多么众多,秩序相当好,所有人都席地而坐,没有起身观看的,也没有起身拍照的。

夜已深,为了不跟随汹涌的人潮一同挤地铁,我们决定在

DAY 3 镰仓—江之岛

镰仓,一个近千年历史的沿海古城,对小日本的历史,偶木有时间研究,也木有兴趣研究,之所以选择镰仓,完全是因为那个年代,那所高中,那个球队,那几个人……一早的新宿站,人来人往,貌似全东京,只有这个地方,从早到晚,人流不断,灯火阑珊,歌舞不停。

乘坐小田急特快,从新宿一直坐到江之岛站,然后再乘坐江之岛小火车,可以到达镰仓的所有景点,由于只有一天时间,我们只是选了4个景区:八幡宫、高德院、镰仓高校和江之岛,第一站先到八幡宫。

从车站到八幡宫,还需要走上一段,路虽然不长(估计1公里左右),但是路上小店太多,逛来逛去,1个小时就过去了,才发现,这样走下去,估计今天只能玩两个地方,于是加快脚步,能略的小店直接飘过。推荐路线,前往八幡宫时,从小町通(卖各种本土特色商品的小街)走,回来时,走八幡宫正对面的路,正好一个圆形,无需回头路。

还未等踏进八幡宫的大门,远远可见一棵形状怪异,爆吸眼球的古树,能长成这样,也不愧是天赐品种了。

偶滴小棉袄,永远那么漂亮可爱

偶滴大棉袄,永远那么体贴可人

这个,这个…………巧遇举办本土传统仪式的婚礼,偶毫不客气的抓拍一张

两个小妞时不时美一下,要求各种拍,必须满足

第二站,高德院。入院是要收取门票的,成人票价,好像是60日元,很便宜,院内仅有一尊镰仓大佛,既然来了,还是要进去看看的。大是大了点,但跟咱们大中国乐山大佛,就木有办法比了

第三站,镰仓高校。向往已久的地方,为什么这么有名气,多数80后的帅锅们应该是了解的,不多解释。此地此景,还差一辆火车,等不急啦,人忒多,赶紧抓拍……

其实拍了很多片子,包括镰仓高校门口也拍了很多片子……一提这事情,就会郁闷的不要不要的……片子丢了……不要理我,奔泪去

这个角度,是从镰仓高校门口出来,右手边的视野

第四站,海边的一座小岛,由一座桥连接内陆和岛屿,名曰江之岛。从车站出来,距离江之岛还有一段距离,正常步行,估计要10几分钟才能到。

幸福的鸟,有心的人

前往江之岛的路上,正好赶上正在施工的楼房,有木有注意正面的50和27两个数字,能猜到是什么吗?小日本对建筑工地的监理是够严格的,这两个数字是噪音数字,工地施工的噪音如果大于XX值,是会被停工的!想一想,在国内,偶也就不说什么了。

东京的特色建筑很多,设计师都是脑洞大开,类似的设计比比皆是,下次应该专门拍摄一组建筑题材的片子。

又见小棉袄

不知这鸟是鹰,还是鸥,个头不小,预计翅膀伸展开,至少1米

跨海大桥,少有的合影留念

FF说再往岛上爬,有家名叫“岛上亭”的民宿料理,食材新鲜,经济实惠,性价比高,对于几个早已又累又饿的大人和孩子来说,也顾不上疲倦,顺着上岛的路径直前行。

老街旁的惠比寿屋,可住宿,据说可以吃到非常鲜美的海鲜,价格嘛不清楚,偶也只是飘过了

开始爬山了

半山腰处一个观景平台

终于到达岛上亭了,我勒个去……大门紧闭……神马情况!我是该呵呵呢,还是歇歇呢

带着无可奈何的心情,确实无可奈何,只好继续前行,寻找能够解决温饱之处。

出来玩,目的有二,一是景美,二是食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前行了7、8分钟的时候,见一料理店,店门大开,从店名和门口的食材摆放,我们毫不犹豫的钻了进去——江之岛亭。万万没想到,门面不大,里面却豁然开朗,由于此时已经是下午15点多,除了我们6人,就剩下老板啦,我们找了一个靠窗的榻榻米坐了下来,说是榻榻米,其实整个屋子都是榻榻米,窗外便是无尽的海域,视野超级帅,两个孩子在榻榻米上,肆无忌惮的玩耍,我们4个老胳膊老腿,坐下就不想动了。老板灰常热情的招待,虽然言语不通,对照菜单,经过反复交流,老板还推荐几个招牌料理,直到吃到口里,大家都认为值了,鲜美可口。此时,美味美景,一家人在一起,幸福的像花一样

如果你也来江之岛,强烈推荐 江之岛亭 就餐。对了,该店只收现金,只收现金,只收现金。

两个小妞吃美了

岛上的喵星人很多,慵懒的睡着,居然还打呼噜,酣然的很

龙宫,第一个想到的,七龙珠神龙尊

翻过小岛最高处,终于到达岛边——江之岛边,虽然天气阴雨,感觉却依然舒服,海风浪音,也是悦耳的天籁之作。

海边的礁石上,N多的小螃蟹和贝类,爬来爬去,个头较大的,有鸭蛋大小,螃蟹很NB,生猛的不要不要的,大钳子随意撬开贝类的壳,夹起鲜美的肉,边吃边爬,弱肉强食啊

这姑娘一个人,坐这里呆萌很久了……面对这个烦躁的社会,贪嗔的嘴脸,坐呆也是自我修复的一种方式吧。也许以后会出现新派禅修,名曰“呆修”。

天色渐暗,余晖下江之岛海域,即便不见落日,不见红霞,依然那么惬意静谧。

FF偷拍,最稀饭这张

沿着江之岛老街去往车站的路上,遇到一位老人,牵着一只秋田犬,肥肥的,大而萌,经过老人的同意,拍了一张大秋田呆懒的样子

今天的行程结束,徒步14公里,俩小妞表现相当不错,值得表扬

DAY 4 日光

去年来东京时,只游了箱根,今年计划中,一个重要的目的地就是日光。到日光游玩的本土人比较多,境外游客相对少了很多,这里也算是世外桃源,海拔1500多米的山上,一口天然胡泊,景色宜人。

既然是自然景观,必然需要良好的天气衬托,如果不见蓝天白云,再宜人的景色也会暗然失色,不巧的是,接连几天的阴雨依依不饶,山上的雾气弥漫空中,能见度低的可怜,这也是本次东京游最大一件憾事。废话少说,上图,先来几张东武日光车站,以及前往景区的大巴时刻表

上山的车道,是单行线,路窄弯多,时常连续10几个360度弯道,是名副其实的九曲十八弯。

刚到达山顶时,虽然有些阴云,但天气还不错,后来雾气是相当严重了。

中禅寺湖

对面隐约可见的山,名曰“男体山”,此男体非彼男体,也是一座火山口,俗称小富士山

巫女石,想起了“犬夜叉”中的桔梗

老爷子和他老伴儿开的木器艺术品店,里面的木质器具很是精致,小购木碗,以留纪念。

雾气越拉越重,丝毫木有削减的意思,再待下去也只能看雾不见景,准备下山,前往憾满之渊

憾满之渊确实不好找,乘坐大巴,下车后,四个路口,google各种偏差,四下无人问路,完全处于迷路状态,四处张望,突然发现一警察署,都说迷路找警察叔叔,不知这次管不管用,推门进去后,一位大叔级别的阿Sir走过来,没等他开口,我比比划划,他居然懂了!警察大叔很热情的拿出一张地图,比比划划,勾画了一条路线,最后用日式英语问我们从哪里来,我说CHINA,他居然竖起大拇指,回复:good,have a nice day!各种暖心,道声谢,我们有上路了。

前往憾满之渊的路就在下图的料理店的左手边,这个料理店在下车地方的十字路口处。

山清水秀,溪水清澈的如同碧玉

时间太赶,否则一定进这个料理店坐坐

所有的石像都被戴上了红色的帽子和红衣,以示后人对其的敬仰之心和虔诚之意

憾满之渊,是灵魂的慰藉之所,是千百年来敬拜之地,人心所善,无量无哉。

心越发的静,思越发的明,毕竟不是来此清修,时间不早,后面还有行程,未到深处,只好折返,赶往日光东照宫。

从憾满之渊步行到东照宫,大约需要20多分钟,当初下车的地方,就在两个景点之间。

到达东照宫时,已经下午16:20分,买票处说,16:30闭宫,这个时间,不在接收游客了。只好周边转转,蛋的,哥的片子……想起这事情就想发疯……

日落余晖,乘上回新宿的小田急特快,窗外的红霞,预示着明天定是蓝天白云。

某车站,一眼看见“北京料理”,好亲切的感觉

DAY 5 上野/秋叶原

今天主要两个地方,秋叶原和上野公园,其余时间随便安排。

到秋叶原,主要是想看看电子产品和手办,貌似只有哥一人稀饭这个,其他5人,每一个对此感兴趣的,本着出来嗨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半个小时,采购了3个三个手办,立马转战上野公园。

漫画的天堂,再给我一天的时间,也是不够的

超时空要塞,花费了偶2个小时才拼装好,衔接处不够结实,站不稳,总散架,不会再买了

原本打算寻一个限量版万变关节的草帽,不料所到几处都木有货,时间原因,只好寻了艾斯和草帽普通装各一个。

上野公园站,本有一出口,出去后,整对公园门口,木有想到,车站里忒大,再次迷路,抱着很自信的心理,带领大家,走到了距离上野公园最远的出口,绕了一大圈,不过,既然是深度游,不就应该这样吗

任天堂的pokemon果然火的不得了,之前做地铁时,时长看见车上有人在玩,进入上野公园里后,发现N多人拿着手机,不是在发信息,也不是在打电话,更不是在看资讯,而是再抓精灵!不知国内何时能上线,上线后,会不会因为抢精灵而发生流血事件

园里骑单轮车杂耍的姑娘

不知觉走到了上野动物园,两个小盆友嚷着要进去看看,出来玩,开心最重要,这个时候不能扫小盆友的兴,gogo

动物园不大,但是空间利用相当合理。

为海狮检查眼睛,还要滴眼药水

这课树很NB,整个一个凉亭,完全以大树的枝叶为顶,浑然天成

极品雄性大金刚,体格相当魁梧,知道它在干嘛吗?你猜…………

da'j

这几天每天都是暴走,别说孩子,就我们几个大人也是累的腰酸背疼,待到动物园闭馆,我们直接回到新宿,吃饭采购。

歌舞伎町的夜,是真红灯啊,拉皮条的超NB,什么日语、泰语、英语、汉语、韩语都能跟你聊上几句,不知跟北京秀水的大妈大姐调侃起来,谁的语言能更胜一筹

歌舞伎町的尽头,突现小肥羊,偶滴个神啊,招牌是相当显眼。不知跟国内比,味道如何

猜到大金刚在干嘛呢吗?公布答案,嘘嘘……

吃货美食汇

日本,岂能不提吃,中国美食博大精深,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一样不缺,味美食鲜举不胜数。而日本,料理小吃也是别具一格,以下汇集了上次和本次游玩的美食,供小伙伴们参考。所有美食,使用大众点评都能收到,所以,如何去,以及具体位置,偶就不一一细说了。

先说东京

筑地市场:个人认为是必去之地(好像每周一休息),新鲜的食材随处可见,各类小吃应有尽有,推荐生鲜料理

这家小店,只出售泡芙,不仅闻香有余,吃起来味道更是可口,具体位置在筑地本愿寺正门对面的街道里,从筑地本愿寺走过去,估计8分钟左右即到。(如果小伙伴们去筑地市场,推荐去尝尝这家店的泡芙)

豆大福:强烈推荐。在新宿闹市区,是哥吃过的最美味的豆馅粘糕。东京有很多品牌的豆馅粘糕,但是都不如豆大福好吃。豆大福的保质期是1天,千万不要多买,否则新鲜食材必会浪费

蟹道乐:推荐指数东京京都有很多分店,名气比较大,貌似多数国人都会来此品尝一下,人均200~300元人民币。

江之岛亭:推荐指数。具体位置江之岛山上,顺着路往山上走,差不多在最高处,就能找到江之岛亭料理店,很醒目的招牌。

安安烤肉:推荐指数。歌舞伎町有一家(人暴多,服务态度相当差,小二告诉哥,大意是说:不懂日语你点不了菜,建议去别家就餐……勒个去,撇了一眼,别较劲,走人),距离歌舞伎町步行约7、8分钟还有一家(人少,热情)。性价比很高,人均70~80元人民币。东京烤肉馆很多,如果你好这口,又不想花银子,就安安吧。

大和寿司:推荐指数。理由不多说,鲜是必须的,口感确实好,门口人爆满,无尽的长龙队伍,让我想起了一兰拉面。

伊豆荣:推荐指数。200多年的老字号,专做鳗鱼饭,味道无可挑剔。下图是总店,位于上野公园附近。人均消费230元人民币左右,这样的店,排队等位是必然,即便非饭点,也要等上20分钟,为了美味,哥忍了。

luke ‘s  lobster:推荐指数。每天空运过来的大龙虾,做成美味的汉堡,想想都会流口水。每天早上11点开始营业,正常情况,排队20分钟左右即可。大龙虾汉堡,如果想吃爽,至少要吃2个吧。具体位置,在涉谷区,地铁出来后,步行7分钟即到,google导航很方便。

左边窗口是点餐,右边窗口取餐。
右边队伍是等待买餐的,左边队伍是等待取餐的。

再说京都

龙安寺后庭料理:推荐指数。龙安寺在金阁寺附近,步行约15分钟。寺内有个后庭料理,只有一种食材,豆腐锅。之所以五星推荐,90%的原因是因为意境。整个后庭庭院是真正的隔世清悠之地,在这里,可以感受超脱世俗的宁静,料理店内,安安静静,无人喧哗,只有无声斋饭。如果时间允许,在这里呆禅一天,也不会感觉厌倦。至于料理食材,豆腐淡而有味,汤汁清而有料,也算是做到极致了。

弘烤肉:推荐指数。一家牛肉烧烤料理店,你相信牛肉可以入口即化吗?对,你没听错,弘家的牛肉就是入口即化的口感,无法形容的美味,国内应该是吃不到这样的烤牛肉。如果可以,哥愿给出6星推荐!每天,弘家从营业开始,直到闭店,客人都是满满的,所以,他家是预约制,比如小伙伴们打算晚上过去吃,那么请提前到店里,跟店家预约,店家会根据已经预约的客人数量,确定具体时间,你若同意,立即记录留位,店里木有等位的地方,你只能出去随处逛,到约定的时间,直接过来吃肉便是。(第一次吃弘家,不知这个规矩,我们到店时已经晚上19点了,结果店家说只能到晚上21:15才有位,要不要等,我们犹豫良久,差点错过了美味,当吃上第一口烤肉时,今晚值了

具体位置,还请小伙伴们,到达京都后,使用大众点评和google自行前往。哥当时在先斗町店(大众点评上好像是千本三条本店)吃的,距离木屋町通很近。人均约300元人民币。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09 19: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1:55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10-10 11:55:12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细细品味,慢慢感受

2016-10-10 22:14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10-09 19:25:39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wangyiyonghuvivi:玩好,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