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山—不仅是个地名

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引用一个朋友的话:曾经爱过你的人,前世一定和你有缘,不要语言虐待。
你说,你不是我做很多事的理由。对,只因一念起,我愿对你一念起,一辈子。

一念起,曾几何时,是婺源之行的前身吧,我们要去住窑洞,要去碛口古镇,去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叫李家山的村子

1989年吴冠中来到这,我们规划的地方,你和我一样肯定心中某个地方藏着这个名字。你的时间现在有限,我说了替你去看看。一念起,九月去不成拉萨,就去看看李家山吧。倒了一天的车,终于到了这里,建在山坳里的小村子。

住在了西财主大院,这个村子只有财主家才是二层小楼,窑洞是想想的样子,冬暖夏凉的。

之前和以后我都会带着我的小星月去看世界,知道等到你,然后就带着你和它一起去。

住了青年旅社,遭到你各种嘲笑,关于你住青旅的经历,我也喜欢上了那种听人家说说,人家正在过你想过的那种生活的感觉。世上真的有一群人,过着你想过的生活。你总说我还是有期望,难道你没有?我期望的是那个对的人每天在我身边。爱你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一念起,壶口瀑布,我们又一个想去没去成的地方,绕了一大弯到了这里。很壮观,很漂亮。第二次见黄河了,它有不同阶段的不同表现,人亦如此。

匆匆结束行程,直接被叫到了沈阳,好吧,沈阳离你近点…

一念起,万水千山。漂洋过海也要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