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厦门,你好!

Rose Wu (杭州) LV.2
2016-10-07 11:54 756/1

游玩时间:10.1−10.5 五天
地点:厦门
准备的物品:24寸行李箱(包括各种衣物,🌂,丝巾,眼镜,🎩。球鞋,凉鞋,拖鞋各一双,后来发现,其实拖鞋实穿又百搭防晒霜,特别重要。然而我忘了带,所以回来又不小心黑了一圈

被称作中国最文艺的渔村-厦门,一定是大家都向往去的地方。可以漫步海边看日出日落,海风,音乐和沙滩构成了一种小浪漫。我就这样爱上了旅行,喜欢一路走走拍拍。
                                                       记厦门

你好,厦门!初见~

10.1当天从杭州东出发,将近7小时的动车车程,下午3点多抵达了厦门北,然后乘坐直通景区的大巴(车票15元)到达曾厝垵。晚上入住的地方~曾厝垵位于厦门岛东南部,是原来的临海小渔村,而现在的商业文艺混搭大杂烩。各种小吃街,和文艺的小商铺错综复杂。

一个人出门和谁都可以自然的混熟。(大概就是人来疯的好处)抵达的当天傍晚,和客栈的小伙伴去了沙滩,原本是想看日落,那天并没有。而由于台风影响,和曾厝垵沙滩的地理位置,沙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随处可见的垃圾,和十一的人潮涌动。海边KTV也很有意思~

遇见彩虹,小惊喜~

客栈老板为我们入住的建了一个群,打听了看日出的最佳景点,我晚上在群里约明早看日出的小伙伴。记得第二天五点出门的我们,天公并没有做美,刚出门就开始下毛毛雨,然后紧接着暴雨,走在凌晨五点的曾厝垵,街上特别安静,没有叫卖声,没有嘈杂的人群。而计划一路通行的小伙伴,因为天气原因有几个返回了客栈。最后剩下我和一女孩,我们决定等雨小一些就四处逛逛。大概半小时后,雨小了,一路逛着一路拍照,雨天也有不一样的乐趣。天渐渐亮了,我们走出了曾厝垵这个小村子。沿着环岛路漫步去我们计划去的那个海滩,却意外的发现了天上的彩虹。给了我们一个小惊喜~

雨停了,我们一路走到了太阳湾海滩,已是清晨6点多,海滩边没有游客,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这片海和沙滩。海风轻抚,耳边的海浪声,太阳湾海滩的沙明显柔软了很多,海水也比较干净。(推荐大家去那边玩)我们在海边玩了一整个上午。

坐帆船出海的我们,小激动~

下午我们去了五缘湾游艇码头坐帆船,(船票是客栈老板帮忙订的)开启了海湾之旅,航线经过五缘湾大桥,在海上看四周的风景也是别有一番体验。远远看到了台湾小金门。第一次体验坐帆船,在海上尽情的玩水,惊险刺激,听船夫说从五通码头乘坐轮渡两个小时左右便可以到达台湾。一船十个人,大家有说有笑~回客栈的时候姑姑和妹妹她们也到了厦门,一个人的旅程不再孤独了~

遇见日出,小幸运~

为了看日出所以我又早起了。连续两天晚睡早起已然是困的不行。带着姑姑她们去看日出,这次我们去了位于曾厝垵东面的黄厝海滩,离曾厝垵比较远,所以选择打车。(车程8分钟左右)终于幸运的看到了火烧云和日出,果然早起的人比较可爱,景色也美的不行~

小清新,厦大~

被称作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厦大。是到厦门必去的景点之一。芙蓉湖,情人谷,芙蓉隧道……作为被很多偶像剧取景的大学,在遭受了强台风后,让人觉得有点小心疼。逛完了厦大,去了南普陀烧香请愿。(南普陀位于厦大旁边,是免费的景点)

回来路上遇见了日落~

步行中山路,不能错过的美食和购物天堂~

晚上去了人山人海的中山路,到厦门中山路是不能不去的,它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厦门的繁华。顺便买了一些当地的特产。中山路的建筑都是骑楼,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充满浓郁的南洋风情。

想遇见,黑天鹅~

第四天上午,姑姑她们都去坐帆船了,我追随黑天鹅独自去到了五缘湾湿地公园,(从五缘湾游艇码头徒步来回大概一小时)见到了黑天鹅,湖里还有密密麻麻的叫不出名字的小鱼群。

旅途的路上避免不了发生一点小意外。二货妹妹身份证在坐帆船的时候掉进了大海,所以下午除了休息睡觉,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陪她去车站。还好她随身带着驾驶证,算是有惊无险的取了回来的车票~所以提醒大家,帆船虽好玩,可不要太贪玩咯!手机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包包一起放进船舱。

我是吃货的小快乐~

夜晚是吃货出动的时候,这里小吃很多,沙茶面,竹笋冻,花生汤,凤梨酥,鸡翅包饭,大肠包小肠,海蛎煎,姜母鸭,还有各种果汁,各种冰淇淋……除了厦门的大青芒,我最爱的就是绵绵冰了,推荐一家名叫方糖的绵绵冰,口感比较正宗。曾厝安有两家连锁店。晚上我们在街上逛了一圈,回到客栈,洗完了澡,我又独自出门买宵夜了。请叫我勤劳的小蜜蜂

遗憾也是另一种美~

说到厦门,最想去的当然是鼓浪屿了,小时候的歌曲里就唱着,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便激起了对鼓浪屿的无限向往,由于十一客流量太大,没买到鼓浪屿的船票。然后成了此次出行最大的遗憾。

送给大家的小温馨~

这次出行,没有计划,没有安排。其实去厦门也不需要攻略。旅行就是随心走,相信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当然,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岛外集美、同安等景点,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厦门公交1块钱,如果几个小伙伴一起出行,建议打车,方便也不会太挤。在厦门,一般吃的建议都可以团购,相对比较划算,如果要吃海鲜,可以去八市,当地最大的海鲜市场。地址:轮渡第一邮局背后、中山街旁边(靠近公交开禾路口站)在那里,可以买到各种最新鲜的海鲜,然后找个店加工一下。再推荐一家海鲜大排档,213海鲜大排档,位于大学路213号之4-5点(厦大医院旁)距离厦大700多米。这些都是我打听后记下来却没去成的。但有小伙伴去了以后评价不错。所以热心的推荐给大家。下次再去厦门的时候一定会去亲自体验。个人不建议在小吃街吃太多那些便宜的海鲜小吃和烧烤,特别不卫生。温馨提醒:肠胃不太好的,建议一定要自备肠胃药。

你好,厦门!再见~

每次相遇,总有分离,不知不觉这次行程就结束了,匆匆忙忙,有遗憾~好在离开前完成了一个小心愿,登山看了大海和村庄~
那么,大海,再见!
那么,曾厝垵,再见!
那么,厦门,再见!

一个人的时候,好好工作,享受旅行,热爱生活,没有什么比过自己快乐而自在的生活更重要。🌿

那么!下一站,又会在哪儿遇见🎈……

引用 Rose Wu 的图片:

好多好吃的啊!!好想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