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游上海乌镇

上海部分

魔都第一天

第一天行程安排:思南公馆–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夜景。去思南公馆,本是想重走偶像之路,结果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外面拍照。出来后发现,咦,怎么可以进去,原来100米不到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正好是国庆期间,挺好的,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哈哈哈!

魔都第二天

昨天到魔都,暴走了一天,脚痛。今天的选择就相对要少走点路,外白渡桥–上海人民英雄纪念碑–外滩–外滩观光隧道–陆家嘴–田子坊–中共一大遗址–马勒别墅–上海图书馆。

不知道是因为早上还是景点冷门,这两个地方游客相对昨晚的外滩那是少了许多许多。在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堂下面有外滩历史纪念馆,太早还是铁门紧锁,下次再来学习。

接着逛了白天的外滩,看了外滩建筑群,因为还要去陆家嘴,不想再走到南京路去坐地铁导车,决定花钱坐外滩观光隧道,虽然大家都说这个是人造的,不值得,为了这双脚,还是花了钱。4分钟的时间,单程50,往返70。还有其他增值的一些景点,就不要去了,估计也没什么好看的。坐完隧道出来,就是东方明珠电视塔,听说上午9点已经排了3个小时的人,这里是只要排队人数超过3个小时,就会停止售票。再走一小段就是男人帮集合的陆家嘴立交桥,好亲切啊!周边的建筑都好漂亮,有上海海关、中国平安等等。

逛完陆家嘴,马不停蹄进入地铁站,第一张一日通票game over。一地铁搭到田子坊,这里就是上海老胡同,非常美,好喜欢这里的,这里适合慢慢逛,慢慢吃,碰到国庆假期来了人确实有点超负荷!

逛完田子坊出来就是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来了反正要进去看看。很逼真,可惜里面不让拍照,2楼3楼的展览今天去都不能看。

再从田子坊进地铁就重新购了一日票,这次买的又是一种图案,蛮好!两张一日票,不同的感觉!

下午去了著名的中共一大会址,有免费的讲解,不过要注意时间,我们去的时候稍微晚了一点,自己看也看不懂,最后赶上了免费讲解的步伐,看了两个视频讲解,一个是中共一大开会的详细介绍,另外一个就是中国梦,这两个视频都要大大的点赞,非常震撼,你会为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推荐来看!

网上推荐去马勒别墅,于是去了。地铁站距离这个景点好远,走了好久才走到,可惜此时的上海不时下点雨,后面的户外照片不是特别满意,里面的建筑我喜欢,最喜欢的是琉璃玻璃。

看完马勒别墅,又要回去坐地铁发现与这里相距一站就是上海图书馆,于是,临时决定去看看。

之前看网友介绍,这里图书证可以花10元钱办理临时借阅证,办证在下午17点前。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我没有进去,也没问,只在大厅范围拍拍照。

关于上海美食

上海,不愧是国际大都市,世界各地美食应有尽有,只要你来。

第一顿,吃的港式茶餐厅,因为太饿,没有拍照。(^_^)

早餐也丰富,从粉面到包点豆浆都有,味道还不错。

田子坊出来吃了蔬恬,除了上菜相当慢,其他服务还是不错,味道还行!

辛香汇,是到上海之前朋友推荐给我的川菜馆。从上图回来,决定就在酒店附近解决完晚餐,就回去休息。用大众点评一查,发现附近正好有辛香汇,下午17点30分就开始排队,大约等了30分钟,才轮到,味道确实不错,价格还实惠!

早餐吃了上海小吃,原味豆浆,无明矾油条,豆花。

关于五月天

国庆期间,五月天会在上海连开3场演唱会,原打算买4号晚的演唱会门票去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看他们的演唱会,票实在难买,只能放弃。幸好他们终于在我来上海之前宣布将在11月5日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开演唱会,门票已买,妥妥的!

在新天地发现了他们大大的海报,找到了主唱大人开的店,人气爆棚啊!为了舒适的购买体验做了限流,逛个店也是不容易。这天的上海有些小雨,火爆程度想象得到,那就是嗨到爆!

在新天地的同一层,还发现了猫的天空之城,真好!算是意外之喜吧!很喜欢这种FEEL。

乌镇部分

上海行程结束,到高铁站坐动车去桐乡,再到乌镇啦!哈哈哈哈。到了桐乡高铁站后,出门就可以坐K282,15分钟一趟,排队就好。出站就会有出租车拉客,30元一个。我们因为碰上高峰期,增开了去乌镇汽车站的加班车,大约1个小时就到了。出来就又排队,坐K350到景区,2元一个,不找零。我们花了5元。到景区后,就到服务中心办理入住,我是提前2个月就订好了房,办好入住后,就可以在行李处办托运,帮你送到住处,很方便!到了住的地方,很干净,没拍照。休息一会出去逛!

江南水乡第一天

我们是下午到的西栅景区,买的联票,办好出入证,就在西栅玩了一下午。这天还是高峰期,晚上吃饭要排队!

著名的乌镇邮局,我买了明信片,没寄!

油纸伞,很漂亮!

西栅筷子店

西栅筷子店大筷子

国乐戏院

恒益药号,没有进去

白莲寺和白莲塔,寺没有进去,登了塔,每次限上15人,最高能登三层,一边可以看京杭大运河,至今还在通航,隋炀帝虽然亡国,还是干了件后世留名的事。登塔还是要登,没有大雁塔登上去的好感。另外一边据说是俯瞰乌镇景区,很抱歉,楼层不够高,没看到。

江南水乡,真的很美!

白莲塔看的京杭大运河

文昌阁,据说是文曲星下凡,我来看,主要是长沙文昌阁,我基本天天走。然后,天黑了,吃饭要排队。建议错峰吃饭。

乌镇夜景真的美极了。走累了,游船回来的,60元一个人。

过完黄金周,乌镇马上要开戏剧艺术节啦。又是人多的时候!

提着灯在乌镇走上一圈,别有一番味道!买了一个带回去。

照相机的历史。

我们坐船的渡口

船上照的,没注意观察,应该要坐桥头,更好拍照。

水乡第二天

乌镇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去坐免费班车去东栅。联票要在次日15点前使用,不然过期作废。

乌镇东栅入口

东栅进去之后,因为有团队进入,我们选择了倒序方式游览。一进去就是商业街,第一感觉东栅主要就是开发成购物。景色没有西栅美丽,不过来了还是要东西栅都看看的。

原来茅盾是乌镇人,东西栅都有他的纪念馆。他有150多个笔名,因为《子夜》的作者是茅盾,所以,现在都称他为茅盾先生。

乌镇戏台,会有表演当地的花鼓戏。

修真观。因为走在前面几对游客都没有进去,以为要再花钱,我们也没去。后来才发现门票有包含,算了,本来对这种也没有蛮多兴趣。

观看乌镇皮影戏,今天演的是孙悟空大闹四大龙王。因为是免费观看,没有说明,以打鼓为信号开演。前面一段还有字幕说明,后面一段小打斗后,就没有字幕啦!

皮影戏后台

可惜,乌镇的皮影戏表演,是放的配乐,而不是现场敲打乐器。想起在西安高家大院看的皮影戏,花了15元钱,但是原汁原味。

看完皮影戏出来,戏台也开始唱戏啦,没听,拍了照就走了。

著名景点林家铺子

乌镇当铺

江南木雕馆

乌镇染坊,东西栅都有。

乌镇公主酒槽,进去就香!三白酒可以免费品尝。

乌镇竹林,好美丽!

网友说东栅逛2-3小时,我们早上8点进,下午2点才出来,排队坐免费班车回西栅。

乌镇西栅门口

13年新建乌镇大剧院,有点类似鸟巢。

西栅的染坊

水中集市,金鱼养得好肥大啊!😄

天下第一锅

著名的似水年华红酒坊。有黄磊签名。原来乌镇的代言人是刘若英,现在都被换了,可惜!其实,奶茶还是蛮适合的。

傍晚的乌镇,好漂亮,好喜欢这种感觉。

晚上的白莲塔

桥上看江南水乡乌镇

晚上听了上半场的苏州评弹,这位老先生蛮搞笑,讲相声一样。一共唱了两段,一段是《杜十娘》,除了听懂杜十娘和李公子几个字外,都没听懂。另外一段就是用马调唱的《枫桥夜泊》,还蛮有意思。听评弹是免费的,但是茶水是要收费的,5元一杯,我们这场卖的效果不好,只卖了两杯。

另外说一下,木心纪念馆东西栅都有,侧重点不一样,东栅的要网上预约,没预约不能看,我没看。西栅的又要在门票之外花上15元钱,真是醉了!我不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恕我孤陋寡闻。

水乡第三天

今天起了个早床,来拍乌镇簸箕,(^_^)

吃过早饭,办好行李托运,就慢慢往景区外面走,舍不得这江南水乡的宁静与美丽,还想多看一眼,多看一眼。

2016国庆假期上海乌镇5日游,既有城市的现代化美丽,又有江南水乡的灵动美丽!真是太美了,除了美没有其他词语可以形容,心情相当好!收拾收拾回家咯,下次旅行再见!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15: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