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狮子射手CP国庆疯癫草原自驾之旅#沈阳起9天/长白山阿尔山呼伦贝尔根河扎龙/遇见金色秋天

行程及费用目录

长白山天池/阿尔山/呼伦贝尔自驾,是我们2016国庆长假的主题。
9.28日提前出发,计划10天,中途路线稍有调整实际全程9天。

路线安排:
Day1:沈阳-长白山
Day2:长白山西坡
Day3:长白山-乌兰浩特
Day4:乌兰浩特-阿尔山
Day5:阿尔山-满洲里
Day6:满洲里-额尔古纳
Day7:额尔古纳-根河-加格达奇
Day8:加格达奇-齐齐哈尔-大庆
Day9:大庆-沈阳

费用清单:4人,2台家矫,Golf61.4T,长城C501.5T。(费用仅显示我家的呦)
油费:全程4012公里,1328大洋,平均油耗6
高速费:560(前3天费用,后6天免费)
住宿费:2251
餐费:1135
景区费:900
9天小计:6184,人均3000左右。
朋友家Golf相对更省油,其他花费一致。

装备清单:
衣物类:冲锋衣/羽绒服/抓绒衣/户外鞋/手套/帽子/太阳镜…必不可少,这个时间的山顶和草原都非常非常非常冷,保暖很很很重要。
装备类:军工铲/强光手电筒/睡袋/一次性雨衣/暖水壶及水杯/必要的食物…一路上会有一些小镇住宿条件比较艰苦,备上睡袋即保暖又隔脏,很实用。
重点:拍美照的相机啊,我们随身的是Sonya6000,无反相机,便携又可以随时用wifi与手机共享,爽歪歪啦

先上一张合影,有木有很惊艳

Day1 沈阳-长白山

第一天:沈阳8点出发,中午刚过即抵达长白山西白城的“天域度假酒店”,580/晚,住2晚含一晚温泉票。上几张酒店照片,携程上口碑不错,玩西坡推荐这里。
全程高速:沈阳-G1212沈吉高速-抚顺-梅河口-进入S26营松/抚长线-抚松-白山,全程470公里,约5个小时。

酒店有一片私家森林。入住/填饱肚皮后就杀到山林里。酒店前台附有地图,务必要拿务必要拿。因前几天有雨,林子里的一条必经之路泥泞不堪,我们四个人拄个拐棍排排过大水泡子,可怜了我的小白鞋。

Day2 长白山西坡一日游

第二天,长白山西坡一日游。9点酒店班车准时发车,司机师傅说,今天是五个月以来长白山天气最好的一天,万里无云啊,天蓝蓝啊。据说第一次就能看到天池的小盆友特别特别特别幸运,嗯嗯嗯,我们就是这么棒!不多说,上皂片。
PS/西坡需要坐景区大巴至山腰,再登1400多级台阶登顶。西坡相对视野更开阔,但除天池外其他景点稍少,可可可是,到长白山最重要的不就是看大天池嘛

天池下来是大峡谷,也很壮丽,景区内有摆渡车很方便,上图上图…
嗯,还拍到了小松鼠。

Day3 长白山-乌兰浩特

第三天,关键词赶路。长白山-乌兰浩特,东南-西北斜贯大吉林,很辛苦。晚上大火锅伺候。
全程765公里,8小时,白山-S26抚松/抚长-长春绕城-G12珲乌高速-松原-白城-乌兰浩特
PS/入住的是乌兰浩特火车站附近的汉庭酒店,218/晚,房间很小,非常不推荐。

Day4乌兰浩特-洮儿河-观景台-阿尔山

第四天,向阿尔山出发。S203,我们一直在纠结走新路还是旧路,旧路朋友走过风景很好,新路路况好一些。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风景,事实证明选的太太太对了…边走边玩,路过了洮儿河,观景台,进阿尔山区后一路秋色,会让你真正认识到什么才是秋天真正的颜色,满目耀眼的金…只想躺在草甸里沉沉睡去,but太冷,哇哈哈…上图上图。and,公路照必不可少
晚上住在了阿尔山脚下的民宿,大火炕啊大火炕,100大洋/晚,很满足。
意外收获是,搜索到了金江沟的深山温泉,(据说阿尔山的温泉很棒,要体验一下),80/人,后附照片一张,很原始很有feel。but提示会有蛇🐍哦
洗滑滑出来后,又看到了满天的星星,和银河,是的是银河,第一次看到,太太太幸福了…

Day5 阿尔山-满洲里

第五天,阿尔山-满洲里。继续S203省道,途径左旗右旗,左旗路况非常好,右旗尚在修路,新路未开,旧路满是炮弹坑,车速超不过40,是这几天最难走的路。又幸运的赶上了2016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我们只能躲在车里不愿下车。
到达满洲里已近傍晚,入住满洲里大饭店,218/晚,性价比很好很推荐。换上了最厚的装备,觅食去。俄餐&夜景…

Day6 满洲里-额尔古纳

第六天,原计划在满洲里租车去草原,深入边境腹地,无奈四驱车全部被订完。索性继续小白同行,我更欢喜呢…
全天路况很好。先沿X904,拜访呼伦湖(昨天被大雪错过),之后上S301省道,路过186彩带河,草原丘陵地貌,登顶后可以鸟瞰额尔古纳河,壮美至极…
晚上住在额尔古纳,金岭商务酒店,150/晚,大大大的家庭房,很温暖。推荐。
晚餐必须是蒙餐啊,网红店,巴音可汗,自己大众点评吧哇哈哈

Day7 额尔古纳-根河-加格达奇

第七天,额尔古纳-根河-加格达奇。全程S301省道,路况很好。原计划从额尔古纳走边境五六七八九卡至室韦小镇,一是车辆原因,担心小白小高走坑洼土路遭遇状况,二是再北上折回返程时间恐怕太赶,无奈只好放弃。向东直奔根河,敖鲁古雅,去看驯鹿驯鹿,好激动好激动…
额尔古纳根河,风景从呼伦贝尔大草原直接切换为大兴安岭模式,个人非常推荐根河,也许于我俩更偏爱在林区穿梭的感觉…弯路稍多但是路况极好,放肆的开吧…
一路上,我们get了全程的第一张全家福,更加最最重要的是,我们拍到了黄昏…

Day8 加格达奇-扎龙-大庆

第八天:自加格达奇,开启返程之旅。
全程732公里。G111,嫩泰/绥满高速。原则依旧是赶路玩耍俩不误
原计划开至齐齐哈尔,最终选择了大庆,完全正确,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城市,让我们一下子就回到了人间…入住铭悦商务酒店,270/晚,四五星级别但是有点冷这点美中不足,供暖了就会改善!
重点是,我们拜访了扎龙湿地,没错丹顶鹤及一眼望不到边的芦苇荡,我又撒欢儿了✌️

Day9 大庆-沈阳

第九天,大庆-沈阳。回家喽!600公里,全程高速,大广/长深线,途径松原-法库/康平

感个言吧

以朋友圈的游记收尾吧…
#DAY9#归程🔚🐾🐾
9天…4012公里…两对狮子射手CP的疯癫草原自驾之旅完美收官…是的…很不舍…😭
9天里我们见证了天池蓝…领略了金色的秋天…生命里第一次看到了银河…穿越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和大兴安岭…拜访了童话里的驯鹿与丹顶鹤…😍
当然也有遗憾…错过了边境的五六七八九卡…错过了室韦小镇…或者也给了我们再来的理由…😎
一路上我们一直扮演着行走的行李箱…感谢商局赵小姐随意精致的安排…让我们每天都充满惊喜…🤗
至此…彻底爱上自驾…😋
旅行…除了放松…也是自己与万物在对话…释放与充能…好吧…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就这样…👼
PS/再上一次合影…留念…💋

引用 大脸嘻嘻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楼主拍的好棒!

2016-10-11 15:5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1 15:50:4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谢谢!得到鼓励好嗨森

2016-10-11 21:07

这行程不错哦,拿来参考

2016-10-12 20:50

引用 鱼缸里的夏天 发表于 2016-10-12 20:50:15 的回复:

回复鱼缸里的夏天:🤗

2016-10-13 08:31

好美的风景啊,楼主拍的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