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川西——国庆小环线(四姑娘山-丹巴-塔公-新都桥-贡嘎-海螺沟)

jonquil (绵阳) LV.24
2016-10-07 12:00 320/5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川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次一到放假就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本来执意想去西藏的,可以查了机票查了火车票查了包车查了酒店,价格高到让我有点hold不住。刚好同事又在约去川西,做了一个简单的攻略,一拍即合,2天内搞定了包车、酒店一系列行前准备。
本次川西小环线包车应该是花费的大头,8坐车1000一天,不含司机的吃和住。我们6个人6天行程人均1000。酒店川西那边条件本来也不是很好,这一路就以客栈为主了,除了康定那一晚贵一些400+,其余都在200以下。
10.1 绵阳-成都-猫鼻梁-日隆 住双桥沟
10.2 游览双桥沟 住丹巴
10.4 亚拢村-雅哈哑口-泉华滩-子梅垭口-康定 住康定
10.5 康定-雅加梗-贡嘎神汤 住海螺沟
10.6 海螺沟-绵阳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实际行程】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10.1 绵阳-成都-猫鼻梁-长坪沟 住双桥沟(下午增加游览长坪沟)
10.2 游览双桥沟 住丹巴(与计划行程一致)
10.3 丹巴-雅拉雪山-八美-塔公-新都桥-亚拢村 住亚拢村(与计划行程一致)
10.4 亚拢村-雅哈哑口-泉华滩-康定 住康定(没有前往子梅垭口,泉华滩到了门口没进去)
10.5 康定-海螺沟温泉 住海螺沟(318国道大堵车,一天都花在了路上)
10.6 海螺沟-绵阳(与计划行程一致)

【住宿】景区内 OR 景区外

10.1 住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内【二娃山庄】需要买门票进入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双桥沟景区内,特别适合多日游览的客人;
                  2、老板热情,客栈的饭很好吃;
                  3、房间干净卫生,有电热毯。
不推荐理由:1、因为在景区内,但不是景区观光车的停车点,来回坐车都没位置,只有站。距离第一个观光车停车点2公里左右;
                     2、公共卫生间。

10.2 住丹巴中路藏寨【丹巴香香藏家乡村精品酒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位于中路藏寨中,目前不收门票,可以免费参观,与甲居藏寨类似;
                  2、在山里,才修好的马路,夜晚观星特别好;
                  3、房间干净,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
不推荐理由:1、路不好开,我们开车一度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10.3 住亚拢村【梦回贡嘎酒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距离贡嘎雅哈哑口比较近,适合要去贡嘎的客人过度;
                  2、典型的藏族房间,有特色;
                  3、适合爱拍星空的客人。
不推荐理由:1、海拔高,有3500+,住一晚容易高反;
                     2、无独立卫生间,条件有限。

10.4 住康定马山景区售票厅附近【康定雪域酒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房间干净、卫生,五脏俱全;
                  2、位于跑马山售票厅,挨着318,交通便利,好找。
不推荐理由:1、很多房间无窗;
                     2、靠近318国道的房间很吵。

10.5 住海螺沟景区【木屋人家】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全程最喜欢的客栈,老板热情,房间干净、有电热毯,有独立卫生间;
                  2、老板帮忙预订海螺沟门票,接送温泉;
                  3、客栈做的饭好吃,哈哈哈,吃货的推荐;
不推荐理由:1、木质结构的房屋,隔音效果较差。

【四姑娘山】四位姑娘的美丽传说

相传为四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消灭杀害父母和残害村民的恶魔墨尔多拉,保护人民难得的和平与凶猛的妖魔作英勇斗争,最后变成了四座挺拔秀美的山峰,即四姑娘山

成都出发,因为巴郎山隧道9月底通车了,所以行车时间大大缩短。

翻过巴郎山,快到日隆镇时会经过一个观景平台【猫鼻梁】,这里可以看见四姑娘山的全景。

还在云雾中不肯露面的【幺妹峰】

【大姐峰】适合初学者攀登的山峰

【二姐峰】

【三姐峰】

到了日隆镇刚刚中午,吃了一顿有生以来最难吃的午饭。米饭、菜全是生的,我们只能就着汤泡饭才勉强吃下去。下午去了【长坪沟】。
长坪沟门票70,观光车20。
需要徒步较多,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只走了一小段,一个景点都没走到就返程了
但是在排队等观光车回程的时候,意外的看见了【幺妹峰】露出了全貌。

【幺妹峰】

第二天泡在了【双桥沟】,双桥沟门票80,观光车70。我们一路玩儿过来觉得是特别值的景点。
纵深30多公里的沟内,共有五个停车点,一路与雪山相伴。

【丹巴】最美星空

小若是一个对人文风景不是很感冒的女子,到了丹巴只做了一件事,就是第一次尝试拍了星空。

【雅拉雪山】神山

丹巴新都桥一路都可以看见雅拉神山。从丹巴牦牛谷出来,就到了雅拉雪山的入口,因为我们时间不够就没有深入,只去了观景台。

【塔公】当一只草原上的精灵

塔公草原进去要收10元的草原管理费。从塔公草原可以远眺雅拉雪山。

从塔公草原远眺雅拉雪山旁边某不知名的雪山

【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

因为来来往往新都桥很多次了,所以此行并没有在新都桥做过多的停留。本来打算去新都桥贡嘎雪山观景台的,可惜当天有云,无法看见贡嘎全貌。国庆这个季节并不是新都桥最美的时候,很多树叶还没有黄。

【贡嘎雪山】蜀山之王的壮美

从亚拢村到雅哈哑口虽然只有三十多公里的路程,但是道路太烂,又遇上了陷车、推车、搬石头开路,走了有两个小时才来到雅哈哑口。

当车子转过弯,贡嘎山和其他几座大雪山一字排开屹立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们全车人激动的叫了出来,抑制不住有想哭的冲动。

爬上4600米海拔的山坡,贡嘎离我们更近了,天公作美,贡嘎山全然展现在我们面前。

在4700米的海拔一跃而起。
关于高反:小若自身没有高反,在川西闯荡了很多次。其实很多人都会很紧张,怕自己有高发,如果遇上轻微头痛等症状是正常情况,适应了即可,不要轻易吸氧,至于提前吃红景天就见仁见智,我没吃过也不会高反,我见过很多吃了的人一样高反。

【海螺沟】堵车的遗憾

318国道大堵车,原本康定海螺沟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开了8个小时。
下午玩儿海螺沟的计划被打破。
海螺沟唯有留在下次。

引用 jonquil 的文字:

第一次竟然就这么成功~~~求教学

2016-10-10 15: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5:30:31 的回复:

第一次竟然就这么成功~~~求教学

回复丸子:根据网上教程来的,三脚架+相机,没有买快门线。小光圈,手动对焦到无限远,曝光了30s,iso3200

2016-10-10 17:21

引用 jonquil 发表于 2016-10-10 17:21:11 的回复:

回复jonquil:我得去试试

2016-10-10 19: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9:29:09 的回复:

我得去试试

回复丸子:多试验几次,肯定可以成功的

2016-10-10 19:46

引用 jonquil 发表于 2016-10-10 19:46:47 的回复:

多试验几次,肯定可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