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满爱与繁华的旅途,热情多彩的西班牙,我们来啦!

lysinabc (南京) LV.7
2016-10-07 12:04 556/2
  • 出发时间/2016-06-18

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的最为本质的灵魂,直抵我心灵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她的话语能解决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对我的所作所为能有一针见血的评价。
                                                                                                                             ——三毛《雨季不再来》

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开始这次的西班牙游记。回来以后,许多人问我:为什么是西班牙?我的回答多半是一句“一直都想去啊”或者“很喜欢啊”。
别人问“西班牙怎么样啊?好不好玩?”我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如果你问我,最想去哪里?第一个跳到脑海里的一定是西班牙。如果一生只去一个地方,那也必是西班牙。关于西班牙的印象深刻而又模糊,触动心弦的场景一直在心里盘旋。
那时候还上小学,某个蝉鸣的午后,我在电视上第一次看到弗朗明戈。沙哑的歌声,动听的吉他,摇曳的裙摆……这样的场景就种在了脑海里。后来看到摄影师Jolie的作品,夕阳下的西班牙广场,米拉之家造型诡异的屋顶,把童话故事写在建筑里的巴洛特之家,古埃尔公园里超现实的大蜥蜴,塞维利亚大皇宫里的迷人的绿荫……对了对了,还有歌剧《卡门》的发生地,那个敢爱敢恨吉普赛姑娘;还有《花儿与少年》里许晴心心念念的“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当然还有三毛与荷西……

如果你想走的远一些,请你一定要来西班牙

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

没什么好说的,一定要提前关注,提前订,多对比。
欧洲留学的朋友建议我在Skyscanner上订往返机票,会便宜一些,基本

【行程】

先粗略的定每一个城市需要待几天,不喜欢走马观花,也不喜欢人多的景点,希望旅行能有不同际遇,写自己的故事。所以我一向是感性的先写下飞去不可的dream list,留较多时间瞎逛和探索。

【酒店】

为了不想再交通上画太多精力和时间,所以此次出行酒店基本选择靠地铁站和想去的地方近的。因为对住宿要求较高,所以基本选择星级酒店,青旅这次就没有考虑啦。
预定酒店就全是在booking上定的啦,6月底开始酒店就开始上涨了不少,早点预定可以省下不少银子,建议提前一个月预定。如果时间可以确定,可以临出发时选择先线上支付。

【签证】

至官网下载所需资料,会有一个列表,按照条件准备好需要自己递交材料。
出签非常快,我的2-3个工作日就出签啦。签证官会给一个地址,可以随时查看出签情况。据了解,今年南京就年初有2个没通过,通过率还是比较高的。

【欧铁】

欧洲铁路较为发达,所以西班牙境内出行全部选择了高大上的AVE。
对比了多个网站,最终票全是在Renfe上购买的,每张票比国内网站购买便宜50-100元,比国内某牛的内部价还要低。
Renfe是西班牙自营的廉价运营商,经常可以买到打折的欧铁票,可以在官网或者直接下载Renfe的手机APP,购买需要Visa卡。因Renfe西班牙语看起来实在费劲,需要先自己翻译成英文,所以干脆选择了手机APP,使用起来很是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欧铁的价格和国内不同,是像飞机票一样波动的,所以一定要尽量提前购买,可以享受大大的折扣。

【门票】

本次出行另外一个花销就是门票啦,热门景点一定要提前购买,就可以直接进去,免去排长队的烦恼啦。
因为很多景点都要选具体游览时间,但又担心不确定因素,所以我一般是在西班牙当地手机提前一天购买的,6月中旬人数不算多,基本都可以买到心仪时间的票。
订票的时候,尽量买早上的票,人数会少很多,游览质量也较高。
如果想偷懒,也可以淘宝购票,每张支付30元左右dai'gou'fei

【This little things】

这些不重要的小事,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准备。
1.下载点适宜的音乐;
2.看关于西班牙的电影、戏剧;
3.读一本西班牙文学作品;
4.了解西班牙历史;
5.可以让自己更美的物件;
6.吃的。

梦回巴塞罗那,百转千回

当在飞机上看到巴塞罗那魔幻的海岸线,我知道这个伊比利亚国家在以它最大的热情召唤着我,原来爱上这座城市只需要一秒钟。巴塞太适合每个热情感性又天马行空水瓶座, 当然也适合每一个对色彩敏感,爱细节,爱城市和海洋的旅人。

》红眼航班

》请忽略大表哥满脸痘和我的双下巴

》转机时看到可爱的**,请告诉我它们是什么

》那一抹蓝,永留心间

》俯瞰地中海,旅行的疲劳烟消云散

西班牙第一印象,热情铺面而来

【TIPS】关于机场大巴
出来后,循着机场大巴的标志可以把你带到乘车点,可以选择自助购票,也可以在窗口购买。
记得准备好零钱喔,拿到票,机场人员会给你当地地图,到处都是information,工作人员都很nice,瞬间对未来几天的行程放心很多。

》在大巴上看工作人员给的地图,后面那位帅哥,我认识你么?

》为避免坐过站,打开Google Map,发现比14年在法国改进了非常多,非常方便。后来尝试百度地图,也是非常赞的,可以独挡一面的,只是部分地点查找不到。

》是的,你没有看错,在大巴上无聊,就顺手打开大众点评,发现,居然有不少点评和推荐。如果你对吃的要求不高,可以参考大众上的推荐喔,除了国人点评外,也有不少外国人点评的。

【TIPS】关于地铁票
下了机场大巴,我们转乘地铁前往酒店,有单程,往返等不同选择。我们买了T-10,可以两人同时乘坐,便宜很多。当然也有日票,可根据需要购买。
自助买票非常方便,银联卡都可以。

》地铁图来一张。
巴塞罗那的几天,除了步行就几乎全是地铁了,出行非常方便。

》此次出行住在Acta Hotel,位于一个非常安静的城区,距离圣家堂只需要几分钟时间,步行3分钟就到地铁口,米拉之家、巴洛特之家等地走路18-20分钟,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选择步行的。附近吃的非常多,有青岛人开的烧烤店,他们家的牛肉面非常赞,是booking上评分较高的一家。

》放下行李,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就迫不及待出去溜达,晚上7点的天空,有黄昏中不言而喻的美,很喜欢走在路上,每一栋建筑都很美。

【TIPS】大眼睛巴士
da'y

》偶遇一只调皮的猫头鹰。因为工作原因,莫名的亲切感

》看到灯火,觉得su

》此行非常喜欢的照片,是信徒与月亮的偶遇,那么圣洁,那么虔诚

》和法国一样,随处可见的yao'zhua

巴塞罗那的白昼非常长,一直到晚上九点钟天还很亮,就造就了独特的就餐时间,一般午饭在中午两点钟,晚饭则从晚上八点以后开始。这样的作息时间下,你会在早上的九十点钟,看到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街角的小餐馆,慢悠悠的享受早餐,开启一天的美好。如果你第一次来这,推荐你尝一尝独特的油条配巧克力。

因为午饭开始时间比较晚,所以就造就了西班牙国民小吃Tapas。

像这样来一盘特色的西班牙海鲜饭或则墨鱼饭然后就着Sangria就可以度过完美的午餐时光。

》网传比较火的La Fanda,其实一般般。不足挂在心上。

【Sangria】西班牙国酒,以葡萄酒作为基酒,加入当季水果浸泡,再加入柠檬汽水或朗姆酒、白兰地调制而成。

晚饭则大多数都是在各种Bar里喝着啤酒就着橄榄看着球赛,度过一个个曼妙的夜晚。

巴塞罗那靠近地中海,所以这里从不吝啬阳光和海风,但又远没有内地城市的干燥,所以非常适合居住。西班牙的古建筑非常多,大多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这里,每一栋建筑都不高,几乎家家养花,露台则有游泳池,飞机上往下看一片片的蓝,真是羡慕的不要不要的。
在一座老建筑前,仿佛看到电影里的场景,《两小无猜》。

天才与疯子:高迪

高迪对于巴塞罗那有多重要?
从满大街充斥着的高迪元素,从每个人朝圣般的神情,从广为人知的高迪故事……高迪给这个城市带来了太多浪漫与温柔,到处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巴塞罗那,是属于高迪的城市。

【圣家堂】
让世界为之倾倒的“世界上最大的烂尾楼”——圣家堂。高迪生命里的后46年都奉献在这里,他将自己对宗教的信仰都倾注在上面。整个教堂建筑设计是一座可以用浮雕雕刻出来的《圣经》,从教堂的三个立面描绘出耶稣的诞生、受难和上帝的荣耀。

》进门后可以领取语音导览。

》俯瞰巴塞罗那

》前后左右都瞻仰了圣家堂,坐在湖边休息,据说这里是最佳拍照地,周围的游客络绎不绝。后面的粑粑却旁若无人的带小孩子玩荡秋千。或许,这才是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高迪出生于一个世代铁匠之家,所以他具备良好的空间解构和雕塑感觉,这为他后期建筑上的造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高迪的建筑充满了对大自然的观察,大自然中海螺、鱼骨、蘑菇,都被运用于建筑的创造之中。外形像一只大蜂巢的米拉之家,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的巴洛特公寓,还有他花了毕生心血打造的圣家堂……每一个走进的观众都会由衷感慨,发自内心的赞叹,不得不屏住了呼吸,不敢破坏这份“来自天堂的礼物”。

把链条按照自己想要的轮廓链接好,下面放一面镜子,根据倒影中的形状,绘制建筑轮廓

特殊设计的屋顶形状很好的起到防热和通风作用

都天才与疯子,仅一步之遥。高迪对于建筑的热情几乎偏执,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专注于自己的建筑事业,穿的像个流浪汉,食物也是助理送到手上才想起来吃,常常几片面包充饥。高迪的建筑都是没有设计稿的,天马星空,大部分是亲自在现场与工人沟通,在亲自指导工人建造而成。他对每一个细节都有超乎完美的追求,“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高迪的建筑中几乎都是曲线,很少看到直线。适合人体工学舒适优美的手扶楼梯,拥有像奶油一样的天花板,花朵一样的玫瑰窗户,龙脊一样的屋顶……

高迪对于色彩的运用也非常迷人,圣家堂的彩色玻璃,变幻万千;巴洛特公寓里的蓝色瓷砖,随高度不同呈现不同颜色,仿佛置身地中海的蔚蓝;奎尔公园那只马赛克大蜥蜴,哪怕碎瓦残陶在他眼中都重拾了生命力……

1926年一个夏日的夜晚,高迪因车祸离世,圣家堂是他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
没有高迪的巴塞罗那,是一座或者的废墟。

【兰布拉大道La Rambla】
Rambla在阿拉伯语中就是“沙子”的意思,又称“流浪者大街”。它已经成为欧洲最著名的林荫大道之一。整条街不管白昼黑夜都非常热闹,主路两边还延伸出了很多分支路,餐厅酒馆市场和博物馆多到看不完。

哥伦布纪念塔Monument a Colom】
为阿尔契(Rafael Arche)设计,1888年为万国博览会(Universal Exhibition)所建,就位在兰布拉斯大道尽头,左右两条宾海大道也汇集于此。

【波盖利亚市场La Boqueria】
据说这是欧洲最大的菜市场,位于Rambla大街上。逛累了可以去里面买杯fruit shake或者小吃。眼福和口服可以一口气被满足~

【威尔港Port Vell】
巴塞罗那港的一部分。这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的一项市区重建工程。在此之前,这是一片破败的地区,布满空仓库,铁路堆场和工厂。

【哥特区】
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旧城区,许多建筑建于中世纪,有一些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老城区的大教堂和皇家宫殿至今依然在使用,保存完好。其中圣玛利亚教堂(Santa Maria del Mar)以及在蒙加达街上修复一新的几座宫殿和豪宅,都是老城区可圈可点的亮点。

【圣十字圣保罗医院】
是建筑师蒙达内尔父子的作品,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座规模宏大的医院由彩色马赛克装饰的小楼组成,48座病房在地下互相连接,建筑间点缀着花园和绿地,为病人创造了优雅的疗养环境。 入口建筑的顶部有一座尖塔,登上塔顶整座医院可以尽收眼底。建筑和庭院中以历史题材的马赛克拼图和保罗•加尔加略的雕塑作品装饰,内部的楼梯和天花板具有伊斯兰艺术风格。

西班牙广场】
巴塞罗那一个重要的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它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就是国家宫。

卡门的故乡:塞维利亚

上高大上的AVE,每一个座位都像“和谐号”的特等座,像空姐一样的列车员会微笑着问需不需要耳机,一路上可以观看电影。AVE同样提供点餐服务,但价格也是比较贵的。

巴塞罗那到赛维利亚,需要五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沿途都比较萧条,一望无际的草地,也有农田,偶尔看到古老的小镇,就相当兴奋。睡睡醒醒间,全是对巴塞罗那的不舍与回味。到达塞维利亚,一下高铁,一股暖风迎面袭来。

已是晚上七点,天依然很明亮。第一眼的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市非常不一样的,小,古老,精致。高铁站处于较高地势,远远眺望远处,天空有一群群黑色不知名的鸟盘旋,就是小学语文里塞万提斯笔下的小镇嘛。

我们坐上公交前往心仪很久的酒店,和国内公交车投币方式不同,这里可以刷公交卡也可以直接付现金,四级师傅会不紧不慢的问你到哪,收钱,找零。
公交车上大家都点头微笑,热心的人会把专门放行李的地方空出来,示意我放过去,甚是暖心。

塞维利亚入住的是非常期待的四星酒店,很有艺术氛围,设施也非常赞。顶楼有游泳池,可以俯瞰整个小镇,黄金塔也尽收眼底。
这里的地理位置也是极佳的,在小镇的交通基本靠走路的,20分钟以内感觉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相比巴塞罗那,这儿的费用算是亲民了很多。

直到下了公交车才真正的感受这座小镇的真是,地上全是铺的一块块青石砖,时而会有马车经过,发出悦耳的摩擦声。看到路上还有轨道,果然,一车电车摇铃慢慢驶来,对这座小镇有着莫名的好感。

去往酒店的路上,经过一条小街,里面酒吧林立,热闹而安静。处处都是温暖的光,每一家都坐满了人,还夹杂着欧洲杯的声音,还有啤酒气泡的沙沙声,这么热闹的景象就是安静的,让人看了心里很舒服。接近十二点的时候来这条小街寻觅吃的,发现依旧人很多,依旧桌上一小碟橄榄、一杯啤酒,笑脸相迎的人儿……夜晚的风真是让人沉醉。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门随意逛逛。不久就被一座漂亮的建筑吸引,仔细查看地图,才发现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塞维利亚大教堂】。不要小看了它,它曾是整个基督教世界最大的教堂,即使现在也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并成为世界三大教堂。说起它的历史也是很曲折,与塞维利亚众多建筑命运相似,大教堂原址其实是一座清真寺,15世纪被拆除后大教堂方得以建造。

教堂由五座哥特式殿堂组成,气势恢宏。哥伦布墓也安放于此,灵柩是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于大教堂内。由四骑士抬起,分别象征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

登希拉达塔是游览的必要组成部分。沿着回型坡道登上二十多层的塔顶,视野豁然开朗。这,就是塞维利亚的最高点。

塞维利亚大教堂的旁边便是【塞维利亚王宫】,它是欧洲最古老的王室宫殿,始建于1181年,在之后的500多年中一直在修建。因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的王宫,建筑呈现出各种风格的面貌,这也是塞维利亚游览的第一座“混搭式”建筑。

塞维利亚是弗拉门戈的发源地,是卡门、唐·璜和费加罗的舞台,教堂、斗牛场、各种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和穆德哈尔式的建筑和花园,都在默默诉说着这座城市古老悠久的历史。

虽然天气炎热,5月的赛维利亚体感温度达到40度,但我是一心想要尽快到达【塞维利亚大学】,去追寻卡门的故事发生地。还记得上大学时,一个歌剧欣赏课上,歌剧《卡门》带给我的震撼,是一个敢爱敢恨、异常洒脱的女性。远远看到塞维利亚大学,美丽的瓷片贴在古老的墙壁上,走进校园,时常有大学生们几个一群坐在草地上聊天。误打误撞闯到艺术学院,到处弥漫着浪漫的艺术气息。

说起卡门,不得不提【塞维利亚斗牛场】了。这座斗牛场全名叫马艾斯多兰萨斗牛场,始建于18世纪,经历120年才完工,成为这座斗牛发源地的象征,也在全国享有极高的地位。这里也是《卡门》故事发生的地方。

塞维利亚每年的斗牛季从四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夏末秋初,一周一场。对于我们,可能斗牛过于残忍和血腥,但是对于西班牙人,这是一项极具仪式感和神圣感的运动。从带我们参观的讲解员口中获悉,虽然斗牛士在当地享有极高声誉,但是每场前,都有祈祷等一系列程序。在他们看来,能从这样最危险运动中全身而退,除了苦练技艺,上帝的保佑更为重要。

而对于每一只公牛,西班牙人也给予了最高的崇敬。并非每一只进入圆场的公牛都会面临被处决的命运,只要能在与斗牛士的角力中获胜,将会被国王当场赦免,并养尊处优直至颐养天年。

斗牛场下方的博物馆中,展示着斗牛历史与文化,每一处都是满满的故事。

阳西下的时候,你一定不要错过【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对了,西班牙西班牙广场大大小小不下几百个,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首屈一指。始建于1929年,为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所兴建。整个建筑呈半圆形,外部用各种瓷砖镶嵌而成,代表原西班牙58个省。楼群周围有一条人工小护城河,上面建有数座小桥,气势宏大,别具一格。

探寻弗朗明戈的秘密

对于弗朗明戈,记忆中满是舞者摇曳的裙摆,铿锵有力的舞姿似乎总传递着热情与饱满。时常会让我想到爱恨交加,让我想到生命的壮丽与凄凉。再有一曲清脆悦耳的吉他曲,再有一副沙哑迷人的嗓子……

提到弗朗明戈,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国家肯定是西班牙。15世纪中叶,流量的吉普赛人将弗朗明戈带进西班牙。每每提起吉普赛人,总让我想起歌剧《巴黎圣母院》中善良热情的埃斯梅拉达,所以对这种舞蹈也心生美好与向往。

西班牙这个民族是一个很喜欢表达自己感情的民族。爱也要爱得轰轰烈烈,痛就要痛彻心扉。弗朗明戈把这种快乐和痛苦表达到了极致。流浪,最快乐的地方莫过于自由,他们是一群可以享受天地,享受自由的人。每一段舞蹈打动我的不仅是他们脚下踢踏强有力的节奏,更多的是他们感情的表达。你通过看弗朗明戈仿佛能进入到他们的世界,听他们一次次的告诉你流浪的故事。

我也有幸在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塞维利亚欣赏到它的美,这里被誉为弗朗明戈的发源地。每到傍晚,小酒馆的门口纷纷写着“这里有最正宗的弗朗明戈秀”。而最受中国人推崇的则是Casa de la Memoria(记忆之家),位子并不多,藏在一个小餐馆的偏厅,上下两层,最多能容纳100号人。

这里每天有两场演出,来自各国的游客慕名前来。塞维利亚比较正规的Flamenco Show也多聚集于此,也有不少流浪艺人在街头支起一块木板在上面忘情起舞,舞姿和音乐则相对青涩粗糙许多。

弗朗明戈的表演通常由舞蹈者,弹吉他的人和唱歌的人组成。很早时,流浪者吉普赛人把这种舞蹈形式带到了安达卢西亚的小酒馆内,经常小酒馆内充满了各种吆喝声"OLE"的声音。在看艺术家跳舞的时候,我发现弹奏吉他的人会经常观望唱歌的人,唱歌的人经常盯着舞者的脚。仿佛是舞者的情绪带动唱歌的人,唱歌的人情绪带动着弹吉他的人。简单的说他们的感情是融通在一起的。他们要么一起快乐,要么一起悲伤。

弗朗明戈的歌唱者声音像从沙漠里走来一般,带着空旷和苍凉,穹庐下的沧桑。声音有些沙哑,反而用情时恰到好处,有时候哼唱,并不需要嘹亮,这不是歌剧。弹奏者经常会有“solo”,这种舞蹈对吉他弹奏要求很高,吉他的节奏性要和舞者的吻合。

在Ronda遇到一个当地教英文的老师,她问我为什么来到这里,我说为了一场Flamenco Show,所以义无反顾的私奔到这里。她大笑着回应我:你的这种想法太Flamenco了(西班牙人称吉普赛人为Flamenco人)。她告诉我当去欣赏一场弗朗明戈演出时,如果女舞者的头饰是插在上方的,说明接下来的舞蹈节奏会非常快,表达的感情也会很激烈,如果头饰放在旁边的,则表示接下来的演出会稍微缓和一些。

如果你来塞维利亚,请一定不要错过弗朗明戈。

如果你想真正了解弗朗明戈,记得一定来这里。

最适合私奔的“天空之城”

第一次知道隆达,还是在2014年的《花儿与少年》里,从此,对这里的向往像一颗种子一样在心中生根发芽。也终于在两年后,我和我的先生来这里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

隆达距离塞维利亚不到两小时的车程,每天来这里的大巴车络绎不绝。一路上的山路蜿蜒起伏,5月,路两旁长满了一望无际的向日葵,绵延十几公里,给这座建在悬崖边的白色小镇带来莫名的美好。

海明威小说《死在午后》中写道:“如果你想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隆达最适合。如果在隆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么再去巴黎另觅新欢好了。”

隆达(Ronda),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Andalucía)腹地的一座小城,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其老城伫立在750公尺高万丈悬崖之上。它面积不大,人口仅二十多万。整个隆达被太加斯溪(Tajo)分为两半,旧城立足在山崖边十分壮观,一座始建于1735年的大桥横跨埃尔塔霍峡谷,把新老城区连接起来,跨过新桥即抵旧城。

在三千多年前的古罗马帝国时代,一群躲避战乱的人,风尘仆仆地爬上了安达卢西亚地区一座750米高的悬崖峭壁,明媚的阳光点亮了大家疲惫的眼睛,他们决定在此安居下来。因为地势险要,所以安全无虞;因为林木丰美,河流丰沛,所以食物无缺。不久,这里有了一些白色的房子,或者不如说,是一颗颗白色的种子。种子迅速长大,剧院,教堂,街道,依次冒出头来,蔓延整个崖顶。最终,这些种子成长为一座繁荣至今的隆达古城。

然而,再险峻的堡垒也有被攻破的一天。后来摩尔人打进西班牙,开始了他们长达数百年的统治。摩尔人占领隆达后,觉得此地不够安全,就在附近的山坡上建造了一片新城,并造了一座大桥与老城区相连。这座大桥就是今天的山谷大桥,其建筑还带有浓厚的阿拉伯风情――桥洞的形状像清真寺的圆顶,上面的花纹细密繁琐,远看像织着古兰经的挂毯垂在清真寺的柱子上。

众所周知,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该国共有四百多个斗牛场,首都马德里的范塔士斗牛场最具规模,伊斯兰式的建筑壮观堂皇,可容纳三四万人。但最具名气的,当数隆达古城中的Plaza de Toros斗牛场。尽管它仅能容纳五千名观众,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也是斗牛士们朝圣的地方。

隆达是举世闻名的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三百年前,现代西班牙斗牛由一个名叫弗朗西斯科•罗梅洛的人创立。他的孙子佩特,更是杀死过6000头公牛而从未失手。每年9月,隆达便会像烧开的葡萄酒一样沸腾起来,人人处于兴奋的癫狂状态,以此纪念诞生于这座城市的英雄――罗梅洛。

因为太古老,这个圆形斗牛场的座位只是石条,开场前的鼓乐仪仗,出场人物居然清一色古装,整套排场和服饰都根据18世纪西班牙画圣戈雅笔下的斗牛场面原样复制复原。当年,有斗牛大师安东尼奥•奥尔多涅斯出场的竞技盛会中,作家海明威、导演威尔士等众多知名艺术家,曾多次坐在观众席上鼓掌喝彩。

1994年,麦当娜前往西班牙南方小镇隆达为她的抒情佳作"Take A Bow"拍摄MV,在MV中她扮演一位爱上斗牛士的西班牙贵妇。

隆达的白,却没有散落在地上,而是嵌进天空里,镶在云朵中。夕阳下,它微微有些泛红,好似燃烧的白云。清晨的隆达分外安详,像个西班牙贵妇。街道上没多少人,只有教堂外的鸽子在迎着朝阳起舞。

马德里不思议

塞维利亚马德里全程约三个小时,一路上竟也没有枯燥感。一方面是由于车行平稳,车厢内环境舒适,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沿途风景让你的眼镜根本停不下来——刚见罢树林,又来山谷,一会儿农场,一会儿池塘。山水风景油画的所有素材基本都看了个遍。

》酒店就定在国家宫旁边

》忍不住吃了顿中餐。在马德里中国餐馆甚多,走进小超市,你会发现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开的,随处可见,甚为亲切。

太阳门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处广场,座落于马德里市中心,也是西班牙公路网的中心点。广场呈半圆形,意指初升的太阳。广场上有一个“零起点”标志,西班牙全国所有的公路里程碑都从这里开始向外计算,马德里市的门牌号也是以这里为起点的。
马德里的市徽,就是那头攀依在莓树上的棕熊的青铜塑像。

约尔广场翻译成英文是Plaza Mayor,直译则是“主广场”。没错,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中心广场。
长方形的广场,被三座楼环绕,中心是腓力三世的骑马雕像。广场上熙熙攘攘,充满生活氛围。不少街头艺人使出浑身解数,技艺水平还是不错的。

最早可追溯到9世纪,马德里王宫至今仍是欧洲最奢华的宫殿之一,虽然目前的占地规模仅仅占到设计的1/4。

语言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精髓,如果不能掌握语言与当地人进行深入交流,便已经少了很多旅行的乐趣,那么文化历史知识一定要尽量准备充分,只有这样,才能告别“到此一游”的旅行模式,你看到的城市、建筑、习俗才会变得意义。

丽池公园是马德里市内风景最为秀美的地方。公园占地面积118公顷,于1630年开始修建,现在已成为马德里市民们消遣时光的绝佳去处。

人工湖旁的雕像,是阿方索十二世国王纪念碑,建成于1922年,为了纪念通过1876年宪法从而奠定现今西班牙政党制度的国王。

玻璃宫(Palacio de Cristal)搭配它前面的人工湖,毫无疑问是丽池公园里最美的景色。设计师从伦敦海德公园的水晶宫得到灵感,整座建筑于1887年建造完工。现在建筑内部用于现代艺术展览,人工湖旁生活着鸭子、鹅、鸳鸯、乌龟等动物,别有一番趣味。

烤卤猪的故乡:塞戈维亚

塞戈维亚是此次旅行最惊喜的一站。舒服的天气,建于古罗马时期的大渡槽,阿尔卡萨堡是迪斯尼动画《书睡美人》拍摄原型,西班牙最后一座哥特式建筑塞戈维亚大教堂是《lonely planet》西班牙封面,遇到的人都超级热心,给小朋友买到心水的伴手礼,超级好吃的llaollao酸奶冰淇淋,突如其来的冰雹,百年老店美味的烤卤猪……

去往塞戈维亚的大巴车现在都在Moncloa发车,往返14.3欧。到达Moncloa站不要出站,在地铁站里面就可以找到卖塞戈维亚大巴票的地方。首先找到图上这个牌子,顺着指示方向上楼,直走会看到指示牌Zona Comercial,在那里再下楼,就会见到去塞戈维亚的售票处,看到牌子La Sepulvedana就对了。

罗马大渡槽建于古罗马图拉真大帝时代,全长800多米,由140多个拱形组成,至今能够完美保持实属不易。

大渡槽附近的米其林餐厅,以其烤卤猪最为有名。

约尔广场东侧是有罗马式元素的哥特式建筑——米盖尔教堂,这里曾是伊萨贝拉一世加冕的地方。广场周边还有1610年建造的塞戈维亚市政厅和建于20世纪的胡安布拉沃剧院。

这里不定期会有跳蚤市场,晚上则是热闹的酒吧街。

就像塞戈维亚那场突如其来的冰雹,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经历什么样的风景。
短暂的从眼前的柴米油盐、数据报表中脱离开来,发现未知的那个自己,给生活留下些偏离轨道的痕迹。

足够回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8 09: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