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记忆:毕业三十年相聚抚州

• 出发时间/2016-10-03

时光回退三十年,1986年的夏秋,一群青涩的小伙子和小姑娘,怀揣着梦想,从抚州一中走向五湖四海。
今日,2016的夏秋,从天涯海角走来一帮大叔大妈,挂着笑容,汇聚抚州
此时此刻,人生不计成败与得失,只求拥有和存在。

全年级六个班三十年后,还能聚集将近180位同窗(我们班有36位,六成的出席率),实属难得!也非常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筹划和努力!牢记这个永恒的瞬间!

集合出发

金秋十月,退却了夏日的炎炎,增添一些秋日的凉爽。国人都在各个旅游景点,享受人海拥挤的时候,来自天涯海角的抚州一中86届同学们,汇聚一起,重拾学时的记忆。
抚州江南一小城,却有着“才子之乡”的美称。唐宋八大家之二,王安石和曾巩就出生于此。前几天,抚州刚刚送走参加汤显祖诞辰400周年的世界嘉宾,“华夏梦都”走向世界。
走去集合地点,原先的荒山野地,如今已是宽阔的大道和城市新区。嘻嘻小雨,为我们这次活动更增添一些情怀。

自由交流

车到源野山庄,雨停了,凉爽的天气,为我们相聚营造温馨的气氛。
自由交流期间,大家寻找当年的同窗,共叙友情。多年未见的同学,一会是初中同学的合影,一会又是小学同学的合影,还有同桌、同大院、只要有话题,就有合影和欢笑。
当年年富力强的老师们,现在都已经到了古稀之年,但他们一见到自己的学生,都能完整地叫出名字。
昔日的同窗,如今的大叔们都普遍发福,头发越来越少,白发越来越多,而大妈们则更加靓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杯盏交错

民以食为天,相聚自然少不了酒水。酒桌上的交流,既放松,又温馨,还出现很多的即兴喝彩!
老师们则少了以前的威严,更多的是如同父母般的关心。
台上,从一班到六班,同学代表都把我们带回三十年前的记忆中。
台下,圆桌上的同学,举杯痛饮,一醉方休。

游戏娱乐

酒足饭饱之后,班级交流隆重登场。
在绿茵场上,篮球、多人齐步走、推乒乓球、投篮、双人推球等等,把我们又带回了学生时代,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愉快地活动。
经过多轮竞争,我们班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篝火晚会

随着夜晚的来临,此次聚会也进入了高潮。
篝火晚会上,每个班的轮流上台演出,到最后围着篝火的欢乐,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
印象深刻的草裙舞,上去表演的不是大妈们,而是已经发福的大叔们。经过短暂的现场培训,现学现用,有模有样地围着篝火转,赢得现场一片喝彩!
集体合唱、双人对唱、单人脱口秀、多人的诗朗诵,都代表了同学的一片shenq

游山玩水

年级活动结束后,第二天的小班交流就更温馨和熟悉。
在青衫的三年时间,现在回忆起来,更多的是哈哈一笑。
我们小班来到森林覆盖率达到87%的纯净资溪九龙湖,青山绿水,空气清新,天然的氧吧。
泛舟湖上,以及九龙峰的山间小道,都有86届二班的欢声笑语。

我们笑的多开心,跳得多高!

围坐一桌,成了我们最后的相聚。

后记

相聚总是短暂,三十年的光阴,也如同发生在昨天。
留着这份记忆,是我们人生的宝贵财富。
期待40、50、60,再聚首,共回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8 12:1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20:55

引用 bukesiyi 发表于 2016-10-10 20:5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