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TIPS
1.本行程不建议、本路线可推荐
2.时间尽量安排在10天左右可使用本路线
3.由于时间匆忙,此游记没有前几篇详细,望谅解。

行程时间:2016.10.1--——2016.10.5
行程人员:6大1小
行程路线:重庆-西昌-泸沽湖-丽江-洱海-昆明-重庆
行程配备:7座轿车、毛毯、干粮、水(建议可带帐篷,我们就后悔没带)
行程消费:5000左右(只算了油费、住宿、饭,其他零食和礼品消费未算)

DAY 1

时间:2016.10.1 早5:00-晚20:30
路线:重庆-西昌
消费:油费500、住宿400、晚饭140(早饭和午饭都是干粮)
大家都知道国庆7天乐的火爆,旅行还未开始,朋友圈就开始发若干堵车的图片和话语,长了30年,第一次休国庆(上班后),第一次国庆出游(从出生到现在),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我也要出去看一看世界为避免无情的堵车长龙,早上4点起床,5点准时从家出发,所幸大半天的时间都一路畅通,只是偶尔出现缓行的路况,特别提醒经过荥经服务区时,人特别多,加油吃饭上厕所都是排长龙,但是我们一到就加油,没有排队,节约了不少的时间,只是因为我们是柴油车排队的都是加汽油,所以想要加油不排队,赶紧换柴油车吧(快给我广告费)雅安也是一个堵点,我们过了雅安没多久就听说发生了车祸,堵得不行了,所以还是那句话,早起的鸟儿不堵车。这里提醒一下油的问题,出门一定要加满,我们出门的时候加满油,开到荥经的时候就快没有了,所以油一定要规划好,如果还是国庆出游,能不在荥经服务区加就不在那里加吧,车真不是一般的多。为节省时间,我们早饭和午饭都是吃的干粮,晨妈自制蛋黄酥和老卢牛肉干,不能自己做的就买点吧(会不会嫌我广告太多)。前面大半天都很happy的说,快到西昌的时候开始堵车了,因为高速路修路并道,我们堵了可能2-3个小时的样子,到达西昌时已经20:30了,本想说吃火盆烧烤的,大家都累得不行了,随便找了个家常菜馆吃完了事睡觉。(原谅第一天真没啥照片)

DAY 2

时间:2016.10.2  早5:30-12:30
路线:西昌-泸沽湖
消费:油费200、住宿900、午饭140、晚饭170、门票600
当时朋友圈很多人问我重庆泸沽湖要开多久?我都回答的是很久很久,现在游记出来了,你们自己算一下吧,最近智商下降,原谅我对数字的不给力。实际上从西昌泸沽湖不需要这么久的时间,我们是一边玩儿一边走,所以耗时比较长,途径盐源苹果基地的时候摘了一个小时的苹果和向日葵,新鲜的从树上摘下就吃,味道真真的不错。
途中有卖核桃的,柿子的,价格都很美丽,我们都是一路买买买,所以路上消耗的时间比较长。

一口气吃掉2个

路边的野花只能拍不能採

吃向日葵不上火

这是养蜂人在养蜂,不敢靠太近

12:30左右到达泸沽湖,看了摩梭末代皇妃的住址,什么走婚桥啊草海啊这些我们都没有去感受,直接开车到了亮海。泸沽湖有两个入口,四川境内的入口和云南境内的入口,我们从西昌进就是先到的四川境内的景点,小洛水村、走婚桥和草海就是四川境内的,如果从丽江过来就是先到云南境内的景点,大洛水村、情人湾这些就在云南境内,泸沽湖门票100每人。亮海一半属四川一半属云南,我们从四川一直开到云南情人湾泛舟,到了湖中的洛克島,因为外国地理学家洛克在那个岛上住过,所以叫洛克島,不过那个島还有其他几个名字,我都不记得了,少数民族的名字很长很拗口的。

掌舵人,摩梭小伙,他们现在也在走婚

由于这次旅行没做攻略也没有预定任何的住宿,所以待我们泛完舟就驱车赶往大洛水村找住宿,湖边的客栈都是满房满房满房,不靠湖边的标间588,还只剩一间,最后运气还算好,有人预定的两间标间人没有到,老板给我们了,450元一间一晚,国庆就这样吧,省下来的过路费都用在了住宿费上了。订好房都饿瘪了,在湖边找了一家摩梭土家菜馆吃饭,点了特色的树皮炒蛋、野生菌炒肉、摩梭粑粑等,味道很不错的说,如果吃得清淡的可能会觉得有点咸,总体来讲真的很好吃,是这几天我们吃过最好吃的菜了。饭后带上妹妹、老公、女儿去了酒吧,这样的组合在酒吧很难见到吧,小酒吧慢格调。

我是后妈吗?竟然带3岁女儿进酒吧

酒吧白天的容貌

DAY 3

时间:2016.10.3  早9:00-16:00
路线:泸沽湖-丽江
消费:油费130、住宿360、早饭90、晚饭376
终于睡到自然醒了,不过也才7:00,到湖边吃早餐,还是昨天那家摩梭土菜馆,砂锅米线非常好吃,15一锅,早上有阳光的村庄真不想离开,只想坐一天晒太阳。

清晨如烟如雾

一路用力的拍摄着

吃完早餐漫步回客栈又出发了,路上就是风景。

泸沽湖丽江车载导航没有更新,带领我们走了老路,一路颠簸向前,途径一个很大的村庄很是漂亮,途中买了4元一斤的核桃。

这张照片一点没有展现出村庄的美丽,因为路窄弯又多,不敢停车,只能边走边抓拍,错过了最佳拍摄点。

下午16点达到丽江,在南门边停好车就进古城找房间,停车费前2小时5元,后面每小时2元。丽江的住宿太多所以费用不贵,空房还很多,重点是还可以讲价,在古城里找到了“铭苑”,客栈不大但别致,一晚才180,价格很合理。

找好住宿逛逛丽江古城,看到这么多东西,小朋友这也要那也要,还理直气壮的说现在是买东西的时间,现在的小朋友真的太成熟了吧看到乐器就兴奋,老情人给小情人买了尤克里里,背上家伙开工吧。

晚餐吃了滇藏石锅宴,为了这个等了2小时,汤还是很好喝。

晚上坐在客栈天台,听小朋友弹弹琴、吃点水果,累了就睡觉。

DAY 4

时间:2016.10.4
路线:丽江-洱海-昆明
消费:油费200、早饭60、午饭96
早上7点又自然醒,早饭吃了过桥米线,10元一碗,汤的味道很鲜,逛了古城,感觉比9年前多了一点商业少了一份宁静,个人不太喜欢这样的古城了,这次也只是路过才进。

9年前的2人变成如今的3人

中午13:00吃完午饭又开始赶路了。

双廊洱海

DAY 5

时间:2016.10.5
路线:昆明-重庆
消费:油费200
从4号下午开始一直赶路到5号中午11点到达重庆,途径大理昆明昭通等,一个国庆西南三省云贵川全部留下车轮印,匆忙的假期过得总那么快。

后记
这次行程时间太赶,可能没有太多有用和有趣的内容,路线大家还是可以参考的,如果有时间还是慢慢自驾的好。稻城亚丁种草3年了,一直没约到小伙伴一起,有想去的记得叫上我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8 11:22

引用 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发表于 2016-10-08 11:22:09 的回复:

回复龙歌吟—八月桂花糕:下次记得记录

2016-10-08 20:0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20:55

引用 super萝卜萱小萱 发表于 2016-10-10 20:5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