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甘肃,丝路探游,乌进兰出,天池喀纳斯敦煌嘉峪关兰州9日

最美金色新疆

D1  CZ6982 16:10—21:35

D2: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布尔津

天池景区只呆一个小时,最远去看了定海神针的大榆树

吃完午饭就开始了这次旅游最远的行车路线,走216国道直接开往布尔津,从下午13:30,到北屯吃了晚饭,到达布尔津已经22:30了。路上经过了古尔班通古特大草原和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到基本没什么景色,还是蛮辛苦的。

TIPS:
1、从乌鲁木齐开到天池需要一个多小时,再坐景区区间车上去,名气大,其实景色一般。
2、从天池开到布尔津,路经北屯简单吃了个晚饭,到达时已经22:30,路上也没什么景点。(建议:从乌鲁木齐直接乘飞机到喀纳斯,从喀纳斯机场到景区只有1个小时左右车程,可以轻松很多;火车只有从乌鲁木齐北屯的)

D3:布尔津~贾登峪~喀纳斯~贾登峪

每天都是天没亮就出发了,路上看到了日出,新疆有两个小时时差,所以天亮得晚黑得也晚。

因为限速的关系,从布尔津到贾登峪120公里单程走了3个半小时,到达景区后还需要搭乘1个小时的区间车(新疆的景点基本都是这样的)

导游先带我们去坐游船,其实感觉最没意思了,看不到什么,还不环保和浪费时间

接着又倒车去了观鱼台,坐完区间车还要走一千多级台阶,我到了800多级就不行了,但已能看到喀纳斯湖一大半的全景了,足够了

去往三湾的时候已经六点左右了,先是神仙湾,接着月亮湾我们就沿着栈道走去了卧龙湾,幸好太阳还没完全落山。

回到贾登峪也比不多快八点了,司机大哥带着我们整团人去毡房吃羊,手抓肉很新鲜,因为是下午宰的羊

TIPS:
1、从布尔津到贾登峪其实只有120公里多,但因为限速要开3.5小时。
2、喀纳斯景区的区间车从起点到终点要1个小时,途径三湾(三湾有栈道相连,可以徒步,从卧龙湾到月亮湾1.2公里,月亮湾到神仙湾4公里);终点可以转乘前往观鱼台、游船码头等。
3、喀纳斯景区最值得看的是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这三湾;游船一点意思都没有;观鱼台有时间可以上去,因为可以看到喀纳斯全景(上去有1080级左右的台阶);据说最值得去的是白哈巴,但这次因为关闭了,所以没去(另外,白哈巴只有中国人能去)。

D4:贾登峪~禾木~五彩滩~布尔津

早上起来就下着雨,但禾木后雨更大了,怕走得脚上都是泥,干脆骑马行走,但也只是在河边和村子里走走,时间有限,去不了美丽峰

禾木的确已太过商业了,其实最值得去的是白哈巴,但这次没有机会去

当我们走出景区时,天倒开始放晴了,真不划算

到达五彩滩时太阳基本下山了,而且还被厚厚的乌云挡住了

晚上去了著名的河堤夜市,四个人两条鱼,两个蔬菜,一只椒麻鸡等等540元。布尔津游客消费比当地人贵很多,那个夜市需要讲价的,不然公示的价钱吓死人,如大份藤椒鸡360,实收150。一定要每样菜事先讲好价,千万不能漏,不然一定被宰。即使讲过价,但还是比当地人去吃的贵出一大截,所以夜市基本没有当地人吃饭

TIPS:
1,禾木确实太过商业化了,就像导游说的,已经不是十年前的禾木了,其实本来大伙准备去导游推荐的白沙湖(因为白哈巴已去不了了),但拗不过几个坚持去禾木的团友。其实,如果能去白哈巴是最好了。
2,五彩滩在离布尔津30分钟车程,如果住布尔津还是值得去的,新疆三大雅丹地貌之一。
3,布尔津夜市,如果不怕被宰,那去去也无妨。如果要真正感受当地人生活,就不要去了,对当地人而言,那里的消费至少是当地人的1.5倍。

D5:布尔津乌尔禾魔鬼城~乌鲁木齐
今天只有一个景点,就是新疆的三大雅丹地貌之一的乌尔禾魔鬼城,属克拉玛依地区

魔鬼城内可全程乘坐电瓶车,路上有两个停靠站,都是象形景观

到达乌鲁木齐时,雨下的很大,就去了酒店边上的一个小餐馆吃,我家绿色餐厅,居然价钱便宜,东西好吃。

TIPS:
乌尔禾魔鬼城也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当然风景没有五彩滩好,而且全程坐观光车,性价比不高,除非途径。

D6:乌鲁木齐吐鲁番(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

可以天气不好,碰上风沙天气,能见度不好,加上早上高速封闭路上又堵耽误了不少时间,这里只能是拍照就走。

葡萄沟农民家里,葡萄干质量是不错,但价钱贵,200--500元3公斤,有点被宰的感觉

今晚坐火车去柳园,结果火车延误2小时,搞得极疲劳,只睡了4个小时

TIPS:
1,老实说我没仔细研究过吐鲁番的行程,火焰山可以远观,不一定要买票进去,特别是十一这种游人太多的时候。去的那天,天气不佳,但是整座山很壮观,本来想去澳洲看乌鲁鲁的,感觉火焰山气势更大。
2,说到葡萄干,那还是奉劝大家不要在景区买了,不是一点点贵,特别是在不还价的情况下。
3,吐鲁番应该有个古城的,毕竟在古代是重镇要塞,想玩的,可以自行了解下。

D7:柳园~敦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又见敦煌
6:30到达柳园火车站,接了我们开车2个小时去到敦煌,吃个早饭,上午就是鸣沙山了。十一期间人特别多,敦煌的太阳也超厉害的。
敦煌的景点离市区都很近,20--30分钟都能到的。

这里除了有很多沙漠运动项目,如骑骆驼,沙漠越野车,滑沙,还有直升机,滑翔机,到价钱比国外还贵,我买的这个480元的,其实在空中也就3-4分钟

今天是景点品质最高的一天,导游还推荐晚上去看大型实景剧《又见敦煌》,差点因为劳累而放弃,幸好导游说票退不了,结果证明还是非常值得的

前几幕观众需要边有边看,有T台的,有四周加穿插在观众中的,有脚底和头顶的,有灯光秀的,场景丰富,震撼。
一个小时后才进入剧场就坐。

舞台场面也非常宏大,除了巨幅透明屏幕,还有10个升降舞台,淋雨装置等。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298的门票超值,加上看之前导游还贴心的对剧中任务进行简介,让我们观看更无障碍。

TIPS:
1,沙漠的玩法大同小异,无非就这些项目,而且鸣沙山的收费不低,自己斟酌吧,要玩高空项目的,建议去国外,安全不说,价钱也不高。
2,莫高窟当然是敦煌的必游景点,让你感受中华佛教文化的历史,以及古代工匠超凡的技艺,真的是叹为观止!
3,绝对推荐《又见敦煌》的实景剧,298~398的票价物超所值。

D8:敦煌嘉峪关兰州

游记将军府

长城第一墩,真正的长城起源,也是第一个烽火台

D9:兰州(市区)~上海

早上6:30火车到达,吃完拉面转了中山桥,远眺白塔山,去了水车博览园和黄河母亲雕塑,在大众巷吃了小吃兼打包了三斤手抓羊肉,又去农民巷逛了一圈。

14:20搭送机的车去往机场,搭乘17:35飞往上海的航班,半天基本把兰州市区的主要景点逛得差不多了,但感觉兰州比较脏,工业城市。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09 19: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