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净土 双人游记

贵阳工作了几年,趁着国庆放假想着出去走走。选了很多地方,最终还是莫名的想去爬山,所以最后确定去梵净山,因为一直听说贵州最高的山就是梵净山。不想国庆出行的,谁都知道人多,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也就这个时候假长一点,所以折中一下决定国庆后几天再去。

10月4日从贵阳出发前往梵净山

我2016年10月3日的时候开始预订车票酒店的。高铁预订的是4号上午十点出发,一个小时的车程就会到铜仁南,定的酒店是美团上面的江口县的一家酒店,江口梵净山假日酒店,环境在当地来说很不错了,网上订的价格还行,标间171,幸好提前预订,后来去看的时候那家酒店上面标间挂的牌牌是439。这些预订好了后,就在期待中准备4号的到来了。

4日的时候从贵阳北出发,一个小时左后到达铜仁南。一出地铁口直接右拐就可以看到旁边的临时客运站。当时接近12点左右了,旁边停了很多黑车,说给拉到梵净山脚下100快一个人,想想都觉得坑我也没理,直接去客运站问了,没有直接到梵净山的班车,也没有直接到江口的班车,只有先到铜仁市区再转车。我就买了去铜仁市区的车票,28元一人,客满即走。幸好还是国庆期间,等了一小会儿班车就发动了。等我到铜仁市区的时候已经一个小时后了,我真想想说铜仁南和铜仁有毛线的关系,一路上还走高速下来一路荒凉开了一个小时的车程……班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铜仁市区的客运站,旁边就直接可以买到江口的车票,22元一人,也是客满即走,这次等了30多分钟才有,又经过一个小时才到江口客运站(江口客运站搬出来了挺新的,比铜仁市区的还好,不过还是要在江口客运站前面坐一趟公交才到他们县城,不远,不过难得走,公交车师傅又跟热情的上我们上车给我们指酒店的位置,关键是公交车也只要一元钱)很顺利的,下了公交车转一个街角就看到了之前预订的酒店,一切很顺利。晚上就在他们县城街道随便逛逛顺便解决吃饭问题。

第二天五点半起床六点钟出酒店,准备去江口客车站坐班车去(昨天在江口客车站已经询问清楚了,六点半就有班车去梵净山),但在街上的时候刚好碰到了一辆空的出租车就直接上车了,花了50元的打车费送到梵净山脚下(当时就知道贵了但因为国庆人多不早点过去,我们就不能按计划当天下来)。然后买门票110,观光车20,单程索道90(都是单人价),然后就开始排队进山门,排了两个小时才坐上观光车……国庆人太多,坐上观光车那一刻还是很感谢我们当时明智的花了50块的出租车费早点来了,不然我们可不只直排两个小时的队只为了做观光车到开始登山的地方了。

花了四个小时登上了蘑菇云,当时已经12点多了,就简单的吃了一些自己带的干粮,然后在山上小卖部买了十块钱一根的火腿等补充能量后继续攀登老金顶和新金顶,天蓝云美,真的与天空靠得很近, 那时候心灵真的很诚敬,还是很值得的。在山上大约逛了一下后就快速下山去了,当天很顺利的原路返回,当晚九点多左右到达贵阳北站,很完美。

车费,往返单人,高铁122.5×2
铜仁南到铜仁市28×2
铜仁市到江口22×2
江口梵净山早上打车50,晚上坐班车回 9元
酒店 171元
两天的饭钱共计300(两人)
总计两人两天梵净山之旅总开销1650元左右,吃的住的都可以是比较好的那种。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5:5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