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广州到江西武功山

2016-10-07 12:19 769/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爬爬爬

这次本来计划自驾去丹霞山不去武功山的,但是家里的黄小姐因为没去过,又见过我两次武功山的照片最终决定下来国庆三上武功山。所以在9月底抓紧联系户外群的小伙伴组织在小明同学给我们留了两个位置,因为武功山广州比较远而且国庆大塞车所以放弃了自驾游!在这里给各位驴友一个建议最好不要自驾游!因为武功山最美的风景都在反穿途中!而不是在景区!!

因为国庆前夕南方台风天气,一直在最后1天都还在纠结去或是不去,原因是黄小姐本人没有户外两天经验怕她受不了。二就是因为有过两次经验,又或是说两次上山都没有看到最美风景,所以不想三上武功山也什么都看不到内心还是非常挣扎的,在最后1天看天气预报第一天多云第二天天晴!应该不会有坏天气的情况下最终决定三上武功山

在这里在给一个小小建议,最好在多云的情况下上武功山出现云海的情况比较大!

跟女人出门比较麻烦的事情就是你必须负重两个人的生活用品这些!而女人往往又是对这些没概念,什么都买一大堆 牛肉干买了5包  泡爪买了4包 都是大包大包的  巧克力买了3盒关键还是纯进口百分之99的 苦的我一口吃不下,外加一堆水果!从来不考虑她的男人是否可以负重!问她为什么买那么多的情况下 她说怕山上饿死!怕走丢了没东西吃!在找到她的前提下她有足够的体力维持!女人的思想真的很单纯啊!!

给各位说下武功山大概情况:武功山经过那么多年驴友的宣传跟当地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只要你有足够的现金情况下  两瓶水山上 一点零食 跟一点换洗衣物就可以了  山上的水矿泉水都是5块 带味道的水一般都是10块 像脉动  宝矿力这些!当然一般的强驴就不用多说了 该背就背,谁家的人民币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这次登上武功山最大的收获就是把之前没看到的风景都补齐了,日落 日出  云海 星空。因为本人没带单反很大一部分美景都是部落摄影师分享在这里要感谢他们!!感谢有你们!

登山的过程我不在过分多说!因为去武功山的人都做过攻略,知道去了就必须受苦的!总之就是累很累 累到死,看到希望在绝望,然后在绝望中重生!!因为我们走的是反穿路线!所以怕的是两天路线比较累的!粗略算下来要爬15个山头左右吧!

在这里跟大家说明下大致山上路线!目前为止比较多人走的路线:

1: 就是从萍乡的龙山村上山走反穿到武功山景点、途中的补给点就不一一说了,因为现在发展很快补给点太多了,主要的就是发云界   千丈岩  兄弟  武发(忘记怎么写了 ) 因为商业化模式 所以比起两年前去多了太多了!

2:就是我们这次上山路线从东江村上山直接到千丈岩在到景区,这个路线相对于来说轻松很多 这次走下来回到广州没感觉腰酸背痛的 第一天可以省下好几座山头!所以相对于来说比较轻松

当然啦 条条大路通罗马,路线肯定很多,因为武功山是一座山脉所以很多村都能上!我们这次遇到一个带队的村民 直接从东江村 4个小时就到绝望坡了!所以我肯定不能全部都说清楚 只能把走过路线做个简单说明!

上武功山我们要准备什么呢!其实现在的武功山已经很成熟很商业话了!从一个新驴的角度出发:

1:带好换洗衣服 切记带好防晒的东西 不然紫外线太强了

2:带好雨衣,因为武功山的天气真的很难捉摸所以雨衣是必备物品

3:水真的不用带太多,带好一点钱上了山到处都是可以买水的补给点。所以不像以前那样麻烦了!

4:作为女孩子来说跟好一个体力好的男生 让他帮忙背包,你们就尽情享受美景,尽情摆拍就行了!因为真的是太美了

5:带好登上棍跟护膝 不要以为自己有多么的强可以搞定,保护自己是最重要的,登上棍可以帮忙省力,护膝可以减轻膝盖的磨损,因为山头比较多 这个是比较重要的!!

很多人会问 住哪个补给点更好看日出 日落,其实因为武功山山脉海拔都是挺高的!所以哪个补给点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从我自己三次经验来说!平安客寨走反穿路线 是最好的选择 第一次住在那!因为那里刚好是一半左右的路线 第二天 第一天都不会太累 那边又是上顶处  看云海 日出都是不错选择!

如果正穿或是强驴 武发客寨我觉得是看日出日落很好的一个选择!这次我住的就是那里确实很美!以武发为圆心绕一圈都是美景 早上起来 吓死宝宝了!!

能一次看到日出 日落 星空 云海绝对是拼人品的时候!但是武功山的美景及时没有这些 也够折服每一个人的,所以大家带着期待去绝对不会给你太大的失落!因为不管有没有这些 山上的风景都够满足你的!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确实不知道要表达什么东西!只是这次确实太美了!不愿一个人独享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另外请各位喜欢旅游的的朋友尊重每个景点的风景,不要到处扔垃圾!自己的垃圾 自己随身携带走,留给后人一些美景吧!谢谢大家!

感谢拾忆旅行三次武功山的陪伴!感谢武功山圆了我的云海 日出梦!我很喜欢!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 能解答的必定为大家解答!!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详细

2016-10-07 19:54

满屏的秀恩爱,感谢装逼大王一路上带来的欢声笑语

2016-10-08 11:31

装逼大王威武霸气!

2016-10-08 11: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8 12:16

壕有钱好山好水郭贱淫

2016-10-08 12:26

还好,就是坐车苦了点。一路上都是悦心的风景。一路走走停停也不会很艰苦

2016-10-08 13:0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0 09:57

请问楼主从广州来回都是乘坐火车吗?

2016-10-10 11:29

引用 ZyoO 发表于 2016-10-10 11:29:10 的回复:

请问楼主从广州来回都是乘坐火车吗?

回复ZyoO:我们是跟广州团队去的!自己坐火车也可以!如果本人喜欢热闹就建议群体出发,一路上有说有笑还是很好的!目前广州很多群体都有组织去武功山一年四季都有的!

2016-10-25 14:32

引用 靖xuan 发表于 2016-10-10 09:57:1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靖xuan:谢谢  亲  你也可以的  美景会让你遗忘一切登山带来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