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日行

第一天

南京站出来,对面就是玄武湖公园了,我从南京站前广场的码头,坐船到玄武湖中央的岛上,船票10元一人,玄武湖挺大的,岛上的公园环境挺好,很多市民在散步,湖里有很多荷花,很多游客都在合影,我去的那天刚好有个美食节,人超多,从玄武门到岛上的一条路来来往往全是国庆游客,公园太大了,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再加上快到中午了,直奔第二站——狮子桥步行街去!

狮子桥步行街不是特别长,就从玄武门出来直走到头后南拐,大概几十米吧,拐到湖南路上,一直往里走就好了,在路的左边(南边)一条胡同里,进去看见有回味鸭血粉丝,看攻略的时候很多都提到这个了,立马进去买一碗尝尝,鸡爪是在旁边有家龙门飞爪买的,我觉得一般般,鸭血粉丝味道淡淡的,还行吧,没有惊艳到我的感觉,12块钱一碗。狮子桥步行街里也有南京大排档,尹氏,鸡鸣汤包,都在排队,节假日果然人多

吃完后,我就坐公交转战新街口,寻找攻略上提到的,芳婆糕团店和罗家桂花汤圆,就在新街口附近,我下了公交车后是一路导航找到的,也不远,但已经中午了,拐到巷子里没有多远就看见长长一排人,就是芳婆糕团店了,里面位置很少,我只能打包带走了。都挺便宜的,糖芋苗5块钱一碗,芳婆糕2块,真心不推荐芳婆糕,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全是面,没有味道,糖芋苗甜甜的,里面好像是芋头吧

罗家桂花汤圆也离得不远,在一个小巷子里,估计名气不是特别大,进去人不是很多,7.5一小碗,五个汤圆,阿姨很体贴的给我放了两种口味的,我喜欢豆沙馅的!甜甜的,汤里有红枣,喝着和汤圆比起来还是不是特别甜的,黑芝麻的也不错吧

等我吃完这几样,真的,我觉得我快不行了,撑死了,准备去总统府,中山陵走走,消消食去

坐地铁到大行宫下车,附近有个江宁织造博物馆,斜对角就是总统府了,总统府四周有很多特色饭店,很有格调,还有一条1912街区,很有特色

总统府人太多了,排队买票的都到拐角了,我想想还是算了吧,瞅个不是节假日的时候再来吧,于是,我决定坐公交去下一站明故宫,都在一条路上,很顺路的。

明故宫遗址公园是一个开放性的公园,很多市民在里面散步,放风筝,遗址真的找不到多少了,就几个大石头墩告诉你这里曾是某某殿,没什么好转的,走人吧。

坐地铁到苜蓿园站下车,刚出地铁站就吓到我了,进地铁的人数进行限制,卡了两三波了,好可怕。出站后,人好多呐!我跟着导航去坐车上山的地方,我的天呐,黑压压的一堆,算了,我步行走上去得了,跟着人潮走,已经有很多人下来了,大概走了三十分钟左右到了中山陵,真的,节假日果然不应该来这种景区

今天的一天真是奔波,我想下次一定瞅个平时的机会好好逛逛这些景区

第二天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因为要去吃那家推荐的鸡鸣汤包。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去太平门公交站,下了公交后到马路对面向西走大概几十米吧,右拐(北拐)有条巷子拐进去就看到了。幸好我来的还算早,人不是特别多。

进去点了鸡鸣汤包和鸡汁回卤干,咬一口汤包,果然好好吃啊!汤甜甜的,太好吃了!我觉得不要蘸醋,不然吃不到汤包本来的味道了,鸡汁回卤干挺清淡的,吃着一般吧,还有菊叶,蟹黄汤包,留着一会吃吧,还要逛夫子庙的,不能撑了

坐公交去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地铁是云锦路站,不到十点半,已经好多人在排队了,跟着队伍进去,捐款领了支菊花,真的,看着雕像下面刻着的诗句,真心有种想哭的感觉,这么多平凡的人,托儿携母,想在从灾祸中逃生,仍旧免不了被屠杀的厄运,在纪念馆里,每一处展览都让你震撼,两层楼高的档案夹,放着全是被屠杀者的资料,30万人啊,每十二秒就死去一个,真心有种想哭的感觉,这里真的应该让每一代都来感受一下,历史,真的不应该忘却!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出来已经十二点多了,真是幸好我来的早啊!排队进馆的人比我来的时候多了一倍不止,好庆幸好庆幸。今天的重头戏来了,去夫子庙吃美食喽~

我是做地铁到三山街下的车,往南走几十米就能看到夫子庙的门楼了,顺着一路进去,先路过的是瞻园,园林我已经逛了很多了,不打算再逛了,接着往前,就能看到一个牌楼往里,全是商铺,人来人往的

顺着往里走,会到夫子庙景区,在网上买的票会便宜点,记得要提前一天买,有些是不卖当天的票的。进去后,里面供奉着孔夫子,可以烧香,听导游说了很多故事,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再往前就会碰到小吃街了,著名的莲湖糕团店就在里面。进去点了攻略里提到的莲子赤豆元宵(12rmb)和牛肉锅贴(12rmb),还有卖糕点的,看着都好好吃啊~买了个五色糕,一个类似驴打滚的(22),赤豆元宵还行吧,小小的元宵和莲子,糯糯的,甜甜的,牛肉锅贴可能吃的时候已经冷了,没觉得特别好吃。这个糕真是让我失望啊,我以为它是热腾腾的,软软的,结果是冷的,又冷又硬,真是徒有其表,失望

夫子庙很大,很多景点,江南贡院啊,李香君故居呀,乌衣巷啦,还有什么民间艺术大观园,我后来就去江南贡院转了转,里面挺大的,陈列着历朝历代科举有关的展品,出来以后就打算去老门东啊~接着逛吃的去

从夫子庙步行就可以去老门东,可以导航定位,也很近的,老门东里的店有的很有特色呢,古色古香的,很有感觉,就是人太多,不然照相很好看呐

老门东里有很多出名的小吃呢,蓝老大糖藕粥店,蒋有记锅贴,鸡鸣汤包…………还有小郑酥烧饼,排队的人超多!但听朋友说这家烧饼特别好吃,尤其桂花糖口味的,好吧,我排队买买吧,就在这三家店拐弯过去,背后有家做梅花糕的好像也特别出名,还有旁边的臭豆腐……哎,总之,好吃的太多了,实在装不下了!

我排队买烧饼就排了一个多小时,尝了一个,桂花糖馅儿的,我咋吃着就那样呢,没有很好吃的感觉啊……这家烧饼都挺便宜的,一块,一块五左右,排这么久当然得多买几个了!

在夫子庙秦淮观光带,老门东就呆了一下午,晚上的时候可以去夫子庙地铁站附近的商场逛逛,很大,也在搞折扣,挺划算的。

第三天

该逛的也差不多逛完了,我只想走之前再吃一顿汤包,专门早起去到老门东吃蓝老大的糖藕粥,结果没开门……问了一下,到了九点多了,好吧,小郑酥烧饼开了,这时候人挺少的,五六个左右,早知道今天早上还要过来,昨天不用排那么久的队了,我搜索了附近最近的店,三山街地铁站附近有一家,于是转战……

对了,在夫子庙附近,建康路和教敷营的交叉口,有家阿婆家的五香蛋,也是推荐的,可以买个尝尝,离得不远。

在这家鸡鸣汤包的连锁店,点了一份菊叶汤包,一碗皮蛋瘦肉粥(很后悔啊!干嘛点这个呢,别的虽然吃过可以再吃一次啊!后来申请换,结果上菜速度太快了,已经给我盛好了……)这家店的菊叶汤包比昨天吃的贵呢,昨天的鸡鸣汤包和菊叶汤包是一样价的,他们价钱都不统一吗,个人感觉,菊叶汤包里有一种绿色的,难道是菊叶?会有种蔬菜清香的感觉,但我还是觉得鸡鸣汤包好吃,味道很浓郁呢,菊叶没有

没有地方逛了,就去鸡鸣寺转转吧,坐地铁到鸡鸣寺,走上去,一路上很多拦着要给你看手相面相,不是很远,门票10元,送三支香,里面不是很大,可以烧烧香转一转

实在没地方了,又去南京大学转了转,门口保安不拦,允许参观,里面还有大妈跳舞的,真好,不像我们学校进门还要亮卡,通行限制严格。

旅途结束!三天的南京之行转的妥妥的,不过总统府还要再来一次,选个人少的时候,汤包也要再吃一次!

引用 疯狂的兔子 的图片:

超爱南方的汤包啊,就是老被烫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