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4天3晚自驾游

rebirth (福州) LV.3
2016-10-07 12:20 72/1

D1,午餐免费,自家做的各种食物填饱肚子。晚餐吃大排档500元,人数9个大人,3个小朋友。
D2,午餐大排档1000元,晚餐大排档1200元。都是13个大人,5个小朋友。门票660元,14岁以下跟60岁以上可以凭借身份证直接购买半价票。其他成人票购买团购票,团购票不能买当天,需要提前之前一天购买,一张50元。
D3,午餐67元,四个大人,1个小朋友,吃卤面。其他成员去吃麦当劳,价格未知。晚餐,4个大人,1个小朋友,点菜共吃150元。其他成员吃小炒400元。
D4,午餐在半路吃的扁肉配早上才酒店拿的馒头,共用130元。十元一碗。晚餐吃舒友1272元。

费用明细

过了铁索桥以为就可以坐观光浏览车回到入口启程回家,实际上还要再登上一半的山路,我们一路走一路休息一路拍照。看到一家小店谢谢还要登山十几分钟,以为还要很久,实际就是登一小段,后面是平路到达等车点。最后坑人的来了,一直以为的观光浏览车实际是破破的公交车,也只是送到离景区门口500~600米的地方,自己还要走一段路,车票10元。正好当天遇到下雨刮着大风,抱着小朋友。艰苦的前进。中间吃了千里香扁肉,一碗10元,有点小贵,但是为了品尝一下顺便当午餐的就点了,这家还可以吃其他炒面各种其他东西,但是没点,没注意价位。如果早上早到的人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景区门口,晚的车要统一停在外面,还要再做免费接驳车到外面才能取车。回来路上跟着导航还走了一条平坦,但是过不去的路。我们只能返回从上山的山路十八弯的山路开下车。很容易晕车,一定要做好晕车准备。到此旅行结束,返程到福州市区吃晚饭。晚上吃了港式茶点,那数量都吓到服务员,一直说我们点太多,只能说她还不了解我们的食量。最后还是都吃完了。到此,整个行程就结束了。

九点多出发,十点多到达的九鲤湖,有点小雨,我们一群人只能又个人拿了一把伞放进行李。给小朋友跟长辈买了防风一次性雨衣。进入景区。景区前段感觉像湖,平路走着,吹着风,只有一点小冷,不过还是很舒服的漫步其中。后段开始爬山,一旦进入爬山路段就没有回头路,直至走到终点。累是累了一点。不过看到瀑布的时候风景还是很美。铁索桥很短,太多人走,不管等多久桥上都一样多的人,休息了一会也排队过桥。过桥后说就有观光浏览车可以做回风景区进口。

DAY FOUR

预定7间豪华双人房,因为少了一间,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了商务套房999。房间真心好,卫生间干净。要推荐一下这家仙游云庭精品酒店,我们这一大家子都很满意这家酒店,早餐品种也挺丰富的,老板跟我们还是老乡哦。她还推荐玩完九鲤湖可以去菜溪岩,只是我们玩太累了。决定九鲤湖结束直接回家。可以回家路上碰到台风天,路上大风大雨的

今天行程最后确定上去去风动石景区,下午开车去仙游的九鲤湖。走一半的回程路,这样明天回到福州也不会很远。住在离景区20公里的精品酒店。由于刚新开的,价位不贵,但是住宿感觉很好。

DAY THREE

玩了一个多小时,回去洗澡换衣服,就近在楼下的大排档吃晚饭,还是海鲜为主,味道都差不多。因为很新鲜,白灼为主。价位也都差不多。吃完饭后就去买了一个大西瓜集中到了其中一间准备商量后面形成。男同胞打牌,小朋友负责闹,闹闹。真心太吵了

到达东山岛住宿公寓,位置还不错,离海边很近,就是没有很好找。进入后,全体先去了老板自己开的大排档吃午饭,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海鲜,真心不错也不贵。味道很鲜美。青菜也很嫩。吃完正好两个表姐两辆车也到了,又点了一些吃的,就各自到公寓休息,但是因为可能离海近,很多地方发霉了。定房间的时候一定要跟他说住高楼,越低的霉点越多,房门也有点坏,住的没有很舒服,床铺也是凹陷的。一个晚上也就将就了。临时很难找到7间房在同一个公寓的。大家直接整理整理午休。4点多起床,换好衣服,出发去海边玩。这个公寓离海是近,走路不到3分钟就到了海边。我们租了一顶帐篷,长辈们泡茶,小朋友们玩沙,年轻人看小孩玩沙,摄影师当然就是负责拍照啦。大家都要太高兴,没几张美景留下,人还是很多的。风吹着为很舒服。

今天因为要等另外两个车跟我们在东山岛汇合。轻轻松松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周围溜达了一圈,到酒店吃个早餐,收拾收拾,10点左右才去前台办理了五个房间的退房。然后轻松上路开去东山岛公寓,这个公寓也是昨天临时跟表嫂努力打电话的结果,条件最不好,却是我们旅行中最贵的住宿点。

DAY TWO

第一天晚上吃的是在沿路一家别墅改造的酒店楼下吃的大排档,环境不错,吃的一般,前往不要吃他们家海蛎煎,超级难吃。也是在这里,俺呢手机被小朋友摔地上,屏幕阵亡了。晚上跟表嫂继续努力寻找明天晚上7间房的住宿问题。也拿到了团购价,不知道真

由于今晚的住宿问题还没解决,在长辈们吹着海风休息,小朋友们踏着海浪捡海螺的时候,我跟表嫂两个苦命的人一直在寻找住的地方,原来计划晚饭吃完直接来往东山岛,住在东山岛。在我们努力打了十几间公寓酒店的电话,均没成功后,决定改住路中漳浦的其他酒店,建议去东山岛旅游的同学们提早定住宿地方,特别是假期中,主要也是我们人数众多,一次要5间房,很难临时订到。最后选择了漳浦的酒店住宿。由于我们要的多,基本都能电话再跟酒店到便宜一些的价格。费用文章最后统一记录

下一站,古火山口。从棣美村到古火山口还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三辆车2点左右出发,4点多到达的目的地。但是因为还在修建中,我们只能将车停在了村名院子里,要收费的哦,停车每辆10元,然后会带你走一段没修好的路。走到火山口大概要5分钟。到那边可以见海螺,或者不想走到海边,可以花5元躺在吊床上休息,一个人一个小时之内5元。上“盗图”。还是来之摄影师之手

早上9点正式开车从福州市区出发,下午1点30左右才到达棣美古村,跟另外两车的大姨表姐们汇合。吃着大姨做的卤味,自家制作的黑米糊,吹着徐徐凉风,看着眼前的古村美景,这样也是一种享受。这也是我们的午餐,黑米糊配卤味面包。由于我们太晚到达,古村快速浏览一遍,当地人说村落是按照年代修建,一排排往外面建立的,最先看到的是最新的,越往里面走越古老,而且现在没什么人住在这里了。好了,上照片,我们家专业摄影师大表哥的照片

早上7点起床,煮了黑米糊,整理了一大袋水果,各种吃的,还有几大壶的水,各种奶瓶,奶粉,装满了整个后备箱,开车出发前往棣美古村落。天气很不错👍,蓝天白云。

DAY ONE

很早开始一大家子打算出去自驾游,呼叫集合商讨一直没动静。临出发前一晚还是只有两个人商量,确定了3号跟4号的行程。回家整理行李,准备自行出发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