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请对我好一点 贵阳+荔波+西江+长沙7日游

2016-10-07 12:21 624/1
  • 出发时间/2016-10-01

摄影工具

照片来自iPhone和LEICA X VARIO,无滤镜。

交通

大交通都是高铁:
绍兴北-贵阳北 11:28-20:49(675.5RMB)
贵阳北-长沙南 12:30-15:55(314.6RMB)
长沙南-绍兴北 14:04-19:42(422.5RMB)

到了贵阳后,除了第二天市内的旅行是滴滴快车解决的贵州的其他几天都是在神州租车上租了一辆车(个人认为人多的话租车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租了3天4个人1500多RMB,租了车后就不用大包小包的赶大巴了

住宿

贵阳的酒店是IU酒店(贵阳市北路省政府店)酒店是在美团上预定的(我终于不用携程订酒店啦)这个酒店是铂涛旗下(就是和7天一个公司的)新推出的一种酒店,也是快捷连锁型的,但是比7天、如家这种好太多!房间干净,价格也算实惠!我们住了3晚才620RMB(链接:http://www.meituan.com/shop/60398139.html)

荔波的酒店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叫做荔波登喜来花园酒店,410RMB一晚(链接:http://m.ctrip.com/webapp/hotel/hoteldetail/605630.html)花了钱的就是不一样!档次和200RMB多的就是不一样还有早餐吃!房间又大又干净!

西江的酒店是在去哪儿上预定的,叫黔东南水之澜客栈西江店,371RMB一晚(链接:http://d.qunar.com/PNhgK9)房间很干净还有一个大阳台可以360度看景,美中不足没厕所(只能去公厕解决)而且隔音真的太差,就我这种睡着后如死猪的也被楼上的脚步声吵醒了

长沙的酒店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叫做怡莱酒店(长沙岳麓山店),170RMB一晚(链接:http://m.ctrip.com/webapp/hotel/hoteldetail/3735559.html)怡莱是华住集团(汉庭也是这个旗下的)旗下的一个快捷酒店,酒店位于地铁2号线溁源镇站旁边,交通很方便。

1 绍兴-贵阳

上午11:28准时从绍兴北站出发
要哐哧哐哧9个半小时才能到贵阳有些心疼我的脖子
晚上8:49终于来到了贵阳

一路上经过了4个省份,这恐怕是我有生以来坐的票价最贵的一趟火车了

浙江省境内的窗外的风景

江西省境内的窗外的风景

湖南省境内的窗外的风景

2 黔灵山公园-青岩古镇

贵阳的第一顿饭就从又麻又辣的羊肉粉开始(酒店出来后就有很多早餐店

早饭后来到了黔灵山公园,据说这里有很多猴子,抱着这颗童心来到了这里,门票只要5RMB哦~我们是从东大门进山的,不过进了门就发现自己选择失误到处都是晨练的大爷大妈,并且完美的错过了想要坐的索道和猕猴观赏园来这儿的目的一个都没达成但是也不得不说这个公园的路牌也太少了,彻底迷失在大山里然后就莫名其妙的从南大门出去了本来规划的2个小时的时间1个小时就结束了,只好先回酒店浪费时间了

公园东大门

这里并不是猕猴观赏园,但还是好运的看到了几只猴子🐒,这些猴子真的好聪明啊,只要香蕉的,一个人拿了一瓶水给它,它居然一掌打翻瓶子撒了人们一身😄

这才是公园的正门,从这里进去才有索道坐然后沿山路能到达猕猴观赏园

午饭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这家很多人推荐的老凯俚酸汤鱼,这是个连锁店,我们去的是叫宅吉店,从酒店走过去15分钟,据说这家还是总店呢~
三个人点了3斤多的鱼还有一些涮菜和特色的豆腐圆子、黄粑,三个人一共270RMB还是可以接受的

下午来到了青岩古镇(滴滴快车90RMB)路程还是有点远的,路上大概要1个多小时
门票:单大门票10RMB、通票(含小景点)80RMB(这都是全价票,但是整个贵州省十一期间都对浙江省的人有优惠的,门票都半价啦~托G20的福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
古镇里也有很多土特产买,例如玫瑰糖、杨梅汤、烤猪脚、酸萝卜、鸡辣角都还是值得一试的~

毕竟是十一,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青岩古镇贵阳市区的打滴滴快车的很不好打(基本没车)出租车又很贵,只能选择公交车,从古镇南门坐210路可以到花果园,然后再打滴滴什么的就很方便了~

晚饭就来到了著名的二七路小吃街,一条街的美食啊这里是要充卡的,到每家店刷卡就行,用不完的话走的时候可以退掉。推荐:丝娃娃、玫瑰冰粉、糍粑稀饭、豆腐圆子、洋芋粑、各类烧烤

3 黄果树瀑布

起床后就在酒店旁买了早餐出发取车。大概9点左右取好车前往黄果树。从酒店到黄果树大约140公里,但是十一假期这点路我们足足开了3个小时

大概11:30到达景区门口,这才听到景区即将停止售票吓的我赶紧跳下车跑到售票处抢到了最后的几张票(看看这运气真的在我之后就买不到票了!)

门票:180RMB(半价90RMB)
观光车:50RMB(景区分为两种车:出租车和大巴车,价格都一样,估计是十一人太多景区只好调来出租车了吧)

第一站:天星桥

因为人多都不敢把时间浪费在吃饭上,景区门口随便买了两颗红薯就当午饭了天星桥的人还比较少,毕竟黄果树瀑布的名气太大了

天星桥前面一段都是这种窄小的“石头缝”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头!不然就会被撞

天星湖

到这里就可以选择继续走下去游览天星洞、水上石林、银练坠潭瀑布等景点,也可以选择离开天星桥景区。由于人太多且时间紧张我们只好忍痛放弃了接下来的行程前往黄果树大瀑布了

此生第一次见到芭蕉树长这样

第二站:黄果树大瀑布

大瀑布景区的门口就可以买大扶梯的票,单程30RMB,往返50RMB。
不愧是整个景区的核心景点,这才是真正的人山人海啊果断往返扶梯!大扶梯真的好长啊,站在上面都站累了……

今天的天气也是超级给力,瀑布上出现了彩虹~

第三站:陡坡塘

这里的名气不如大瀑布和天星桥,但是这里也曾是西游记片尾曲的拍摄地(第一眼看到它就满满的童年回忆啊

大概下午6点离开景区(刚好景区6点关闭)回贵阳的路上又是堵车啊!9点多才回到宾馆

4 荔波大七孔

早晨8点从贵阳出发驱车前往荔波!车程大概266千米,路上需要大概4个小时

路上看到了“双乳峰”

中午时分才抵达荔波小七孔高速出口,先去吃了个午饭,吃完午饭就被告知小七孔停止售票了然后就赶紧启用了PLAN B:游览大七孔

门票:55RMB(5A的景区门票居然这么便宜然后浙江人继续骄傲的半价27.5RMB
船票:单程20RMB、往返40RMB(这个船还是值得乘坐的,坐着看景照相何乐而不为啊

进了景区才发现这里的人真的好少(哪有十一黄金周的样子嘛)就喜欢这样人少景好的地方

下了船后要继续往前走游览核心景点天生桥、妖风洞等。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生桥啦!站在桥下凉风阵阵,一个字:爽!

下午4点左右出景区,前往荔波县城找宾馆休息了

路上随手一拍,不愧是喀斯特地貌景观,到处都是馒头山

5 西江千户苗寨

早晨在酒店吃完早饭启程前往西江千户苗寨,路程大概200千米,但是我们是中午12点左右才下了高速……一下高速就开始堵车,一直堵到景区西门口
景区里面是不能开车的,必须要把车停在景区外,然后坐景区观光车进入。所以只好拿上当晚需要的行李进入景区(建议大家尽量精简行李,苗寨基本都是上山下山,拖着行李箱超不方便!)
门票:100RMB(半价50RMB)
车票:20RMB(可以坐4次)
在售票处买好票后就在附近一个叫:西江西街的地方吃午饭,物价简直不敢想象,普通的蒜蓉娃娃菜居然48RMB,更别提那些肉菜了,随便吃了一些之后进入景区。

西江千户苗寨西大门

进入了景区后要乘坐观光车才能真正的到达苗寨。我们就是坐到了观景台下车,然后打电话给客栈来接我们的(苗寨地形实在是复杂,自己找肯定会疯

观景台外大门

客栈房间阳台照的苗寨

古街

这个古街和丽江古城这种都是大同小异,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吧街上有糍粑、烤黑毛猪、苗王酥等这种食物和各类银饰卖。

毛豆腐都从安徽搬到贵州了,可惜这么洁白的毛豆腐上有熊孩子的指印

在古街上逛的差不多就该解决晚饭了
古街上随意找了一家餐馆,随便点了几个菜(苗寨里面的物价还好,没有西江西街上那么坑爹

晚饭结束后在一号风雨桥乘坐观光车去观景台看夜景

6 西江-贵阳-长沙

为了赶火车早晨5点就起床了
本来以为可以看到日出啥的,结果天还没亮难得这么早起床,从客栈一路摸黑爬山到观景台,结果发现没有车(说好的24小时运营的呢!)然后就只能继续步行,好不容易在路上拦到一辆车,终于可以坐车到停车场了(其实这车还是要每个人收20RMB才能送我们到停车场的

既然看不到苗寨的日出,那就停车场的日出看看好了

差不多9点左右到达贵阳北站把车还掉,然后悠闲地吃了一顿早午餐饭后开始坐等12:30的火车(建议大家如果要吃饭的话还是先在火车站外面吃好了再进来,火车站里面什么都没有

下午4点左右到达长沙南站,饿疯了的我们看到一家麦当劳就冲了进去然后坐地铁去酒店

据说五一广场火宫殿这边要晚一点才热闹,我们选择了看电影(这一到大城市旅游就看电影的毛病要改

无论在哪,老公就是帅

看完电影就来到了著名的火宫殿!

火宫殿特色臭豆腐!有点辣

吃完后开始瞎逛,五一广场这片是长沙市中心,热闹非凡,人也是超级多差不多9点左右回酒店休息了(早晨起的太早累坏了……)

7 长沙-橘子洲头-绍兴

因为今天就去个橘子洲头,并且还是下午的火车,所以我终于可以睡个大懒觉了

坐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下车就能到达景区。景区是不用门票的,观光车20RMB(一共5站,可以绕洲一圈)

正值桂花盛开的季节,整个景区里都弥漫着桂花香

诗词碑「沁园春·长沙

景区标志-青年毛主席像

不愧是橘子洲,到处都是橘子树

来一张毛主席完美侧脸

景区里面是不允许私自摘橘子的(会罚款的)景区里面一袋橘子卖15RMB,这也算是特产了吧

景区如果步行的话大概会要2-3小时,景区还是挺大的,建议大家还是买个观光车票吧,乘车游览大概1个多小时。

中午12点左右坐上地铁去长沙南站十一的旅行到此结束了,学生狗滚回学校了

写在结尾的话

十一这种人最多的时候出门绝对是愚蠢的行为,但是作为一个假期少的可怜的学生,人再多也只能硬着头皮出去浪
这次因为人多把很多时间都浪费在排队、堵车上,有的地方甚至停止售票就只好放弃参观,例如小七孔
总结这趟旅行的不足:没有选好黔灵山公园的进入大门,导致错过了索道和猕猴观赏园没有游览成小七孔没有看到西江千户苗寨的日出这么多的遗憾只好以后再来一次弥补了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超爱南方的粉啊,超好吃而且遍地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