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我带着你,你带着三脚架,一起去三亚~

Frieda (广州) LV.5
2016-10-07 12:29 498/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国庆长假还有好几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打算着去哪玩,本来被各种国庆长假去哪都人挤人的劝告已经决心乖乖地待在家里大眼瞪小眼的了,但是在8月份的时候被同程一个旅游顾问打过电话之后心又蠢蠢欲动了~     第二天马上就定了到三亚的机票往返机票,终于可以弥补我在夏天没有下水的遗憾了~
        然后就是定酒店,国庆的价格真是贵的不要不要的,看了好多的游记和攻略,本来想定在亚龙湾的,结果看到大东海的哈曼酒店后就移不开眼睛了,二话不说就下单了。超爱它的无边泳池的,而且还是新酒店!!

行程计划

2016.10.01 广州直飞三亚凤凰机场哈曼酒店办理入住午餐过后打车前往亚龙湾晚上 第一市场
2016.10.02 预约专车蜈支洲岛蜈支洲岛玩项目(潜水、摩托艇、拖伞等)——晚上 大东海烧烤
2016.10.03 大东海海滩拍照酒店午休——酒店无边泳池游泳晚上 银泰酒店木排BBQ
2016.10.04 返程

交通与门票

往返大交通:去哪儿订机票,提前一个月定的~赶上国庆长假基本都是全价票,没有折扣
三亚市内交通:去哪儿预约专车,或滴滴打车(行程已经确定了的,基本都是提前预约专车)
酒店预订:Booking 缤客 哈曼度假酒店 3晚
蜈支洲岛一价全包:淘宝预定,比现场买票便宜不少哦!
银泰酒店木排BBQ:淘宝预定,也是比现场实惠。预定后提前打电话到酒店订位

行前准备

对海滩有太多的幻想与期待了,还给自己写了个购物清单,然后在行前的一个月里就各种装备的买买买,到了收拾行李的时候才知道东西太多了!!!
海滩必备神器:泳衣(颜色鲜艳的,拍照更好看哦)、太阳眼镜、拖鞋、防晒霜、太阳帽等
药店:整肠丸(吃海鲜后可以吃一些,以免肠胃不舒服影响后面的行程),晒后芦荟膏
摄影装备:佳能70D(外加两个镜头),三脚架,自拍神器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日常生活需要的东西~
        一个24寸的行李箱塞得满满的!阳光、沙滩、海浪,三亚,我们来啦!

关于花费

将所有的消费整理了一下,才发现又再一次败家了~

1 出发啦~

一大早出发赶9点多的飞机,发现地铁上也有好多人去机场,真怕大家都是一起去三亚的,哈哈~
机场的伙食贵的不要不要的,一碗面要4、50,还不好吃!
出发前总要拍拍照,装装逼的,哈哈~

11点多下飞机,国庆前的几天天天查三亚天气,一下飞机看到那给力的阳光总算放心了~预约好的专车司机准点来接我们,车上放着之前在丽江听过的音乐,是每个旅游点都适合这种风格的吗?三亚初印象,还算不错!
       到了酒店下车,门童就马上帮忙拿行李,服务态度真好!虽然写着3点才能办理入住,不过我们去到的时候房间已经打扫好就可以提前入住啦!酒店客房的设施也不错,除了最基本的,还有冰箱和保险柜,超级       喜欢它的迷你吧~
       放好行李出门觅食,顺便先去看了我心心念念好久的无边泳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哈曼酒店的地理位置也不错,大东海大菠萝的1号港湾城就在隔壁,超方便!
       秉着之前的优良传统,吃遍全国各地的麦当劳的志愿,我们在三亚的第一餐不争气的就挑中了麦当劳~哈哈~但是,为什么这里的麦当劳要比别的地方的贵上一倍!!!

水足饭饱之后就赶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亚龙湾!但是司机超不给力,不认识路,带我们到了一个什么公园来的,反正是要收费的入口。最后我们只能徒步走到公共海边的入口,实在是太远也太晒了!
       还好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人还不算多,真怕来下饺子的。脱掉拖鞋找到一处人比较少的地方,架起三角架拍照啦~
       亚龙湾真的很适合下水,但是5点半基本服务中心就关了,所以我们没有充足的时间就没有下水了~建议去的朋友一定要早点去啊~
       海滩上也有很多大叔在问你要不要玩项目,因为我们一早就预约了蜈支洲岛的项目,所以就没有在哪里玩啦~

回酒店放好三脚架和相机,就出去觅食啦~有保险柜就是安心一点,哈哈~
       专车司机不怎么认识路,又被兜了一个大圈!突然觉得还是出租车靠谱一点
       虽然知道第一市场是必去的,但我们实在是懒到不想去市场买海鲜,就直接去到了网上推荐的天下客了~
       额,怎么说呢,环境一般,服务一般,海鲜吧,也一般般吧!一楼人多,我们两个还占了二楼的一个包间,有点空旷,像被服务员遗忘的孩子。。。。
       点了四个菜,人均是120~
       买单的时候老板娘虽然板着脸,但还算老实。我看了一下账单,就随口问了一下,这是打折后的吗?她问了一句:大众点评的吗?我就应了:嗯!然后她在那个打折的基础上又给了折扣,其实我压根不知道大众点评有优惠,哈哈~

综合点评:
1、椒盐濑尿虾:不够重口味!
2、海南椰子饭:太甜了,不是我的菜!
3、辣炒和乐蟹:还不错哦~蟹黄很好吃~
4、辣炒芒果螺:也还不错,再辣一点会更好

2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是整个行程中最最期待的了~早早就在淘宝上定了蜈支洲岛一价全包的套餐,价格比去现场便宜了350块钱,超划算的!6点半专车司机就来电话了,我们都还没起床呢~真是敬业啊!
       三亚的清晨挺舒服的,很多的绿色,路上车也不多,就是到蜈支洲岛路程有点远了!
       7点出发就为了8点能赶上第一班船,到了取票的时候有一点小插曲,让我们错过了第一班船,好难过!!不过一价全包真的超方便,坐船不用排队,一整天的VIP服务~

一下船就有点迷失了方向,最后问路终于问到了游客服务中心,换好潜水服,开始培训!跟之前上玉龙雪山一样,真的是超紧张的,好怕自己下不了水~然后超认真的听培训,真怕自己听漏了什么!
        因为很早到,所以潜水还不用排队~下水的时候超级热情地跟教练打交道,生怕他不理我的~他第一次压我的头下水的时候我立马就做了手势让他放我上去,我还没学会用嘴巴呼吸呢!
        然后抱着一股我一定要下去的信念,第二次下水的时候我竟然不反抗了~海底的世界真美好,我们买了鱼食,所以一打开就有很多鱼游过来了~~其实在海底的时候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欣赏一下风景,然后顺便找一下梁炜堂,因为我们是要一起拍合照的!真是忙啊!
        人生第一次潜水的记录是:6-7米!给自己点赞!哈哈~~

Tips:
蜈支洲岛VIP潜水拍照一个人的都是240,30张照片好像是;
双人的话,教练帮忙拍的是480,30张照片在U盘带走。
自己拍的是380,好像是有照片和视频的~
我们想好好享受海底世界,就没有自己拍啦~

潜完水之后换下潜水服,冲了淡水之后就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项目啦~摩托艇~!其实是想玩拖伞的,结果发现人太多了!
       摩托艇环岛~好刺激~别看梁炜堂不会开电动车,开起摩托艇来我都赶不上~
       教练开车太冲动了,溅了我一身水,也超怕自己掉水里的~
       环岛一圈太过瘾啦~!

Tips:
蜈支洲岛的海上项目基本上都是会湿身的,所以泳衣也是必备的啦~

绿岛全日西餐厅:
       玩完摩托艇后,在拖伞那里排队,结果排了一会之后就刮风了,所有海上项目都暂停了,真是忧伤~
       刚好也到饭点,我们也趁着这段时间去吃自助餐啦~
       自助餐的品种也不算少,但是梁炜堂只钟爱炒河粉,我看了也是醉醉的~
       吃完饭出来发现好多人在排队了,还好我们去得比较早~
       但是也开始下雨啦,只能先去一些室内项目~

鱼疗:
       吃完饭来个鱼疗~
       哎哟,妈呀,实在是太痒了~
       鱼疗适合喜欢安静休闲的人,像我这种坐不住的,心心念念着拖伞的人是呆不久的~哈哈~

海滨浴场:
       发现海上项目还是没有开放,有点小失望,就先去将潜水的照片取了先~几张照片真是死贵死贵的~
       然后就排长龙准备坐观光车去环岛游,那队伍不是一般的长~
       快到我们的时候我问了一下服务员,结果她说,我们的一价全包是可以不用排队,提前上车的!!!
       晴天霹雳啊!要知道,我们等到都快没有耐心了。。
       到了海边浴场,拿了泳圈就奔水里去啦~
       水比亚龙湾的深,然后我今天才确定,原来梁炜堂真的会游泳的,我真是小看他了~
       海水超级咸,但是在海里的感觉也超级舒服~
       玩了一会之后,就看到有人在玩拖伞啦,二话不说的赶紧上岸~
       走进冲淡间的时候我只能说画面太美,我实在不敢看。。。哈哈

拖伞:
       拖伞又是大排长龙~
       游泳过后,梁炜堂已经有点体力不支了,他都觉得自己玩不了拖伞的,但知道我很想玩,他还是陪我去了~
       10个人一起出海,然后再分批玩~
        哈哈~拖伞也挺好玩的,在半空中欣赏风景,虽然看着看着会被降到海平面上来个“蜻蜓点水”,一不小心又“湿身”了~
       但还是意犹未尽啊!

Tips:
拖伞要两个人玩才能“蜻蜓点水”的,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可以找同船的人一起哈~
然后蜈支洲岛拍照的照片都超级贵的,80元一张。。。。

玩了拖伞回去后,梁炜堂就彻底撑不下去了,可是我还没玩够啊!
       最后看了一下,人最少的就是半潜观光船,然后我就自己一个人去了~
       这个项目真没什么,就是在船里看海里的鱼~看不到5分钟我就果断的回去了~
       然后时间上也差不多啦,要赶着最后一班船回去~我们就去海滩上走走,取行李,顺便再拿照片~
       一整天都在玩项目没有拿手机,好难得啊~然后照片也没有拍上几张~

又是一个小时的车程回到酒店,我们都累到不想动了~
       酒店总机打来电话,说想做个回访,我是超好人的,所以不舍得拒绝,就答应了~还很配合的填了意见表,不过也是因为对这家酒店的印象不错,服务员态度都超好的~
       后来,酒店的经理来房里做回访的时候,还带了水果,真是太客气了!你说,人来就好了吧,还带什么水果呢!是吧!哈哈~

做完回访之后就出门觅食啦~
       哈曼酒店有一点不好的就是离海滩有点距离,需要走到南中国大酒店才能到达海滩~
       攻略上说,大东海很多烧烤摊,可是我们去的时候,走了好久都没发现有一家~
       后面才看到一家四川烧烤,因为我实在懒得走了,就凑合着在这解决了~
       额,梁炜堂还是只是对炒河粉感兴趣~但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吃。。。。
       吃完晚餐后,沿着海边走回去~

Tips:
第二天才发现,大东海的烧烤摊集中地大概在银泰酒店那边的入口那里~早知道走多几步路,选择更多

3 大东海 拍拍拍~

第3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在附近拍拍照,去无边泳池下一下水~
      大东海可能因为近市区,所以人超多,我们走了好远,才找到个人稍微少一点的小角落,架起三脚架拍照~

第三天,有人已经想念粤菜好久了~所以就满足他吧~
      1号港湾城里的宝丽餐厅格调不错,出品也不错~重点是我觉得是我在三亚吃过性价比最高的餐厅了~还有他最喜欢的炒牛河~

心满意足吃完晚餐回到酒店午休,因为外面实在是太晒了~
       然后下午就开始了在酒店的逗逼自拍合照~哈哈~
       旅行就是要随心所欲,好好享受到过的每一处风景~

拍完照片后就奔向无边泳池啦~
       前两天都因为太累了,还没好好享受过呢~
       虽然中途下了几滴小雨,但我们还是不舍得走~
       然后学着小时候那样,在水里闭气,一不小心呛了几次水~
       好吧,虽然不会游泳,但是超喜欢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感觉!

晚上预订了银泰的木排自助BBQ,也是提前在淘宝上定的,性价比超高~重点是氛围很好~
      今天晚上的三亚很给力,没有下雨~能安静地听着音乐BBQ,超舒服~

4 返程

第四天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回大广州啦~
       临上飞机时,三亚那超给力的阳光实在是亮到拍照都睁不开眼睛了~
       国庆长假的三亚,没有想象中的人挤人~可惜留的时间不算长!
       然后,这一天真是各种交通工具都坐过了~
       出租车飞机大巴动车地铁公交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9 21:25

引用 Frieda 发表于 2016-10-09 22:30:22 的回复:

听说是冬天哦~因为去到那边气温刚刚好~如果夏天去就太热了

回复Frieda:听说是冬天哦~因为去到那边气温刚刚好~如果夏天去就太热了~

2016-10-09 22:3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18:56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