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庆:貴阳---鎮遠---西江千戶苗寨4日3夜遊

潘婷shampoo LV.5
2016-10-07 12:30 342/4
  • 出发时间/2016-10-01

這次旅程算是一程說走就走的旅行,我們只訂了機票,高鐵票和酒店就出發了,只有大概的目的地沒有具體的流程,以吃為目的,觀光為次要,畢竟時間太赶了.

准备工作

日期:9月30日晚上到10月4日晚上
人数:4人.我,我男友,我大学的闰蜜和我大学一个跟我们玩的来的男性朋友
攻略:没有
行程:30号珠海---广州
        01号广州---贵阳---黔灵山公园---72街小吃
        02号贵阳---镇远古城---舞阳
        03号镇远---西江千户苗寨
        04号西江千户苗寨---珠海
人均:6600左右(含来回机票,火车票,高铁票和住宿)
交通:机票我们是提前2个月订的南方航空每人才1040感觉还能接受,毕竟是在国庆期间的票.因为我是选了早上10点的票,怕如果1号才从珠海广州机场会因为塞车而赶不上,所以我提前一天晚上先去广州,第二天一早搭地铁到机场.
轻轨:珠海广州,2成人共140元,1个小时左右到达
        广州珠海,2成人共140元,1个小时左右到达
火车:贵阳镇远,4成人共166元,大约4个小时左右到达
        镇远凯里,4成人共58元,大约1个小时左右到逹
高铁:凯里贵阳,4成人共234元,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到逹
        贵阳广州,4成人1070元,大约5个半小时左右到逹
衣服:去的这几天都是早上和晚上冷,中午很热,带上一件稍厚一点的外套就好了,当时天气早上和晚上才16,7
       度,中午温到28到31度,其他衣服随意.
住宿:广州是住在7天连锁店在美团网订的148元1晚
        贵阳住在倘俭太空舱公寓贵阳火车站店,按太空舱算的一间66元一晚,洗手间共享的,没空调,不过在当地
        来说也不需要空调,因为晚上冷了后睡觉都要盖被子的,环境不错,就有点难找到.
        镇远住在天外飞仙客栈1晚248元1间,有空调,洗手间共享,房间是双人床,在阁楼,阳台看出去就是舞阳河,
        风景好看,环境不错,而且客栈很好找,在火车站搭公交到门城洞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
        西江千户苗塞住在望月客栈1晚120元,因为是在阁楼,没空调,洗手间共享所以很便宜,幸好我们提前2个
        月订了,我们去住那天旁边的房间已经卖到5百多6百1晚了.
        以上除了广州那晚以外,其他旅店都是在去哪儿和携程上订的.

附上所有交通照片一张

1号广州到贵阳-黔灵山公园和二七路小吃街

因为我们本身就没有具体订要去什么地方玩,都是到当地才来寻有哪些景点好才去的,加上这次行程有点赶,每个地方最多就只有半天加一晚上,而我们又想悠闲地走,所以在贵阳我们就只去了黔灵山公园,晚上去72街小吃去吃晚餐.
       一大早我们就从广州搭地铁到白云机场,然后从飞机到贵阳.一下机,我们就去旅店放下行李,去品尝贵阳出名的丝娃娃和一些本地好吃的东西,我们在大众团购里选了一间店叫丝恋红汤丝娃娃,这间店的东西都很不错,好吃,可惜我们都不太能吃辣,只能吃到满头大污,而且之后每逄点菜都要说给我们微辣,个人感觉丝娃娃很好吃.附上在丝恋红汤丝娃娃里吃过的菜.

在吃完午餐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去了火车站取明天要去镇远的票,然后在火车站那搭公交到黔灵山公园,门票才5元一个人,还是很值得去的

这是搭缆车的门票,来回20元,单程15元.因为我们的打算是先上去,然后再慢慢走下来看风景什么的,所以只买了单程票.

下了缆车后再往上走一点点,就到景观台了,这是景观台上拍的照片.在景观台附近有个小店卖酸豆腐,4毛1片,味道也是不错的,可以尝尝,还可以烤火腿肠的,也是很不错.

下山时,来到弘褔寺附近时看到很多猴子,之后往动物园方向走都会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猴子.下面那张照旁边有个小门可以进到寺里,不过每人要给2元才能进,我们就在门口看看,没进去.在猴子面前千萬不要露出食物,因為它們會過來搶的.

游完黔灵山公园后,时间也到6点左右了,然后我们就打车去到二七路小吃街吃晚餐,在哪是要用钱充卡才能消费的,食物种类多样,味道好吃,我们买了不少,然后一齐吃,那香酥鸭很好吃,很酥脆,配上啤酒,简直绝配啊!不过吃完后嘴巴都麻麻的,因为我们怕辣,所以我点的时候是要不辣的,不过麻的很过瘾啊!之后我们就回去旅店休息,明天一早要去火车站,搭火车去镇远.

2号镇远--镇远古城---夜游舞阳河

一早上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他们这里比较出名的花溪牛肉粉,味道还可以,然后我们就去火车站上火车了,在车厢里我们感觉坐位都附近都是会说广东话的人或者是广东省的人,然后在下车时我们的一位男性朋友还遭到同车厢的女生们的搭讪呢,虽然是想请他帮忙把行李箱拿下来,但是也很不错啊,可以跟女生们有说有笑的.在从贵阳镇远这几个小时里,我们四个人就不断地在吃各种零食和水果,然后一齐玩UNO,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到了镇远后,我们又去售票站去领第二天的票,然后就坐公交去找旅店了,因为我们去到当地都下午2点左右了,在蜂窝里看到大家推荐古城酸汤,所以我们就跑去尝试这里的酸汤鱼了,味道好食,鱼好嫩,汤有点辣但是味道很好,吃完后都已经下午3点多了,因为青龙洞古建群只开放到下午4点,我们去也赶不上,所以就没去了,就沿着舞阳河的边上一直往前走,顺便拍拍照看看河边上的景色,走到青龙洞古建群门口后就过桥到对岸往回走,对岸是镇远的一条老街,街上很多东西逛,我跟我朋友都在这里买了好几条彼背,因为真的很看,价钱才20元1条不贵,走完老街后我就回到原点已经晚上了,在那附近找了个可以帮忙买船票的人去买船票,又原价80元1人讲到60元1人,之后我们就去夜游舞阳河了,在这里要提一下,如果直接去售票处买是80元1张不二价,但是可以找客栈的老板或舞阳河附近挂着牌的商家去买,那就可以60元1张了.游完河后,我就走回舞阳河附近找了一家店来品尝当地美味豆花烤鱼,味道好,同样我们还是不要辣的,然后在附近买冰粉吃,在这趟旅行中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当地的冰粉啊!冰冰凉凉的又有葡萄干什么时混在一齐吃,超好吃啊!

下了公交车,过了马路往这边走,过了门后左转直走就到客栈了,在照片上的那几间店里就周记早餐往里一间早餐店的粉好好吃,我点了个清汤羊肉粉,起好吃的,羊肉也没有怪味.

前边的天外飞仙就是我们这次要住的客栈,环境好,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舞阳河的景色

下边两张都是我在房间的阳台上拍的

下边两张是我在古城酸汤的窗上拍的

这是在桥上拍的

這是青龙洞古建群门口附近

这是在黄昏的时候拍的,那光很美啊

晚上在桥上拍的

下午都不见有这么多人,一到晚上我就感觉到国庆的人多啊!

这是夜游舞阳河的船票

这是在船上拍的

这是我特意一大早起床6点多在旅店阳台拍的,早上的镇远古城真的很宁静好舒服就是有点冷

3号西江千户苗寨

一大早我们起床后就在城门口的早餐点里吃了一个很美味的清汤羊肉粉,超好吃的,强烈推荐,羊肉一点怪味都没有,之后我们就打的到火车站,坐火车去凯里,然后到千户苗寨了,因为车程只有1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都是以补眠为主,到了凯里准备出站的时候我们发生了一件很无语的事,就是在出站时要查票嘛,我们四个人中三个人都很顺利地拿出票来给工作人员看,但是有一个人就一直找都找不到他自己的票,搞到要出示订票信息,工作人员才放他出站,那时我和我另一个朋友把自己包都找了一遍也没看到他的票有在我们手上,之后我们还笑他下次认真放好票,别又丢了,然后在晚上我们回客栈后,我在收拾自己包里的东西的时候把他的票给找出来了,当时我超无语的,完全忘记是什么时候他把票放到我手上了,不过他也没怎么怪罪我,只是说集邮可以集全套了.
      出了火车站后我们就找了一个的士司机来载我们去千户苗寨,收我们每人30元,在开车期间就跟我们说可以帮我们买便宜10元的门票,110元1人,原本门票100元+20元车票,他帮我们买就一共110元一人,然后我们说我们这有一个是本科生可以买学生票的,这样门票就50元一张而已,但是他竟然跟我们说学生票只有中学生才可以买大学生不能买,一直不停地游说我们让他买,明明我们背着他打给旅店的老板问过学生票大学生也可以买的,然后我们就这样跟他说,然后他说:"出来玩还在乎那几十元吗,要是我我肯定不在乎!"然后我就说:"我很在乎!",然后他就说:"反正你们也在工作,那几十元很快就赚回来了!"各种说的反正就是要我们都买全票,因为原本我们是跟他说好第二天也来载我们去高铁站的,所以我们就勉强同意买4张成人票了,然后他就一直在车上说他还可以帮我们买看表演的吃长桌宴的票,这次我们就直接回他一句看情况,不一定去看和吃,然后他又开始各种说了,我们坐后边三个人直接装睡不理他,可怜坐前面的朋友听了他说一路
      在快到苗寨的时候路上就有点塞车,坐到苗寨门口的时候都12点多快1点了,在等车上去的时候就超多人的,不过车的班次也多,所以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也是上了车,可惜车只开到寨的小北门,我们还要拖着行李往山上走,因为我们订的客栈是在山腰的,这主要是方便我们晚上也能看到整个苗寨的全景,在曲寨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走到了客栈,然后就是放下行李,随便吃个午餐就去山上的观景台了,个人觉得门票上的车票那20元是很不值的,因为国庆人太多了,坐观光车的站位都超多人的,等到能上车,其实跟自己走上去的时间也差不多,不过我们的票是门票和车票共享一张的,少不买车票也不行.之后我们从观景台下来后就在苗塞的街上各种逛买了一些当地小吃来吃,我觉得烤黑毛猪肉和糍粑很好吃,不过不能吃多,不然吃不下晚饭啊!
      因为我们这次旅行主要是想悠闲,所以苗塞的长桌宴和表演都没去看,就吃了点小吃,到处走走,晚上回客栈休息一下就去吃晚餐,吃完就早早在客栈休息了,最惨的是我们去的那天苗寨停水,去的饭馆洗手间都没是没水洗手,要跑到店外边弄水洗的,晚上洗澡的时候客栈就只有热水没冷水,搞到我们要用超快的速度加远距离的淋水,才没烫到算是这次旅程的特别的地方吧,还有就是在苗寨里除非你是在饭店用餐时顺便去洗手间或在自己住的客栈去是不用钱外,想借别人的洗手间都是要2元1人,在火车站就1元1人,而且环境也不是很好的.
     还有在的士司机载我们到门口时还发生一件事,就是我们4个人车费1人30元一共是120元才对嘛,我的闰蜜给钱司机是200元,正常应该找回80元给我们的,那时我跟另外两个朋友已经下车在拿行李,就剩我闰蜜在跟司机给钱,司机找回后,她就坐在坐位门口数钱,数了一遍钱不对,再数一遍也不对,只有65元,也就是说司机少找15元给她,她就跟司机说,钱不对数,然后司机说不可能你再数数,她就当着司机面再数一次,还是不对,然后司机就脸臭臭的再给15元我们.期间我闰蜜一直都是坐在车门口的(就是车门打开脚已经在地上,但是屁股还坐在那种姿势),然后司机就不断叫她下车说赶时间,我闰蜜没理照坐着数钱,最后司机才给钱.后来我回想一下,如果当时我们都是下了车,站着数钱,估计司机就会在我们数钱的时候就开车走了,到时那15元肯定没了,不是说很在意那15元,只是很不爽那司机,在路上已经一直劝我们买各种票了,我们也满足他最后买了4张全票了,他还不老实找钱故意少找给我们.所以在这里劝大家,在找钱什么的小心点好.

这是我在苗寨吃的午餐,味边不错,个人觉得那土匪猪肝超好吃的,煮的刚刚好,吃起来很嫩!

这是苗寨的门票和车票1张票包括了门票和车票

苗寨的门口

这是我从客栈的窗外拍的全景照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是小了点,不过很有感觉就是没空调,中午和下午会有点闷热,不过坐在窗边还是很凉快的,因为有风,洗手间是共享的

这些都是往观景台走的时候在路上拍的

同样是在我客栈房间里的窗户上拍的

这是我早上6点左右起床在窗户上拍的苗寨凌晨,烟雾渺渺的,美啊!

4号回家一天都在车上过

今天就是我们回去的日期啊!超不舍得旅行的快乐啊!因为我们是订了下午3点左右的高铁票,一大早我和闰蜜趁着另外两个男生在睡觉的时候,又跑到苗寨的观景台去各种拍照,然后租苗族的服饰各种拍,反正10元1套不限时间,想怎么拍都行,在我和闰蜜拍照的时候,边上也是拍照的人都有拍我们,在这里我自己虚荣一下吧,就当是我穿得好看,别人觉得我们美才拍我们吧,之后还真有个男的跑过来跟我们说我们好看想跟我们拍一张照片,他也可以帮我们两个女生拍(用回我们自己的相机),心里各种开心啊,有人称赞我们好看,跟他拍完后我们俩个就继续各种自拍,之后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还衣服,然后会客栈跟另外两个同伴会合,收好行李,退好房间,我们就拿着行李下去了,顺便吃个午饭,因为是国庆我们怕路上塞车,所以我们跟之前那的士司机约好12点半在寨门口等,在下去的路上看到有舌尖上的中国里介绍的毛豆腐,我就果断冲去排队买,叫我朋友先去找家饭店点菜,我后来会跟上,排了半个小时才买到啊!不过值了,因为味道真的好吃,然后我们在吃饭前又要司机打电话确定时间,然后他说快到了快到了,因为从凯里到苗寨门口需要1个多小时,所以我们提前跟他打电话叫他过来的,因为怕司机在门口等,所以我们午餐都是吃得很冲忙,但是吃完后我们又走在路上打给司机,他竟然跟我们说他还在火车站还没过来,我们都无语了,因为那时已经12点左右了,他还说现在过来赶得及的,但是我们怕去高铁站的路上塞车啊,所以才定12点半的时间,他竟然还没出发,在我们吃饭前还说快来了快来了,超无语的,然后我闰蜜就很爽快地跟司机说不用了,我们自己在这里找车去就好了,之后我们就在小寨门(距离真正寨门还有很长一段路就是昨天要搭车上去,然后车停下来给我们下车的地方)找了苗寨当地的司机载我们去高铁站1人50元,7人车就我们4个人坐超爽的,而且还省了排队搭车下去寨门口的路,爽啊!之后到了高铁站后我们就开始各种坐高铁转高铁的路,搞到晚上12点左右才回到家,虽然最后一天有点累,但是整个旅程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在这里发一张我穿苗服的侧景照去玩的女生们,我建议你们去都可以租来穿着拍,10元1套不会很贵,而且穿起来拍照感觉也很不错的.还有因为穿苗服戴饰品都是要把头发全部束起来的,所以脸圆的话是不能再用头发遮着的,我就是脸圆的,所以拍照时我都是要侧侧面,利用角度的重要性来拍的

一大早走上观景台的路上拍的

这是下去时在风雨桥边上拍的,前一天好像在这还举行了稻田抓鱼比赛呢!不过我们没下来看,只是经过时看到有写着的

舌尖上的中国介绍的毛豆腐啊!好吃

我们在苗塞最后的一顿午餐

总结

这次旅行,虽然时间短,人多,玩不了多长时间,但是能够在毕业后还可以跟朋友们一齐去玩,我觉得很开心,毕业后我跟她们的放假时间一直都重合不了,每次都是在朋友圈看着对方去旅行,都没能够一齐去玩.这次旅行的重点不在于有没有看完全部风景,去完全部景点,我觉得重点在于能够跟朋友们一齐玩一齐去品尝各种美食,已经很满足了.
     最后劝不怎么能吃辣的朋友们,要来玩的话,一定要跟店家说微辣,不然会一边吃一边冒汗,一直饮水的,还有就是肠胃不好的朋友一定要带整肠丸或着整露丸,因为肠胃不好容易拉肚子和胃痛,我男朋友就在旅行最后两天胃痛和拉肚子,搞到他最后两天都没什么精神,还有一定要带牛黄解毒丸或一些去热气的饮料,不然吃了那么多辣,你去开大的时候你的PP会很痛苦的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9 12: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0:08

引用 妍妍的小白帽 发表于 2016-10-10 10:08:17 的回复:

回复妍妍的小白帽:沒有,我直接從手機過照片的,因為不會做後期處理(>﹏<)

2016-10-10 10:15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10-09 12:26:03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小妖echo:如果不算從珠海到廣州的輕軌來回票,其他交通加機票加住宿5千左右就夠了,因為除了珠海和廣州的輕軌外其他住宿,食的和交通都是4人平分,所以價錢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