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假期川西之旅

-Sookie- (成都) LV.7
2016-10-07 12:30 158/2

虽然知道国庆节就是堵车的节奏,但是楼主的时间限制只能假期出游,所以在一再思考下,我们决定由成都出发前往红原然后第二天下午前往达古冰川,3号走6号回,想着能避开高峰期,结果在去的路上还是堵成了狗!从成都-汶川-理县-红原,从出发开始导航显示8个半小时,到我们堵着走完了都汶高速都还是停留在8个半小时…这节奏简直崩溃!早上8点出发晚上6点过到达红原…司机累坏了。

在途中由于道路施工绕行,这路烂死了,楼主的围在翻腾!!中途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心想惨了!爆胎了…结果下车看,并无异样,走着走着又听到“嘭”的一声,楼主想,糟了,又爆胎了,结果还是男朋友聪明觉得爆胎不是这样的声音,而且觉得是从车里发出的声音,最后在后座发现爆开的薯片😂😂😂搞了半天是薯片炸开了💥

越往后面开,风景越好看啊~

在离月亮湾很近的地方遇见一道很美的风景,刚好天气很好,于是我们停下来拍几张照片,不得不说这些地方真是随手一拍就是一作品啊。

再往前走便到达了第一天的目的地—红原。我们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住宿,是一家叫“等风来”的青年旅舍,虽然位置不是特别特别好找,但是楼主真的超级推荐!168一晚上,价格不贵,环境超级小清新!因为晚上天气很冷,老板还专门准备了热乎乎的牦牛奶茶免费喝呢~

放下东西后,由于坐了一天的车,我们决定先休息一下再去觅食。吃饭时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附近人气最高的餐厅,是一家藏餐。开车前往也就5分钟左右。味道确实不错,反正也是感受一下藏餐吧。牛肉包子特别好吃,只是当天没了楼主心心念念的牦牛酸奶~~~这几天楼主深深感觉到他们的面点很合我的口味呢,我觉得特别好吃。

吃饱了饭回到酒店,楼下坐了许多游客玩儿桌游喝酒氛围很适合年轻人呢~晚上老板组织游客们去看星星,可惜楼主太懒,没带相机,用手机拍不下美丽的星空~~~说到这里楼主又要给大家表扬一下这家旅舍啦~老板经常带着游客们到处玩儿。老板告诉楼主第二天有兴趣可以6:20在大厅集合带大家一起去看日出呢~~~

第二天一大早,楼主兴奋的5:50准时起床准备去看日出啦~~~原本男朋友说好一起去看的,结果说话不算数,起不来那么早~楼主到现在还惦记着呢~~~~6点过的天空露出了鱼肚白,很安静美丽。

看日出需要爬上旅舍对面的元宝山顶,这山坡太陡了,楼主差点以为下不来了!早上很冷,楼主穿着羽绒服外面还穿了件防风的,可惜失策没带手套和帽子!山顶风很大,楼主为了拍照,手都吹红了,最后脸上也吹成了高原红!不过这一趟太值得了!楼主第一次看日出,真的是太美了!有种被洗涤心灵的感觉(矫情哈哈)

看完日出回到房间楼主赶紧暖和一下,然后睡个回笼觉!然后起床出发去月亮湾~月亮湾距离红原县城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距。这天风很大,要下雨的感觉,后悔没有头天路过时直接下来玩儿。不过还是很美的~楼主下血本花了50快钱骑马!一圈下来也就10分钟!好贵啊……然后男朋友自己骑着马往前跑,楼主就在后面慢悠悠的走🙄🙄🙄

好吧。。月亮湾也就这样,看看就行。接下来我们便开车前往下一站—黑水县。在途中楼主呼呼大睡,什么都没照,不过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牦牛酸奶!超满足!到了奶子沟楼主醒来了,由于树叶都还没变黄,所以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风景。

到了黑水县我们很轻易就找到了住宿,阿萨丽酒店,也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条件一般,反正在这些地方还是算不错的吧。离旧城开车5分钟。休息之后我们又出去觅食啦。之前家人来这里玩儿过,推荐了一家“开胃堂”汤锅,味道还行吧,可能冬天吃的人更多些。黑水县没什么可玩儿的,于是早早的吃完饭便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准备去达古冰川了,网上买的票310,现场买票340。其实提前一段时间买才280,楼主心想不着急,结果提前两三天买就涨价了…去达古冰川楼主穿了一件羽绒服一件防寒服,帽子手套围巾必备的,上面真的很冷!正好又遇上下雪,真是冷成狗啊…虽然上面天气不好,雾蒙蒙的,不过也挺好看的。男朋友偶尔能力者,这天照相技术见长啊。

也不知为什么,没怎么玩儿,下来之后却累得很…下午也没别的安排于是回到酒店休息。晚上又出去觅食,吃了羊肉汤锅,楼主饿的不行,吃了好多啊~晚上发现一家网咖,楼主居然忍不住拖着男朋友去网咖打游戏了………

因为怕6号回成都的很多堵车,所以早早的就起来收拾准备走人了,回程的路是从黑水茂县再到汶川,然后顺着高速路走。结果出乎预料一路畅通,早上9点出发,下午2点过到达成都结束了这次的川西之旅。
    旅行中发现光是川西我们都还有很多很多可以去玩儿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