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to神农架&三峡

小溪的记录册 LV.6
2016-10-07 12:32 854/2

2016年的十一,预感是最后一次二人世界自驾游了,于是相约好友4人,决定自驾神农架寻找野人踪影,再看看涨水后的三峡~

行程篇

10.1-10.6历时6天。
day1(北京-襄阳):清晨4:30从小屯路出发,经莲石东路-西六环-京昆高速-石家庄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兰南高速-二广高速,共1080km,除去午饭共历时14.5小时,晚8点到达襄阳市。十一当天出城的京港澳、京开堵爆了,因此选择早出发绕京昆,京昆很好走。
day2(襄阳-神农架大九湖乡):中午1:00从襄阳出发,经二广高速-福银高速-呼北高速,到房县下高速,走G209进入神农架,在神农顶转至Y002,全程400km,晚上8:30到达大九湖乡坪阡镇。G209和Y002都是山路,路面情况不错但弯多且都是单车道。
day3(大九湖乡-巫山县):中午1点从大九湖乡出发,经001乡道,在沿渡河镇转沪蓉高速,全程130km,下午4:30到巫山县
day4(巫山县-宜昌):中午1:30从巫山出发,经沪蓉高速-S312-S255,到郭家坝,汽渡过长江至南岸,经S334到秭归县,共140km,历时3.5小时。看了看三峡大坝后走翻坝高速至宜昌,共50km,晚上7点到宜昌
day5(宜昌-长阳县-南阳):上午10:30出发,去30km外的长阳县找同学蹭饭,然后下午3:00开始返程,晚上7:30到达河南南阳市。从长阳南阳共380km。
day6(南阳-北京):上午9:30出发,经京港澳高速-石家庄北绕城高速-京昆高速-西六环-莲石东路,晚9:30到家。全程930km,除去午饭和休息共历时11小时。

游玩篇

古隆中景区:
位于襄阳市西南10km,门票100,历史气息很足,湖北的景点管理都不错,虽然人超多,但没遇到堵车,在美女同学的带领和详细指导下玩的很好。唯一遗憾是忘了合影。

大九湖景区:
大九湖是神农架最大的一个景点,门票120,车票60。神农架的通票(包含神农顶等)要260。我们只去了大九湖。旅馆老板推荐我们早上6点出发趁大雾进去看大九湖。事实证明,不管你之前睡过多少懒觉,这一天一定要5点起床。因为清晨迷雾中的大九湖只能用惊艳形容,相机无法记录她的美。唯一一点,一定要多穿,10月的清晨超级冷,穿羽绒都不为过。

太阳渐渐出来后,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正好中午12点玩完所有景点。整个走下来是略累,好在景区里有免费的摆渡小火车,但一路坐车却又会错过美景。我们一行6个小伙伴一边嬉戏打闹一边鼓励着才走完全程。出景区时计步器显示14000步。

三峡游船:
在巫山二码头坐游船游小三峡,门票+船票150,建议提前一天去买预售票,赶上人多的时候排队买票很费劲。行程约4小时,全程在船上不上岸。先乘大船一路逆流而上,船上有导游会介绍沿途景点。到了一个狭窄的河道处,换成乌篷船。乌篷船上有当地村民唱山歌介绍风土人情,但会收5块钱小费。

三峡大坝:
从巫山到宜昌会途径秭归三峡观坝台。从秭归县往观坝台走的途中会遇见当天村民拦车收所谓门票,不用理他们,走左边一条路可以绕过去。三峡观坝台管理不好,卫生条件差,且当地人收30元停车费,其实也就停了半个小时。但作为电力工作者,看到三峡左岸和右岸电厂以及纵横交错的电力线,还是很有感触的。

吃货篇

一路从河南烩面吃到湖北麻小,再从襄阳牛肉面吃到重庆串串,从重庆火锅又一路吃回湖北珊瑚鱼,湖北重庆菜又麻又辣,真是太符合我的胃口,就是苦了LG,陪我连着吃麻小、串串、火锅,结果上火牙疼到只能吃冰淇淋止痛。。。

旅途第一餐,在鹤壁河南烩面,跟陕西的biangbiang面是一个面种,只是汤汁换成了羊肉泡馍那种羊汤,真是集我最爱的两种美食于一身,只怪自己胃太小。

当地同学带我们的早餐摊-胡胖子牛肉面,真是好吃到爆!!!有牛肉的、牛杂的、豆泡的、鸭血的,完胜著名的武汉热干面,嗯。

在巫山,真的没有巫山烤全鱼,大街小巷全是各种火锅和串串店,都异常火爆且随便一家都很好吃。这家叫家一加火锅。牛大肚好吃,鹅肠好吃,特制宽粉超级超级好吃

宜昌万达广场吃的艳阳天,性价比高,4个人175,珊瑚鱼跟松鼠鱼名字不同而已,很好吃。红糖糍粑没有以前在成都吃过的惊艳。

作为一个陕南人,河南糊辣汤绝对是最爱,比西安肉丸糊辣汤口味更重,但下料配比不如家乡的好吃。

总结:6天行程4个人共花费6400元,其中住宿占43%,因为要保证司机的良好睡眠;吃饭占16%,因为蹭了同学好几顿;汽车耗油占19%,小A3超级省油的说;门票占20%,也是蹭了同学一部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8 14:0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