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十一基友二人行:北京--围场--隆化--承德--秦皇岛--天津--北京

起名困难户 LV.5
2016-10-07 12:38 165/6
  • 出发时间/2016-10-01

总起

恰逢十一,基友无聊,那就散散心吧。
day1:北京--木兰围场
day2:围场县
day3:隆化枫水湾温泉and隆化--承德
day4:北戴河
day5:天津,返京
花销: 租车:2412+600油,车型大众朗逸,吃喝住门票2600,人均2800。

day1:木兰围场之机械林场不是林场

day1:北京1号凌晨出发,奔赴围场县。围场入口有两个,河北境内一个入口(门票130),内蒙境内一个入口(门票120),中间有个边界线,如果目的地在月亮湖,棋盘山,泰丰湖,七星湖,白桦坪等,从河北进;如果目的地在五彩山,大峡谷,将军泡子,喇嘛山,蛤蟆坝,红山军马场,从内蒙进;如果目的地是全部,那就掏250块钱门票。河北境内多山,据说内蒙境内乌兰布统草原多一点,我们没有过去,只玩了河北境内的部分。
住宿:鼎美庄园,220块。

第一天路上的照片就上原图吧,雾气比较大,估计调也调不好。

这里开始进景区,门票130。这之前有个防火检查站,如果带了打火机之类的火源要上交。一路很多拿个小旗子写着防火的人,看到过来车就举旗,防火重于泰山
这里景色就开始好一些了,大门前来张,mark一下。

开始大批放图,看图就好,到吃的再说话。

月亮湖:传说是与蓝齐格格有关,还珠格格在这儿取过景。

继续出发。

中间一个山路急转弯,有路边一块地方可以停车,这儿拍照的人比较多。

很快就会经过一片镇子:这里人会上路上招手拦车吃饭,有个小伙儿站我车前面大概二三十米招手摇喊“吃点儿饭啵”,我给个喇叭直接加油冲过去了。没提前订住宿,我们来的早,高峰期在345号三天,一直快到两省交界处了找到一个鼎美庄园,进去时候院子里一辆车都没有,看着院子也挺大,感觉比较诡异,信箱不会是黑店吧。实际上是我们来的太早了,实际到的第一波。一晚上标间220,有空调,院子比较大停车稳妥,晚上有人在门口的伸缩门值班。屋子里也还好,只是苍蝇比较多,空调一开嗡嗡飞,将就一下吧。
and说明一下:这片镇子就是机械林场,找机械林场的朋友,这里就是了,机械林场不是林场。

先介绍午饭和晚饭:
中午:烤羊排+哈拉海炖土豆。哈拉海是当地野菜,很好吃,这里盛产土豆,口感很好。一顿饭大概一百五。
晚上:野菜锅+葱爆狍子肉。也大概一百多。
感觉这家吃饭还行。

这里是白桦坪:一片白桦林,还叫天然氧吧,林间模板路爬上山,可以看得稍微远一点,景色不错。

正坐着歇着的时候来了一只小松鼠:紧忙掏相机,奈何之前选的不是中心对焦,焦对书上了,之后就没再碰到小动物,隐约看一下。

鹿是假的。。

继续上路:这条路,也叫天路,感觉比草原天路东线还要好些。

泰丰湖:这里面地图导航有的时候会犯傻,好在路不多,随便走一下都能到。

偶遇一只小柯基:越来越稀罕柯基,有种王者的霸气,同时还挺萌,很配合地看了下镜头。

Winter is coming, and I`ve come to Winterfell.

七星湖:这里将是明早看日出的地方。已经到重要防火漆,中间有的地方已经不让过去了。七星湖门口有个大喇叭一直在宣传防火的重要性,听了十分钟词儿一套一套的都不重,有才。
照片纯天然未加滤镜。

水很清

day2:七星湖看日出+围场县吃羊蝎

据说乌兰布统内的五彩山或者蛤蟆坝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那边地势高,没去那边,水边也还不错。草上五点起床,开车来到七星湖,人已经很多。上图。

朝阳照射下的湖边树林。

一只大金毛,喂得滚圆。过去玩了会儿,阿汪很热情,直接扑我怀里了,只是阿汪不喜欢照相,不配合镜头,一照相就躲。听主人大哥说阿汪喜欢帅锅不喜欢美女,刚才有个妹子也想撩它,它不理人家。

回旅馆路边的一处。

看完日出,随便吃点东西就去围场县了,在这儿吃了顿羊蝎子。基友羊肉吃多了,下午就开始流鼻血。。围场县住宿比较便宜,去和对岸的新区,小旅馆双刃剑

之后到了围场县,去河对岸的新区住宿,旅馆双人间100块,热水电视,这里没拍照,推荐一下这个餐厅:薯乡土豆主题餐厅:土豆泥能感觉到筋道,拿糕也很赞,莜面饺子很推荐。

day3:枫水湾泡温泉+游泳

团购170一个人,含午饭,里面温泉游泳离的不远。这里需要提示一下,高峰期温泉的柜子要两人共用一个,还好是和基友两个人一起来,后来穿衣服的时候听到一个老大哥在抱怨,衣服等所有东西被人拿走了,不造他应该怎么回。
在这儿把基友的游泳教了个差不多,剩下的手动作和换气就让他自己学去吧。
感叹:这一路应该带妹子来,和基友来,亏了,亏大了。

从温泉湾出来,下一站是承德,吃了一顿比较有名的八大碗:俩人肯定点不多,一个鹿肉,一个驼峰,一个丸子,一个栗子面窝头。驼峰太腻了,没吃完。
晚上找的小旅馆,50块钱一晚上,又省了二百块钱,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

day4:北戴河大吃一顿螃蟹皮皮虾

十一出来一趟,没去海边吃个螃蟹感觉不完整,第四天自然醒,然后向秦皇岛奔去。下午一点到,之前搜的旅馆说是能停车,但到了一看,太不好停了。这里推荐一家旅馆:北戴河水利部疗养院别墅区,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还有一个两居的一居没人,住下了,有种回家的感觉。不贵,具体价格到底商量。优点还有一个:停车在院子里面,安心。

中午先小吃一顿:好像叫海龙鱼,小鱼没刺儿。贴饼子很甜,一路开车,下午去海边逛,终于可以来一瓶啤酒。

水已经很凉了,但光脚在沙滩上还可以。

稀罕狗啊,见狗就像撩。这是一只十三岁的苏格兰牧羊犬,它主人那个大姐说从来没凶过人。我就坐下来了。大姐的儿子再玩泡泡,阿汪就一直奔孩子和泡泡叫:你这个孩子真是让我不省心。呆了一会儿,阿汪就趴我身边了。玩了半个多小时。

下面开始说吃:买了两斤肉蟹,两斤螃蟹,两斤皮皮虾,让住宿地方的食堂大姐帮着蒸的,接待我们的大哥特别赞,还给我们盛了一盆粥,当时开始下雨,热乎的粥一喝,螃蟹皮皮虾一吃,简直完美。
说一下如何买:中午入住的时候就问了接待我们的老大哥,这个时候大概螃蟹和皮皮虾都二三十一斤。晚上我们大概五点五十在市场转了一圈儿,奈何高峰期人很多,价格都抬到了六七十甚至一百,我俩没买,出去溜了溜,等到六点半又返回来买。
最终价格:
肉蟹:大个儿的螃蟹是肉蟹,15一斤。
螃蟹:个儿小一点,但比肉蟹好吃,20一斤。
皮皮虾:35一斤。
最终,都吃完了还意犹未尽:螃蟹应该再买二斤。

day5:秦皇岛--天津--北京返回的路

基友6号去天津找另一个同学,恰好天津有个同学也今天返京,那就到天津转个站吧。沿河岸溜达溜达,这大船据说是天津的由来,明成祖朱棣南下打朱允炆出水军从这儿出发,天津由此而来。

远望天津之眼,还是晚上好看。

返京途中告诉出事故,堵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一百五十公里,硬是开了三个半小时。
至此,五天十一出行结束。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8 11:25

2016-10-08 11:30

2016-10-08 14:02

引用 爱喝酒的梵高 发表于 2016-10-08 11:25:15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爱喝酒的梵高:3q~走一路看一路,纯是出来散心了。

2016-10-09 17:21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08 11:30:2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大哥你去过的地方好多,佩服。

2016-10-09 17:23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02:21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厦门的朋友你好,难忘apec那年和朋友鼓浪屿上的夜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