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G95

ni (北京) LV.16
2016-10-07 12:40 574/15
  • 出发时间/2016-10-05

早就听说从张家口承德有一条高速,堪称第二条草原天路。由于高速收费,一直没去。总算盼到十一高速免费,但头几天高速堵!堵!堵!叫人害怕。直到5号才临时决定去这条草原天路
      张承高速公路全长375公里,是河北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最高达1800米,整个高速,蜿蜒曲折,沿途能看到草甸牛羊,白云蓝天,桦树风车,是离北京最近的中国最美高速公路之一。
       路线:北京-------张家口-------承德------北京
      时间:2天
      行程:往返约800公里
      费用:人均 300元左右
      住宿:承德雍和园汤泉酒店:300元 ,
      饭:62元。
      油费:280元
      全程高速,十一期间享受免费
      人数:2人
      注意:1、由于是节日期间,承德住宿很贵,快捷酒店乘机涨价5--6百元。建议住附件县城要比在承德住划算。
                   2、由于G95高速建成时间不长,高速服务还不完善,特别是快到承德的所有服务区,都不能加油,建议上高速前把油加满。
                  3、G95高速很人性化,沿途设了许多观景台,供人们停车照相,建议大家不要再应急车道停车,到观景台里面停车照相。

day 1:
       10月5日早7点从家出发,走京藏高速,约200公里到张家口
        由于十一假期已经过了一半,今天高速路很是好走。这是清河收费站,车流不大。

北京今天有雾,但高速能见度还好,保持好车速,注意安全。

延庆后,天气开始好起来,雾也开始散去。

过八达岭隧道, 路况很好,

10点左右到张家口,下高速,拐上去大镜门的道路,看到路两边树叶已经开始发黄,在这里有了深秋的感觉。

张家口大镜门景区。
我记得在许多纪录片中都看到大镜门的镜头,所以印象很深。
要说张家口大镜门的历史,它建于清顺治元年(公元1644年)具有350多年历史。城楼建在东西太平山之间的峡谷内,正中门额上高悬“大好河山”四个颜体大字,大境门是万里长城中四大关口之一,在历史上曾有重要地位。

过了大镜门就是张家口上下堡,现在里面都是商铺。

张库大道这里是起点,它通往蒙古乌兰巴托(当时叫库伦),并延伸到俄罗斯恰克图的贸易运销线,全长1400多公里,具有"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古商道。
张库大道始于明,盛于清,衰于民国,被誉为"草原丝绸之路"和"草原茶叶之路",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影响以及历史地位。

11点30分从大镜门景区出来,上G95张承高速,从张家口崇礼一段,感觉路况一般,没有说的那么美丽,但当车子过了崇礼,路两边景色大不一样。真是蓝天白云,高山草甸,成群牛羊,不愧是第二条草原天路

蓝天白云下的高速公路,不愧是天路。
今天高速路没车,也许大家都挤张北草原天路去了吧,没想到这里更好

路边的桦树林叶子已经发黄,在阳光照射下很是好看

远处的群山

远处山上的风车

路边地里都是已经收割的莜麦

远处山上正在放牧的牛群

看到这个景色,真有点"远山的呼唤"的味道。

这才是通天的路

一手托起天上的白云

远处的羊群

放牧的马群,正在悠闲地吃草

一棵树,一匹马,蓝天下,草甸中,一幅和谐的景象。这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彷佛就置身在画中.

弯曲的河流,静静的在草原上淌过

满山都是开始泛黄的树

蓝天下一个擎天独树,直插云天

正在田里刨土豆的农民

车子开过"京北第一草原",G95高速路边的地形开始变化,草原风光被丹霞山的美景替代

远处的群山

阳西下,映衬的白云更是漂亮

晚5点半左右到承德,住雍和园汤泉酒店,300元,负责停车和早饭。由于是假期,承德所有酒店都借机涨价,如家快捷要5,6百元,真黑呀!

day 2
      10月6日早8点在从承德出发回京,220公里高速,估计中午就可到家,因此很轻松。
车过栾平县,决定下高速,绕道去青石梁古道看看,后再上高速回京。

今天承德天气不好,能见都度较低。好在高速路上车不多,估计大多数人明天才可以回京,到时京承高速一定会继续上演一场堵车大战。

高速路边上的叶子已经红了

青石梁古道过去是著名的大清御道,皇帝每年到承德避暑后这是回京必经之路,由于滦平被夹在北京承德之间 ,有“京承走廊”之称。看一下青石梁古道,在你的脑海里一定能够依稀可以勾勒出:大清王朝康乾盛世远去的背影。在这条古道上不知走过多少王侯将相,走过多少千军万马,而今天这条路上已经没有了过去的莫样,只是两边高山依旧,它们见证着历史。

利用十一假期,用两天时间游了大镜门,G95第二条草原天路,青石梁古道。我们选择到这里玩的主要原因是车少,游人少,因此推荐给大家,假期不要只顾跑景点,看那些拥挤的人群,到这里来景色更美。

---------------------------------------------------------------------

看高速路上堵车流,再看这些景点里拥挤的人群,哪里还有旅游的心情。还是跟我去寻找另一种景色吧

潇洒

2016-10-07 20:54

有意境

2016-10-07 20:55

第一顶     玩的就是心情,心旷神怡!

2016-10-07 20:58

大妈大爷们,活了一把年纪你们不知道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不是用来停车拍照的?

2016-10-07 21:05

引用 ni 的图片:

我佩服你的勇气,但大可不必在高速公路上去证明。哪怕车流再少,它仍然是一条高速公路!把拿生命去照相。

2016-10-07 21:07

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10-07 21:22

2016-10-07 21:42

忘记告诉大家了,这条高速路很人性化,专门设置了许多拍照的地方,我们都是在这拍照的。希望大家去看看

2016-10-08 06:23

2016-10-08 08:01

2016-10-08 10:0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8 11:25

2016-10-08 22: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