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33天 四川.理塘---西藏.芒康」入藏倒计时 理巴塘say goodbye

• 出发时间/2015-10-04

第33天 10.4 晴

昨晚入住的那宾馆的恶劣情况,现在回想觉得超恶心,一万字在这里飘过吧。。。

早上7点多起床,老公先是去市场买些日用品,而我则收拾行李,准备入藏,今天计划要去到的目的是芒康。因为我们只有一台车入藏,为求安全我们每天计划要去到的目的地都是一些大的县城。9点多,正式出发。

驶出理塘后,318国道通畅无阻,心情顿时好了,车流应该在前几天全涌去拉萨了,所以今天入藏的车辆寥寥无几。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在路上看到“国家自然保护区”醒目的牌子,以老公的好奇心又怎会放过呢。于是停车,下去看看以满足老公的好奇心。还真别说,国家级别的保护区就是不一样,那个宏伟大气,那个无量河,上图慢慢感受,关键是免费的喔。

欣赏完国家级保护区后,继续我们的旅程。也迎来第一个小高海拔----海子山4685米海拔,我们应该已经习惯了高海拔,对这个数字,我们的身体都没什么不适的

中午时分,本来打算稍作休息的,怎知给我们遇上一个好景点---姐妹湖,看吧,这个不费力气就能欣赏到的好景色,我个人觉得比亚丁那个千辛万苦爬上去才能看到的牛奶海和五色海强多了,呵呵。。。最美的景色还是在路上滴。

大概下午2点多的时候,到达巴塘巴塘的环境挺好的,起码不是全城修路,沙尘滚滚的。真是后悔昨天没加加油门,直杀到巴塘。听说巴理塘的治安都很一般,所以没敢做停留,直接飘过了。

出了巴塘,意味着我们正式入藏了,这个遥远的国度,我们即将要到达了

三点多到达芒康县的关卡,进藏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看到这种关卡,不管有人拦你与否,都必须下车问清楚,需不需要拿限速卡#,假如错过了一个关卡没拿,下一个关卡就不会给你放行,所以多问问肯定是没错的。限速卡的意思,就是不让你开快车,只能在限定的时间内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其实只要在路上停停,拍下照,正常速度行驶,就不用在下个关卡前等时间了。而且一定要注意车速,有时路上装了测速仪,一不留神好容易中招。

到达芒康后,时间还挺早的。整个县城规划还是挺不错的,看当地的车牌是藏B,感觉治安比理巴塘强多了,保安亭随处可见。

看时间还早,就溜达溜达着找晚餐吃。找了一间吃盖饭的小店,坐下没多久,就来了一个徒步旅客和一群回程的小伙。那个徒步的家伙说没敢跟家里人说自己徒步旅游,记得他说已经徒步好几个月了,我们打心底的佩服他。遇到回程的小伙,我们肯定不放过问下他们的情况。他们描述左贡修路、通麦天险,说得我们心惊胆战的,觉得还是不问好过问。后来印证了,只是他们说得恐怖,或他们没有经历过比这更危险更恶劣的路况,对于老公来说,他们说的路况只是小菜一碟,加加油门,踩踩刹车就过了。很多事情,还是别忽听图说,不同的人操作会有不同的感受,别人的说法仅当参考即好。

主要花销
早午餐¥47
晚餐¥40
加油¥2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9 21: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