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上海行

上海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正因为如此,我们将自由行的第一站选在了上海。本次旅行共计四天,游览了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徐家汇天主堂、武康路、泰晤士小镇、老城隍庙、中华艺术宫、陆家嘴、外白渡桥、以及甜爱路。

重要数字

出行天数:4
人均消费:2500元
人数:2人

精彩行程

我们是10.1从北京出发,半夜到达上海的虹桥火车站,由于开始关注机票的时间比较晚,没有买到心仪的机票,只能选择高铁了,而且高铁的票也不好买,只能买晚上的票了,所以,买票要趁早。到站之后,来到事先订好的酒店住了一晚,住的是金广快捷酒店(泗泾店),由于订酒店的时候没有看地图,订的酒店很偏僻,打出租车花了92元,这个心疼啊,又自责,朋友们旅行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哦。😜😜

第一天

由于昨晚的酒店比较偏僻,今天找地铁站就很费劲,早晨起床,梳洗一番,吃点干粮,拖着行李,走了将近3个小时才找到地铁站(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打车呢?兜里没有现金啊,出发的时候怕带现金不安全,就没有取钱,仅有的现金,昨晚还用来打车了,现在只能走了,唉……),坐上地铁,中午到达市内的宾馆——上海镇坪智选假日酒店。

我们将在这里住三晚,附近有乐购,多家银行,各种饭店,关键离地铁近,五分钟必到,可乘3、4、7号线,很方便的。到上海的第一顿饭,选择了东北,结果证明,这是对的,还是家乡的味道好

吃饱喝足之后开始游玩了……

南京路步行街

这里人很多,很是繁华,夜景很漂亮的。

外滩

沿着南京路步行街直行,就会到达外滩,这几人更是爆满,挤得人都喘不上来气。

在这里可以看到黄浦江对岸的东方明珠塔等建筑物,黄浦江中的轮船在打着各种广告

已经九点多了,该回去美美的睡上一觉了

第二天

之前没有做攻略,早上早早起床做起了攻略,最后决定去泰晤士小镇,正好徐家汇和武康路与其在同一方向,所以先去看一下喽。不过,启程之前要吃饱饭呀,酒店有早餐,含在房费中,很不错的,东西方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瞧一瞧吧,当当当当~~~

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哦

徐家汇天主堂

早饭过后,来到了徐家汇天主堂,本想看看教堂⛪,可惜⛪正在修缮,只能看看宿舍了😥😥

武康路

武康路在附近,步行三十分钟可到达,据说这里是曾经的法租界,有很多别墅,不过,都被高墙遮挡起来了,没有看到好的风景,途中会路过上海交通大学,感兴趣的可以看上一看。😊😊

这是在这里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

泰晤士小镇

离市区较远,地铁加公交一个半小时,但是,很值得,这里真的很美很美,还发现了小时代的拍摄地,以照片为证。😵😲😮😯

一棵古树

终于见到了天主堂

小镇中有一个城市规划展示馆,下午四点半就闭馆了,我们只参观了门口😥😥

大的照壁

回来时,在松江新城地铁站吃了碗小馄饨,福建的,很好吃,要比酒店餐厅的好吃,18个9元👍👍

老城隍庙

这里有好多吃的,不过好贵好贵,4个叉烧、6个水煎包(馅小皮厚,比外面差太多),外加1碗丸子汤,99元呢,泪如雨下,所以最好别在城隍庙吃所谓的上海特色美食,净骗外地人。不过夜景还不错,看看吧

九曲桥

碧波廊,名副其实

豫园的大门,园子下午五点半就关了,只能拍个门了

有名的南翔馒头店

又是一天结束了……

第三天

今天要去中华艺术宫、陆家嘴及外白渡桥(这是争取到的😉😉)

中华艺术宫

中华艺术宫是世博会时的中国馆,外形像繁体的“華”字,人很多,需要排队领免费票进行参观,周一闭馆,我们是周二去的,而且,早上十点开馆哦。

气派

以下是刘开渠先生的雕塑作品

农工之家

母与子浮雕

中山

解放军像

星火日夜商店,现在在南京路步行街还可以看到

马本斋像

杜甫半身像

常德善像

毛泽东像

马克思、恩格斯浮雕像

大林浮雕像

猪八戒吃西瓜

骄傲的将军

葫芦兄弟

这里是美术馆,如果对艺术不感兴趣最好不要去,比如我和他😳😳

陆家嘴

下午来到了外滩的对面——陆家嘴,来到了东方明珠塔的脚下。

外白渡桥周边

外白渡桥曾拍摄过依萍跳桥的片段,可谓慕名而来。离外滩很近。

下起了雨

在去的路上吃了米粉

本帮菜

上海,怎能不尝尝上海菜呢,在住的附近找到了新名仕酒店。

只有最后的豆沙圆子汤我能接受😥😥

第四天

甜爱路

今天是我们的婚礼一周年,特意去了甜爱路,结束本次旅行。💞

旅程结束,吃饭去车站喽

结语

通过一次旅行,学到很多东西,吸取很多教训,期待下次!!

建议

1、早买票,早订酒店(最好是连锁酒店,住得舒服,如果晚上到上海订的酒店比较远的话可以先在车站附近的连锁酒店先住一晚),事先做好攻略;
2、带雨具哦;
3、可买张3日地铁卡,可省去每次买票的麻烦;
4、大多数饭店的餐巾纸需要收钱,还是自己带吧;
5、关于土特产,可以在南京路步行街的第一食品商店购买。

本篇游记共含1929个文字,1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