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汶川—理县—米亚罗—马尔康—色达自驾游三天两夜

Summer (成都) LV.8
2016-10-07 13:11 1251/5

出发前

色达一直是我们俩想去,去看看那里壮观的佛学院,怀着一颗虔诚以及好奇心。
不得不说我们俩女孩也是挺大胆的,没有自驾那么远,而且一直都知道那边路不好走,我们的车也是轿车,底盘不高,最后还是决定去了。
全程来回开了1300多公里,基本算是羊姐在开,我的渣技术在🐑姐累的不行的时候偶尔开一下,速度保持在40—60码之间

途中

三号下午🐑姐突然发微信说,就我们俩立马去色达,我就瞬间懵逼了。于是跟家人说了一下决定去了,什么准备都没有,就临时买了红景天吃了就出发了(抗高反的药应该出发前几天就开始吃的)。
因为临时决定,相机都没有,全部用手机拍的。哎,太可惜了

坐在路边照相,照完对面的车就来了,立马爬起来,吓死宝宝了。要注意安全

一路上的风景,也是挺美的,因为忙着赶路我们基本没停下来拍照。
晚上找了个加油站,就在那里睡了两小时,凌晨三点接着出发了,一直开到早晨十点才到。

色达

不得不说,国庆节的房间贵的要死,而且基本满房。我们因为临时出发,不能提前订,到了那边找房间都找了两小时,很多都没房,有房的只剩一间,价格也是贵的惊人,有一家单人间的居然1380元/晚,吓死宝宝了。而且发现那边的房间基本很少有独立厕所的,连青旅床位都150/人,最后找了一家380元/晚住下了。

放下东西都已经12点三十多了,问老板娘天葬几点开始,她说一点左右,叫我们赶快出发,于是开车到那边还是没赶上,到天葬台的公交车刚走,下一班要两点多去了。于是就这样错过了天葬……心塞惨了。只能坐车去佛学院了

色达五明佛学院

下车之后看见这壮观的景象震惊了,真的很壮观,大片的红房子错落有致,层次分明。于是跟🐑姐开始爬上去,这里海拔4000米左右,走几步就喘到不行,🐑姐最终还是没能顶住高反,在下面等我。于是我一个人上去,走几步休息一分钟,实在喘不过气,累到不行,慢慢走。

爬的中途拍的佛学院,只有到了那里才真的感受到震撼,确实跟网上看到的照片一样壮观哈哈

爬到佛学院的最高处,照的全景

佛学院顶上,很多人都围着这个转经筒走

从佛学院下来遇见那里的喇嘛和尼姑,他们都很害羞,很善良,跟我相识一笑。
手机在这时没电关机了,我只能把美景记在我脑海里,一路慢慢走下来,慢慢感受这里的平和宁静,

从五明佛学院下来,草原风光也是很美丽。广袤无垠,心胸都开阔了

拍照装逼

下来跟🐑姐会和(长发🐑姐,短发的我),开启了我们的装逼模式

吃货的我们就是一路吃不停

临时出发,防晒霜也没带,只能这样了,紫外线强烈到不行

不得不说,我们俩的穿着,别人都是棉衣,羽绒服,呢子大衣。就我们俩穿的单薄,穿的牛仔外套,出发时候就从家里带了个披肩,一早一晚简直冷成狗

色达

从佛学院下来,在外面川菜馆吃了个饭,吃饭途中就走三个要钱的,第一个小孩子,进来没有人给他,于是他出去就发脾气尖叫起来了,把店里所有人都吓到了。于是果断加快吃饭速度,吃完就走了。
这应该是色达的中心了,金马广场。本来我是想晚上出来逛逛的,但是🐑姐说考虑到安全问题,又只有我们俩女的,所以放弃了

去米亚罗路上的风景

🐑姐因为高反没上去佛学院,本来是要打算回家的,但是🐑姐不甘心,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去米亚罗,于是往米亚罗出发了。
米亚罗路上的风景

这是途中遭遇堵车,下车休息拍的,前面的车估计速度过快,冲进了河里,正在打捞车辆。于是跟🐑姐说,注意安全啊,车上就我们俩小女子啊

一路上的风景也是不错的,如果我们十月中旬来肯定会更美,彩林大片大片的,现在有点儿略早

这是在米亚罗隧道入口停车下来拍的

米亚罗的路全是这种泥路,石子路,非常不好走,加上昨晚下雨,有些路段全是泥泞

🐑姐开累了,换我上

后面这车是当地的一直在后面,一开始都以为后面车是新手,因为当地的车一般开的比较野,就在我跟🐑姐下车换人开车的时候这个车上来了,下车跟我们说是不是去米亚罗的,叫我们跟他一起走。瞬间警惕心就上来了,车上就我们俩女的,万一出事咋办,于是果断叫他先走,但是他居然在前面等我们,吓死了。于是不得不加快速度,一直开到前面有几个车我们俩才安心,并且我们一直在看后视镜他有没有跟上来

米亚罗

大概下午五点过才到米亚罗,下车冷成狗了,因为急的赶路下山,爬天黑路就更不好走了,于是草草拍了几张就准备下山了

还是有点彩林的感觉哈哈哈,晚一个星期来就简直巴适的惨哈哈

这是在米亚罗准备搭帐篷过夜的,本来我们俩也有这打算,但是当地人说晚上气温零下十几度,最好不要搭帐篷。再加上我们俩穿的单薄,于是放弃了,准备下山开车回成都

晚上九点到古尔沟,想吃烧烤了,于是停下来吃了烧烤才走的,我们俩吃了130。
吃完继续赶路,回到成都都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

你好,米亚罗需要门票吗?自驾车可以开进去吗

2016-10-22 19:40

引用   冷言冷语冷眼相望 发表于 2016-10-22 19:40:21 的回复:

你好,米亚罗需要门票吗?自驾车可以开进去吗

回复  冷言冷语冷眼相望:米亚罗不需要门票,自驾可以进去,就是路比较烂

2016-10-29 01:11

两个美女堪称女汉子呀,我们也想去米亚罗看看,担心路况,请帮忙介绍些

2016-11-03 02:04

引用 关东客  发表于 2016-11-03 02:04:31 的回复:

回复关东客 :从米亚罗镇到米亚罗景区里面路况撇到不行,我们去的时候晚上下雨,所白天路况就是泥泞路,建议你可以去毕棚沟,毕棚沟是米亚罗风景区的中心带,路况比较好,米亚罗只能看沿途风光

2016-11-03 08:38

回复关东客 :现在这个时间去估计是彩林的最后阶段吧,再晚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