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贵”客

森巴图 (西宁) LV.15
2016-10-07 13:13 194/4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一步一级,云是我的阶梯
乌蒙襟怀,包容人间四季
带着我山外的冷暖
到此已经,来不及想起
一捧一口,轻白如棉记忆
万古凡尘,都在乌江心里
感觉我行遍了溪流
到此已经,再没有远离
贵山贵水,留天下贵客
雨露琼浆,请记得我的欢颜
想起来我,忘不去你
好年华当有知己,逢知遇
词/陈涛  曲/王备  唱/韩红

趁着热乎劲,把贵州的日记先写了,知道有机会去贵州时,我想:去赶一次集,听一次侗族大歌,坐一趟慢火车,结果赶上了国庆的大集,但是还是很好,虽然走马观花,但还是有机会看到小时候烟盒上的“甲秀”,吃像生鱼般的折耳根,看场坝潭水的夕阳西下,“南”到快到广西的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甲秀楼,贵阳城的封面。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南明河中一块巨石上修建的甲秀楼,靠浮玉桥与两岸相连,“鳌矶浮玉”。出甲秀楼过桥,便是翠微园,明宣德年间的建筑,居然已经沦为一家茶馆,不过倒是可以和亲朋好友在河边喝茶聊天。
  因为学校在山上,出趟门太不方便,下课连晚饭也没有吃,天黑前总算赶到了。

南明河夜景
  青岩古镇,“毫无悬念的古镇景区”,明朝时的军事屯堡,贵阳南下桂、粤的交通要冲,军事、商业重镇。

石板路、卤猪脚,新城墙,荷花塘。城外有热烈的广场舞,城里是宁静的小街巷。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自古以来就是少数民族先民居住的区域,少数民族37个。
  荔波县城是去小七孔、瑶山等地的中转地,据说沿江路旁的荔波古镇是将人气抽离后的微缩版丽江

荔波

大七孔,沿着河边步道走,一个来回,不用七绕八拐,有一座横跨河两岸的天然大洞穴,高达百米,被称做“东方凯旋门”,步道尽头有个不开放的“妖风洞”。

瑶山古寨,这支被称做“两片瑶”的支系,传统瑶族女性夏季上衣就是胸前前后两块布拼起来,两侧仅用细绳相连,这并不表示民族的奔放,而是远古时期对母性和生殖崇拜。

小七孔的姿色与名气是成正比的,游完全部景点有30公里的路,还好,有景区观光车代步,小七孔石桥,拉雅瀑布,68级瀑布,水上森林,翠谷瀑布,卧龙潭是最迷人的景点。

天被映红的时候,Galaxy Note4“吃”得饱饱的回程,一路上各种伙伴吃吃喝喝,烤鱼、Beer、酱香白,虽然没有带相机,但心里眼里满满的都是回忆。

一个钟头不来的滴滴,
不开门的博物馆,
没有明信片的达德书院,
不太爽的贵阳

达德书院里的悦读时光咖啡馆,因为躲雨,误入这号称贵阳咖啡界的航母,小院别致。  爱吃的人运气好,飞山街的杨姨妈丝娃娃、雷家豆腐圆子,随便就让我碰上了。

嗯,到这儿。  我不是贵客,只是个到“贵”的人,贵州民风淳朴,和去过的其他地方不太一样。
  “行走在喀斯特的灵山秀水里,醉卧于瑶寨侗乡的歌舞人情间。用脚丈量起伏的群山,伸手触摸灵动的流水,看乡在衣服上的古老文明,听谱进歌曲里的动人故事,让酸爽的滋味回荡在舌尖……”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8 19:25

引用 yeah_ 发表于 2016-10-08 19:25:47 的回复:

回复yeah_:哈哈,太懒了

2016-10-09 19:3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0 10:08

引用 nojoyworld 发表于 2016-10-10 10:0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