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杭州之旅

一米阳光 LV.3
2016-10-07 13:18 553/1
  • 出发时间/2016-10-01

周五下班后六点直奔机场,八点二十的飞机,时间刚刚好,十点二十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着陆后开始下雨,等机场巴士到杭站楼,又等了一会行李托运,出机场打的某滴,十一点半到的酒店!

10.1日旅行第一天:出发前就定好了上海一日游的团,晚睡早起有些累,好在上大巴后可以补觉,还是很期待哦!

10.2日旅行第二天云栖竹径,飞来峰,灵隐寺,九溪烟树,远观六和塔,钱塘江,暴走一族啊!可累了!

10.3日旅行第三天暴走游西湖,宝石山,杨公缇

10.4日旅行第四天选择报团西塘一日游

10.5日旅行第五天,断桥,白堤,孤山,西冷印社

关于交通

九月三十日晚上八点左右的飞机,到萧山T1,到的时候下起了一点小雨,我们停靠的地方还需要做个大巴士才行,等托运行李还是很快,五分钟以内,出航站楼也是比较顺利,门口就有机场大巴车,可以选择,由于我们两个人,一是带着行李箱不方便,二是打出租可以直接到酒店,做机场大巴还需要倒车,核算起来费用差不多吧!所以大晚上的果断选择某滴,行程一小时,花费126元,包括20元高速费,总体来说性价比颇高!另杭州的交通一定做好心理准备,下面会讲到!

关于住宿

住宿建议一定要早定,我是出发前两个星期多一点开始订的,就是一直犹豫,刚开始去的天数也定不好,等后来决定下来房价都上去了,最终定的这个五天2805,不含早,和我刚开始想定的那家差不多价,只是等我想明白,那家价钱上涨到每晚1000左右,考虑到同行闺蜜,我们最终决定住宿就这样了!把钱花在吃喝玩上也行!最终觉得这样的选择也是对的,我们早出晚归,基本只是睡觉洗个澡而已,而且此宾馆过一条马路就是西湖,地里位置确实优越!缺点就是周围没有超市水果卖,生活方面不方便!吃饭也是紧临西湖,每到饭点必是大排队!但是离知味观很近,吃早饭,回家给亲朋好友买点东西很是方便!也算是各有利弊,性价比颇高吧!

马路对面透过树看去就是西湖,就是这么近,一街之隔!近到难以相信!

清晨的西湖湖滨街道,读大家的攻略选择早起感受西湖,非常正确,五六点钟大家都在睡眠中!我们已经起来暴走!早起的🐦有虫吃!此言不虚吧!

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舒服!硬件设施当然不是最棒的,但是综合比较,这个位置,这个条件,这个价位,我们自己还是相当满意的!

也很美吧!

酒店正门!感觉像小洋楼!

安静的街道!

酒店是两层的,我们住在一楼,没有电梯,二楼的需要自己搬行李,我们还是临街的明窗,定的时候告诉我是内窗,给房发现是明窗,人品爆棚啊!开心!

关于费用

住宿人均1400
五晚六天人均4700元

关于美食

酒店附近的肯德基,装修风格一点也不肯德基呢!

旁边就是知味观,在那买的鲜肉大包,两元一个,好吃,门口排队啊!买了点榨菜月饼等等,没有特别好吃,尝尝杭州的味道吧算是!在知味观买的主食,又去肯德基买的豆浆粥啊!上了二楼,小坐一会,感觉不错👍

暴走西湖,在景点买的面,价格还算公道,杭州的面煮的都不错,好吃!吃了好多次面各种面!在家不觉得,出来玩发现我喜欢吃面!

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外婆家,都吃了哈哈!

外婆家东坡肉,口感还可以,下面的笋好老,吃不动!

西湖醋鱼,和我想的有些不一样!鱼肉块很大,肉很鲜嫩,酱汁稍有一点吃不惯,微甜重酸,重咸,浓重的酱油味,点这个菜纯是因为来杭州不吃西湖醋鱼好像没来一样,硬着头皮点上一道,说实话比我想象的好吃,毕竟鱼肉是嫩嫩的!总体来说还不错👍

杭州酱丁,第一口超嫩超好吃,but冷掉后好难吃!怎么会差这么多呢!

龙井虾仁,中规中矩!

点评里有人说震惊我就点了,仅此而已!

西湖羹,配我们点的这些菜,它就特别搭,吃完菜总想喝一下它,好舒服好满足好美味好幸福啊!热时喝尤其好!冷掉差一点也还行!

盘子好漂亮的说!

碗和勺也是搭配的哦!

麻婆豆腐,三块钱,好吃下饭!

西塘小馆隔窗偷拍

菱角青豆,好吃的素菜,很清淡!去西塘点的小菜!

西塘景点经典菜,大肘子还可以!

西塘经典菜,清蒸白水鱼,只是为了尝一下经典菜!下次可以不必吃了!没吃过的可以尝尝!

西塘小馆祖传秘方凉粉!好吃啊!

仁和饭店下面的烤鱼,还可以,酸酸的,辣辣的,鱼肉很大块,无小刺,点的是清江鱼,可是在天津吃的辣里的清江鱼他俩长得一点都不一样!不明白!

中山公园里面的早点小店,西湖藕粉我问都没问来两碗,30,我去,一直觉得吃饭还是很实惠的!最后一天吃个早点还要吓我,不好意思取消,算了来一碗吧!哎!无语了!一定先问价,总体来说杭州吃饭还是很实在的!瑕不掩瑜!这绝对是个例!我原谅她了好吧!

以前出去玩的经验,前松后紧很难受,所以这次出发前就定好了去上海的旅行团,晚上十一点半到的酒店,又洗澡收拾,一点多睡的,转天五点五十起的,确实有些辛苦!由于闺蜜非常想去上海,我就陪她了!旅行团的优点就是穿插在自由行之中,如果想去远一点或者外地坐车不方便时可以选择,毕竟什么都不要操心,车接车送,就是可能会去几个购物点,有些浪费时间!别的都还算可以接受吧!

导游安排上午东方明珠,中午吃饭以及城隍庙,下午黄浦江游船,之后进个买东西的,原本计划晚上逛南京路,无奈人太多太多了!只能吃个饭返回杭州!十点左右到达杭州

第二天我们选择早起暴走,看攻略说早晨的西湖属于西湖市民的,一定要早起,我们六点酒店出发,门口走200米去知味观买的大包,豆包,榨菜月饼,然后上楼肯德基买的豆浆油条粥类。吃好喝好后延西湖游览一番,走到断桥已然人多的不行,果断放弃,改走云栖竹径,比较偏冷门的地方,打的某滴,开了好一会的!

云栖竹径,比较小的地方,可以一试,1小时左右即可游览完毕,看里面还有个酒店,门口可以喝茶,也是比较惬意的选择,就是离市区西湖景点较远!

周边公交线路还比较多,建议提前做好攻略,我们属于临时定的,准备游西湖,又改云栖竹径,要不早上就可以门口直接做7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