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我的骑行轨迹 【重庆主城-龚滩古镇 307.3 km 】 孤独患者,不可治愈!

女神与女神经仅一字只差,很不幸,我是后者,在朋友的圈里大家都叫我女神经,因为他们一致觉得我是不走常规路线的女神经,而我自己也经常说:这辈子做不了女神了,那就做女神经吧!
就像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一样。
这次骑行是人生中的第二次长途骑行(第一次是去年五一假期(重庆-威宁草海,由于时间关系,所以没有全程骑行 ),虽然跟专业的比这确实是小儿科,但是这次对于我自己来说又是一个小小的突破了啦!
这篇文章可能起不了什么参考作用,主要记录一路的心理感受,因为这一路过来,自己的心理变化确实很大,在面对未知时,每个人都会有所焦虑、有所恐惧,如何把这些焦虑和恐惧一点点的克服,并化成一种力量,融入自己的身体里,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成熟,这才是我骑行目的!

先说说准备吧(我的准备很简单):
查路线、查天气、骑行装备、生活用品和补给
【路线详细】:
总里程:重庆-龚滩古镇 (307.3km)
D1. 重庆-涪陵-白涛镇(139.8km)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第一天在涪陵休息就好了,我在路上遇到两个骑行队友,由于自己没有骑行夜路的经验,所以选择了一段夜路骑行 。
D2.白涛-武隆-彭水(113.5km)
D3.彭水-龚滩古镇 (54km)
D4. 龚滩古镇-万足镇(坐船)-彭水汽车站(骑行16km )-重庆四公里

【骑行装备(必备)】:
前灯、后尾灯(这段路上的隧道实在有点多,洞内没有灯的都N多个,尤其是彭水-龚滩古镇段,隧道几乎都没有灯)、
后货架(车上没有货架的最好准备一个,长途骑行东西背在肩上确实很累,还有不是骑行后包的记得买捆绳哦)
头盔、手套、袖套、口罩(灰尘太重了,隧道空气更差)、护腕(擦汗)、打气筒、内胎、换胎工具包等.... 要更全面的可参考专业帖子。
【天气】:建议避开雨天,个人不建议雨天骑行,下坡太危险了。
【生活用品和补给】:
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刷、牙膏、梳子(女神)、洗衣皂请自备、请自备呀,别想着在路上买,小村庄买了你也不想用,并且已经很累了,到了休息的地方还要找商店,何不一次性准备妥当了,别给自己找麻烦!
能量补给不要多了, 准备点士力架巧克力之内的(专业的请绕行),一点填肚子的干粮就可以了,矿泉水/瓶、自己喜欢的饮料/瓶或葡萄糖水就OK了,一路上小商店还是蛮多的.

总体来说,这段旅程的路况还是很不错的,风景也很美哦。(除了隧道让人胆怯)
第一天重庆涪陵段走的茶涪路,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上新街-茶园段经过的南山互通隧道(2833m ),骑到我好心碎啊,一路大货车、小汽车飞奔呼啸而过,车速超快,有些大货车从你身边经过时,在你耳朵旁拼命的按喇叭,导致我的手一直在发抖,为了保持平衡又要尽量靠近右侧,于是乎不断告诉自己:手别抖呀,方向要稳,按喇叭的不管他,视线注意长一点,眼睛盯着前方,累了也只能眨一下眼睛哦。 由于隧道很长,不通风,整个洞内只有刺耳的喇叭声、汽车呼啸声、还有与自己内心对话的声音。
这个隧道倒是锻炼了我,在接下里的隧道里骑行时,虽然还是会有一点点胆怯,但是已经感觉当初的焦虑与恐惧感了。
出了这个隧道以后一路沿着茶涪路走,一路都是长上下坡,倒也很正常。 到了涪陵了由于赶时间在涪陵城区吃了个便餐又上路了,夜骑白涛,赶了30km的路程。夜骑的时候,黑灯瞎火的骑上坡,加上已经连续骑行10多个小时了,身体已经疲惫不堪,上坡时大腿都快迈不开了,完全靠意志力在支撑体力,带我夜骑的两位骑友人很不错,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坚持着往前赶!
Beyond的歌回荡在心里:
无聊望见了犹豫
达到理想不太易
即使有信心斗志抑或止
谁人定我去或留
定我心中的宇宙
只想靠两手向理想挥手
问句天几高心中志必天更高
自信打不死的心态活到老!
Woo ho ho .......

第二天涪陵-武隆-彭水段是最好走的一段儿,都是小缓坡,而且一直沿着乌江边上走的,风景很不错,我都是一路哼着歌儿悠闲的走走停停,玩着过去的。
第三天彭水-龚滩古镇这段路是这三天以来最难骑的吧,首先是一路的隧道(15个隧道)而且是一个接一个,洞内没有灯、并且很多碎石头,自己开着车灯都完全凭感觉骑行,另外,就是进入鹿角镇那段是盘山公路,我都是一路开着最小的速度上的山,下山也是盘山路,下坡路段丝毫不敢松懈下来,由于下坡都是弯道,拎着刹车一路下坡,毕竟大部分出事故的都是因为下坡放松警惕,一路飙车导致的,为了小命儿,只要有村庄、下坡时有弯道我都是带着刹车走的,因此我的速度可能要稍微慢点,但是还是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里程的(因为我几乎不怎么长时间休息,耐力比较好吧)。 过了鹿角镇稍微好走一点,可以看见乌江了,一路沿江飞驰,感觉很不错,风景很不错呀,尤其到了重庆贵州交界的地方(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对面的公路上就可以看到沿河县的居民楼,高低错落有致、房子倒影在湖面上,加上清风徐徐,顿时感觉疲倦消退了不少。(这一段也是著名的乌江画廊哦,后来到了龚滩古镇才知道,这一段是可以坐船,所以第四天返程的时候果断的选择了坐船返程彭水),往前再骑行个10几公里,就到了龚滩古镇了,这个古镇是依河而建,整个建筑群盘桓在乌江东岸边,悬空托起气势恢宏的土家吊脚楼,我是从前门的停车场进去的,进了古城才发现还要往上走一层才是古镇的街道,看着眼前的台阶,头发都开始发麻了,没办法又硬生生的逼着自己扛了50-60个台阶! 女汉子就是这样给锻炼出来的!
到了住的地方,洗澡、睡觉、洗衣服、找吃的、发呆、在客栈阳台上吹风......
第四天返程啦!
龚滩古镇-万足镇段 选择的是坐船返程,停下来好好欣赏乌江画廊的风景,风景美不胜收,经过前三天的折腾,画廊的风景也被放大了好几倍吧,于是乎拍了好些照片回来了,收获满满的。
万足镇-彭水汽车站 (骑行16km)
彭水汽车站-重庆四公里(汽车3小时)
运气好,原本以为赶不上下午2点的汽车,订了下午6点的汽车票,结果提前半小时达到了汽车站,果断的换成2点出发的票回重庆啦!
至此,行程完胜啦!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重庆主城-涪陵-白涛镇 139.8km

东水门大桥 ,漂亮吧 !
不幸的是,在桥上给自己的膝盖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吻痕

湖广会馆
重庆湖广会馆系禹王宫、广东公所、齐安公所等清初古建筑群及仿古新建筑群的统称,会馆群始建于清康熙年间,道光年间扩建,从乾隆到光绪年间还经过了几次“整容”,有近300年的历史,它是我国城市中心区现存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
每年都举办“移民文化节”、“禹王庙会”、“民间艺术节”等诸多节庆活动。

这就是我永生难忘的上新街-茶园段
(南山互通隧道2833m )

不想在主城骑行,可以选择搭乘6号线到刘家坪地铁站下车哦,省时更省力!

涪陵乌江二桥
后来才发现一路上大部分桥都叫做乌江二桥

涪陵-武隆段
都是沿乌江的风景线,路况好的不得了哦!

隧道,隧道!

达到彭水了,彭水欢迎您!

白涛镇-武隆县-彭水县 113.5km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呀

猜猜,这是我的背影吗?

完全无灯的隧道,还要维修中呀,汽车也限行了,路上只有骑行的小伙伴,一路高歌!

通风的隧道,感觉太好了,很凉爽哦

大唐的发电站

彭水县-龚滩古镇 54km

这张照片纯属偶然,小破船有了意境也可以很美,美的不那么真实了!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的小白楼,倒影在水中颇有几分赶脚的哦

这是第三天骑行遇到的第一个隧道,接下来还有15个大大小小的隧道等着你!
这个时候隧道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挑战了,管你大货车刺耳的喇叭,都已经吓唬不了我了!

美丽的酉阳欢迎您

目的地:龚滩古镇

进城啦,进城啦,我在龚滩等着你!

硬生生把车子扛到古镇里的石阶,头皮发麻,腿脚发软的状态下,锻炼我成为女汉子!

我住的客栈,晚上坐在阳台吹吹江风,很是惬意!

发呆中......

返程啦!

返程:龚滩古镇-彭水县(搭船)

清晨薄雾笼罩下的古镇
江上的游船又开始忙碌起来了……

印象派画风1.......

瓶中的小船,驶往未来的旅程......

江风徐徐...

感谢这两位大哥,带领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夜骑,圆了去年没有夜骑的梦!
虽然我很拉低他们的平均时速,但是还是对我不离不弃!感谢!

我在龚滩等你!

引用 爱弹琴的小灰灰 的图片:

女神经很cooooool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