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非典型关西纪行 2016.7.27——2016.8.5(更新中)

R_Redeemer (昆明) LV.4
2016-10-07 13:31 306/6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其它

开篇啰嗦话

这会是一片流水帐式叙述的、不太一样的关西游记,大抵是想起什么就说点什么,逻辑挺跳跃。

首先说明,这篇游记以见闻纪行为主,住宿和饮食会略有提及,但不会具体讲述签证、机票等事项,攻略参考性较为一般。如果您只是希望得到一系列有关赴日旅行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信息,这篇游记并不能给予您比较详细的介绍;不过,如果您有闲暇时间、又愿意看我胡侃,那么希望我的文字能带给您那么一点放松与愉悦。

其次,为了阅读的顺畅,我都是先写文字,再放图片,也就是说图片对应的都是其上的文字。希望这对您的阅读有所帮助。

注:由于最近进入期中考试复习,更新速率将会持续两周的极低状态,望谅解!

离这次旅行结束已经两个月了,终于决定以记录游记的形式来重温旅途中的那些人事物。
今年暑假游走关西,是我第二次赴日,与上一次赴日正好相隔一年整。上一次的旅行,重心放在了千叶幕张的summersonic音乐节,对于其他的风土人情,更多的是一笔带过般的体验,而就是在这些细微的接触中,我就已经把那么多的热爱献给了日本这个国度。
其实与日本的渊源从很小就开始了。六年级时,莫名其妙地接触了eva,以此为起点,已经看了不知道多少日漫。这应该是我和日本第一步的相识。之后慢慢开始了对日本全方面的了解,看日剧、自学日语、关注各种各样的日本资讯,一步步熟悉这里、爱上这里。
上一次的意犹未尽最终促成了这一次的行程。相较之前做行程时的摸索,这一次有了更多的经验,轻松了很多,最后也制定了一些不太一样的路线。在整体的旅行区域方面,这一次果断否决了“阪进东出”“东进阪出”的经典线路。所谓经典,只是为了能在较短时间内较全面地感受日本文化,不太适合更加深入的了解。因此,最终把目的地放在了之前未能好好品味的关西
为了这次期待许久的旅行,费了很多心思来查找资料和制定行程路线,因为是第一次单独和妈妈出行,所以考虑了很多东西。在踏上旅途之前,想了很多特别不一样、甚至是偏门的线路,但最终因为时间、日程还有其他一些原因,放弃了不少,不过还是保留了一些如题所述的“非典型”线路,从中的确得到了许许多多不同寻常的感受。

冗长的序言就到此为止吧。

日程

八日:奈良
九日:奈良——大阪泉佐野市临空城
十日:临空城——关西国际机场——昆明

一日:乘机赴日,深夜抵京

早上的飞机,中转南京

飞机上特别激动,瞎拍了好多图,现在想想完全就是孩子气。

见到陆地(应该是九州)的那一刻,啧啧,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日本时间7点多降落在关西国际机场,时隔一年又回到这里,满心的激动。

第一天的住宿就定在了京都,所以出关以后没有耽误就直接乘haruka动车前往京都(之前在网上预约好了icoca&haruka套票,便宜一点点,主要是因为icoca真的很方便。关于这个套票具体可以在westJR的官网上查看),。

ps:顺带一提icoca,我要的是今年新出的kansai one pass(关西一卡通),功能上和普通icoca差不多,但有些景点和餐厅有优惠或者是小礼品什么的

京都已经十点左右了,又看到了夜晚灯光萦绕的京都塔。

住宿都是在agoda上定的,叫做guest apartment kyoto ann,价格不贵,差不多每晚500+。它应该算民宿吧,是那种私人经营的小公寓,在梅小路公园旁边。从京都站步行15分钟就到了,也有几路公交可以从京都站坐过去,大概2、3站吧,记不大清楚了。公寓本身到京都站就很方便,而且公寓旁边的公交站——”七条大宫·京都水族馆前“也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基本能满足交通需要。

最好的一点是,公寓几乎是全自助的,只有入住和退房需要找前台,其他一切都是自己打理。房间里有洗衣机、微波炉、煤气灶、抽油烟机,我觉得日常需要都能满足,而且真的非常方便!还有房间是偏和式的,铺了榻榻米。

反正就是一句话:物美价廉!

公寓对面就有一家717,安置好行李以后就去和妈妈各自买了份便当。我买的是乌冬蘸面,一根根乌冬面吸进口里,顿时有了“真的来到日本了”那种真切的感受。

一天的奔波也挺疲劳,之后自然是洗洗睡了。京都的夜晚特别安宁,只是偶尔会有飞车党(大概吧)的爆裂机车声传来。躺在床上,一闭眼就睡着了。

赴日首日也就这么些事儿,现在回想起来已经有了怀念之感。

二日:东山地区--所谓经典路线重游

一大早就起了,这次在日本的第一个早晨,心旷神怡。

等乱七八糟各种事情弄完之后出门,已经快十点了。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为第一次来日本的妈妈考虑,安排的是最最经(俗)典(套)的京都路线,就是东山清水寺附近的游玩。最终的行程和之前预想的不太一样,反正就是根据时间现行调整。我觉得旅行就是要这样,我不喜欢把时间卡那么死,最后弄的疲于奔命。行程这些就是宽松点儿、灵活点儿比较好,会有遗憾,也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瞎扯了一些,还是回到游记上来。

头一晚上在去公寓的路上偶然见到了西本愿寺,所以就一时兴起,干脆把西本愿寺作为当天的第一个去处。西本愿寺在一个大学旁边。说是大学,其实挺小,也没见着什么人,是放假吗?(一直不太搞得懂日本学校的假期时间安排)

走路一小会儿就到了西本愿寺奢华的唐门前

从唐门还要再绕一截儿路才到西本愿寺的正门。门口放置的那个“pokemon go”的牌子真是笑到我了,第一次切身体会到pokemon go到底有多流行。

话说刚到日本就有同学提醒可以玩pokemon go,但是一直没有空闲去研究怎么下这玩意儿,也就一直没玩儿成。在日本这么多天,真的是每天都见得到玩儿pokemon go的人,到处都是,还有看到两老口在电车上玩儿的,有时候看着别人玩儿也是心痒。不得不说,这是一大遗憾!

走进西本愿寺,首先看到的是大门顶上的吊饰,制作得精细至极。

最近国人特别喜欢把“匠人精神”挂在嘴边,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就是说说而已,真正实干的,大多还是日本人。

庭院里有两棵特别有意思的树,一棵枝干冲天,一棵枝干低垂。

这次运气不太好,除了大殿以外其他建筑基本都在维修,所以就径直往大殿去了。

进了大殿,正好遇上做法事,就和妈妈一起坐了下来,静心听着各种乐器奏出的佛乐和僧人的念经声。整个大殿都是那么庄重,声音充斥着整个大殿但是心却慢慢沉静下来。

观罢离殿。才一出门就看到了成群结对的小朋友,看起来应该是小学生,个个朝气蓬勃,同时也是秩序井然。

折头往寺外去,正好又好好看了下大门

沿路漫步回京都站,途经一个小公园,一下就回想起了那些日漫和日剧里的画面。

日本的街景一直是我的最爱,每一条小街小道都有自己的味道,弥漫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又来到京都塔前,这次是晴空下的京都塔。

时至正午。

京都站把这两天的巴士一日券和之后要用的JR WEST PASS买好,然后休息片刻,向之后的目的地继续出发。

按照制定好的路线,乘车来到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以其堂内的1001尊观音、二十八部众和风神、雷神像扬名。堂内不能拍照,没办法发图,诸位只能想象了~~实物还是非常震撼的!

三十三间堂是一个长条形的建筑,堂外有很长的长廊,古时候的人会在长廊里射箭。

堂外的景观其实也挺不错,庭院里还有个小神社。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大概已经有一点多了。我和妈妈都不觉得饿,所以也没有急着去找餐馆,而是继续朝清水寺方向步行。

路上遇到了“京都女子学院”的学生放学,还难得见到了京都本地哦巴桑的浴衣打扮。

顺带一提,三十三间堂对面就是京都博物馆,上次赴日已经参观过,所以这次就略过了。

路过了一个寺院,记不得叫什么了,但是外围的景观不错。

上次来清水寺是从清水坂上去的,这次本想从八坂通上去,但是绕着绕着就走到了茶碗坂,干脆也就这样上去了。(清水寺周围的路线略难弄清,建议找地图多看看;这一部分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给的路线很清晰)

沿路有很多特别有意思的住宅,特别喜欢日本民居的建筑风格。

很快就看到了清水寺的三重塔,明艳的朱红色在丛丛绿荫中十分显眼

一直顺着茶碗坂走到尽头,来到的应该算是清水寺的侧面,再走几步路绕到参拜道上就能正面瞻望巨大的仁王门了。

顺着人流进了寺内,毕竟来过一次了,倒也没什么新鲜,主要就是带着妈妈到处看看。

至于漫山遍野的和服游客,基本上每个人都要吐槽一遍,这里就不多说了。

很快就挪步到了清水寺赖以闻名的清水舞台,往外张望,至少半个京都尽收眼底。

前一次站在清水舞台上已经是黄昏,乌鸦遍空,高低盘旋着,入耳皆是“啊啊”的叫声,再配上夕阳落日,真是有些凄凉。这一次倒是完全不同了,晴日当空,色彩明亮。

走出清水舞台,来到了地主神社。很多小情侣对这个很热衷,我倒挺无所谓,只是上一次来已经关门了,这一次就走马观花地绕一绕。

寺内的释迦堂、奥之院几个建筑上次来就在维修中,这次依旧,好像还要修几年。

直接顺台阶下去,一回头就能看到清水舞台巨大的木质结构,其精妙的确是举世难见。

走到底就是著名的音羽之滝。两次来都有很多人排队喝三股有特殊象征意义的清泉,因为天生不爱凑热闹,所以直接略过。

之后没有再随人潮走动,而是选择了一条比较幽静的小路。也不知道为什么,小路根本没有游人,正好让人清静清静。

很快绕回了大路上,时间已经快三点了。肚子有些饿了,先在路边的小店里要了点甜品,稍稍休息下。

重新回到清水坂上,伴着人潮,缓缓下山去。

依旧是按照三年坂(产宁坂)——二年坂(二宁坂)的路线走。

虽然有很浓的商业气息,但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小路。

二年坂走到尽头是一个丁字路口,往左转几步路再右转就是宁宁之道,往右可以到高台寺、灵山历史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查到正好高台寺在办“百鬼夜行”展,所以就绕道先去高台寺。

高台寺里的庭园做得非常精致,不大的地方营造出了很多重景观,这也是它的一大特色。在高台寺里走一圈,确实是放松身心。只是有些地方禁止游客参观,不过仍然可以一窥其面貌。

有几株枫树已经开始变红了,如果到了秋天这里应该更漂亮。

高台寺里一直往山上走,最后到达一个观景台,同样可以俯视京都,而且视野更为开阔。

从观景台下去是大片大片的竹林,有那么一点儿嵯峨野竹林的感觉,挺新奇。

可惜的是由于午后实在是热得难受,再加上一直没有吃午饭,“饥暑交迫”下,我和妈妈都有点儿乏力,于是就选择了较快地参观完高台寺,也没好好看本应该是重点的“百鬼夜行”展,急着出寺找吃食去了。

远望了下灵山观音。

又途经了一个俯瞰之处,那会儿已经快四点,京都日落得早,天空已经有一丝夕阳光辉了。

继续走,沿着宁宁之道走,向着圆山公园走。

终于来到了圆山公园,也来到了时隔一年的平野家本家。

这家餐馆历史挺悠久,好像川端康成还有好几个作家都曾是这儿的常客,有的还在文章中提到了它。这里既可以尝试坐榻榻米,也有普通的桌椅,看个人喜好选择。花费会稍微高一点儿,不过作为对传统日料的尝试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能味道上有的人不太喜欢,对我来说还挺好。

吃饱喝足,精力又重新焕发了出来。

继续今天的旅途。从圆山公园的侧门出来,很短的距离就到了知恩院——日本净土宗总本山。

这会儿已经过了5点,寺院也关门了,不得不说又是一大遗憾。没办法,只好在外头多看看这雄大的山门,而里面的一切就留待下次了。

知恩院前是一条宽敞的参拜道,一路下去正好来到东大路通,往南走几步,逛回八坂神社。

夕阳已经完全降临了,街道渲染着一种难以形容的黄色。日剧里总觉得很多场景的色调就是这样的黄色,一下子感觉特别亲切。

一直觉得八坂神社挺一般,很多对它的描述感觉特别的夸大。没有继续拍照,和妈妈慢慢悠悠走了一圈,重新回到车水马龙的四条通上。

实在是走不动,就乘了两站地的公交车,来到四条河原町。这是京都最繁华的地区,还是不能免俗,买了好多东西。

等“采购”完差不多7点多,然而5点才吃晚饭的母子二人却是毫无饥饿之感,所以就奔着这一天我最为期待的地方——happy jack碟店去了。

中古碟是我这两次来日本最大的收获。日本这个国度在唱片行业日益衰微的时代里,依然保持着对这种传统音乐载体极大的热情。上一次赴日,巨大的book off里物美价廉的中古碟真是看得我热血沸腾,这一次自然是还要再买它个十几盘回来。

说一说happy jack。老板是the who的big fan,店里有好多the who的稀有唱片。店挺小,但是碟的数量还是挺可观的,而且对碟的分类做得非常好。

这一天也就这么些事儿,至于晚饭,我实在是想不起来在哪儿吃的。

二日,事了。

三日:洛北地区--骑与行

骑行是我一直热衷的旅行方式,速度不快不慢,比步行看得多,比乘车看得细。自行车上的世界,缓缓前进着,一点一点地释放它的美与真。京都是一个极其适合骑行的城市,纵横交错的的小巷让骑行更能自由发挥、随性而行。

这次京都骑行提前策划了很久,参考了很多攻略,也综合了一些有意思的地方。整体的路线基本避开了所有游人集中区,同时也深入了京都真正的居民区,一窥日本民风。总路线有时间会做一张地图发上来。

租车的地方,京都有很多,大多数的小旅馆、公寓——比如说我住的地方就有,一般每天在500到800日币左右,车型比较单一——都提供租车服务。当然,专门的租车行也不少,有些需要网上预订(如kctp)。我选择的是一个叫做ろうじ屋(roujiya)的租车行。这个租车行是之前在参考前辈驴友的游记上发现的,在google地图上看了下发现正好贴合我的线路,所以就选择了它。

ろうじ屋支持网上预订(可惜网址我找不到了,之前看的游记太多,估计得有至少五十篇,所以真是想不起来在哪儿找到的网址了),不过它的自行车还挺多,再加上位置比较难找,所以一般直接去都有闲置的车可以租。它的车也是提供多种选择,当然价位也不太一样,反正都不太贵。

我所掌握的大概的京都租车信息都陈列在上面了,至于停车,有专门的市营停车场,不过一般路边都能放,锁好就行。

下面还是回到游记。

这一天大体上的行程区域是在洛北地区——也就是京都北部。行程安排既串联了一些景点,又有加入了很多的自由骑行,依旧是以随性为主。

大清早从公寓出发,乘巴士来到二条城附近,寻找租车行。

吃早饭时有个小插曲:我和妈妈正好走到一家小店面前,犹豫着要不要进去造访。店里面走出来一个刚用完餐的哦巴桑,看到我俩在那儿踌躇,就冲我俩说:ここ、美味しい!听罢,果断入店用餐。店主也是个哦巴桑,但是感觉很“格好いい”。店里也有几个老人,应该都是常客。早点非常好吃,还和店主用生疏的日语交流了几句。要走的时候,店里正好来了两个歪果仁,交流不畅,店主还让我翻译,简直一脸懵比。

途经立命馆大学,听说是很著名的私立大学。

租车行是隐藏在一个居民区里面,拿着google地图导航半天,穿过一堆小巷才找到。这附近已经很少有游人了。

出乎我的意料,ろうじ屋是一个挺小的租车行,藏在一幢居民楼里面,看起来应该是一家人在经营。租车的时候应该是招待我们的应该是女儿。

车略旧,不过骑乘上没问题。我选的这种是每天800,有六个档位。

下面就是这一天的坐骑。

一天的骑行之旅从这儿开始了。

第一个目的地是下鸭神社(贺茂御祖神社),看过有顶天家族的话应该会很熟悉。

路上经过了二条宫和京都御所。二条宫只是在门口看了两眼,唐门在维修中,也没拍照。

京都御所则又是一个时隔一年的地方,上一次在这里待了半天多,预约了京都御苑(御苑不等同于御所,御苑是御所内被单独隔离着的天皇宫殿和庭园,可以说御所包含御苑吧;御苑需要预约才能入内,而御所则是自由出入),算是看过了曾经的天皇宫殿。至于整个的京都御所,就像是一个属于全体京都市民的大公园,安逸祥和,看得到很多写生的、遛狗的、散步的,大家在这里享受着这座城市赋予他们最美好的特权。

这一次只是骑着车在御所里绕了绕,依然是青松蔽天、蝉鸣漫园、碧空玉云,常有乌鸦横穿视野。

横跨鸭江上游,这附近好像是叫出町柳吧。

下鸭神社被一片森林所包围,这是一片挺大的城中森林。我想中国恐怕没有几个城市还留有这样的绿意了吧。

正好神社应该是有个小祭典,有很多来摆摊的人,这一路走下来日漫的代入感可不是一般的深。

下鸭神社不大,一会儿就能逛完。在这里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日本人对于信仰的敬重,每个人走出神社都要回身郑重地鞠上一躬。这个懂得敬畏的民族是可怕的,而我们却在这一百年里逐步放下了对一切的敬与惧,无所约束、无所忌惮。这样的中国人,更多的是让自己人感到恐惧。

走出下鸭神社,继续在林子里走了走、逛了逛,绿和静让人沉浸。

从下鸭神社出来,正好是午饭时间,就在附近找了个tabelog上评分不错的拉面店,味道很可以。

饭后,太阳开始变得灼热。继续向北,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走着走着发现路上的豪车慢慢多了起来,一下子颠覆了之前“日本少豪车”的观念,事后才发觉洛北实际上属于京都的富人区。

车行十余分钟,来到第二站:安藤忠雄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之庭美术馆。这一带已经到了普通旅行地图的范围之外了。

一直以来对大神的作品都很感兴趣,正好就把这里安排进了行程里。

地方不大,大概几百平米,上下共三层。既是看画,也是看建筑。

大神对于清水混凝土的运用确实是登峰造极,小小的地盘上,空间交错复杂,举目四望,似乎置身于不知有多少维度的世界里。

大神已经癌症晚期了,恐怕要不久于人世,有点伤感,这样的观览算是一种朝圣吧。

进入之后看到的第一幅画作,是莫奈的睡莲。画作被置于水下,水波一震,睡莲就好像浮动了起来。

继续往前走,放眼望去皆是纷繁的空间构造。

鸟兽人物戏画、清明上河图。

日光倾洒,影子融入了建筑,一切变得更加复杂难辨,尽在不言之中。

换着角度看耶稣。

沿路离开。

之前看过一位常年往返日本的旅日专家(不是小气少年)的攻略,有一篇就介绍了包括陶板名画之庭美术馆在内的周围三个地方,剩下两个分别是:京都府立植物园和著名的洋食馆——东洋亭。这三个地方都是比较冷门的地方,但是别有生趣。

接下来前往的正是京都府立植物园,其北门离美术馆很近,大概也才200米左右。虽说咱们国内植物园也是多不胜数,论植物种类的话更是比日本胜了不知多少筹,但是选择来这样一个植物园观光,并非是为了观察、研究植物,也不是出于什么特别的观光考虑,单纯只是为了散心。这会儿是午后3点,太阳已经开始缓慢西沉,阳光里满满的都是慵懒闲适的气息。我向来觉得日本的午后是那样的惬意舒展,身处这样一个下午,漫步于植物庭园中,岂不快哉?

很快来到植物园门口,买了票进了大门,也没什么目的,一路瞎逛呗。边走边拍,看着满园的各色植株和悠闲的本地游人,不由得生出了一些想法,便和妈妈一同探讨。就这样慢慢地走着,享受着安宁的午后时光。

走过一条幽静小路,特别有感觉。

已经枯萎了的紫阳花,一直很想看紫阳花盛开的胜景,可惜紫阳花的花期正好是我的上学时间,自然无以赴日而观。

到处都似乎在诉说着宁静祥和。

绝佳的蓝天白云,这也是我热爱日本的理由之一。

植物园里还有单独的室内区域,由多个独立的温室组成,分别种植了世界不同地区的植物,从美洲到热带再到高山地区,各类植物一应俱全。这样的布置我觉得还是挺好的。

在逛的过程中,总是见到一个老外拿着笔记本很认真地纪录着每一棵植株,好像还画了素描。看来这儿种植的东西还是挺独特的。

具体的游览路线不记得了,就放些图上来诸位自行欣赏吧。

见到了像大白菜一样的古怪植物。

偶尔仰头一望,看看屋外明媚蓝天。

出馆,门口池塘有大片的王莲。

这就是温室馆的建筑外观。

继续在园内瞎逛,路过一片极富园林意境的池塘,塘里游着锦鲤、浮着野鸭,岸上有一群乌龟悠悠爬行,整个景观趣味横生。

时值午后四时,回到植物园正门,阳光正好,青天如画。出门去,朝着下午茶出发。

东洋亭,今日第三个目的地,也是当天的专门安排的享用下午茶之地。这是一家有百余年历史、京都最早的洋食馆,其最为出名的吃食,就是味道绝佳的“百年布丁”。来到这里,自然是没有放过这招牌美食,味道的确是让人久久怀念。也点了一些其他的甜点,算是小小奢侈一下。

满足了胃口,再一次继续今日的骑行。依然是朝北走,去往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

沿路,夕阳尽情地洒泄其光辉,宁静的小街小道,逐渐变得金黄。穿过一幢幢小楼,偶尔能看到行人和打理自家庭院的居民。时间在这里慢了下来。

我在一条街道的右侧见到了京都大学,这里同东大一样也是日本国内的顶级学府。往大门里面张望了几眼,却意外地发现这座闻名世界的学府竟是人烟稀少,是因为时间有点晚了吗?

车轮在我脚下滚动着,洛北的街道都是那么长、那么远,好像它们把尽头丢失了一样。一直走、一直走,身旁的建筑都在往后去,没有行人,感觉只有自己在前进,世界被我慢慢地抛在了身后。

骑着骑着就到了鸭川的上游,这是今天第二次渡过鸭川。这条横穿京都的河流在这里显现出它的温柔,没有下游的宽广,也没有下游的繁华,在这里,它仿佛只是一位外乡人,将要前往见证这座古都的活泼或是宁静。

这里是今天的最后一站——被誉为世界十大书店之一的惠文社。惠文社被分成了两个空间,一边是小杂货店,一边是书屋。书店里音乐萦绕,大家静静地站着,仔细翻阅着手中的书。估计有很多人都是下班或是放学回家之前,来这儿放松片刻。

店门口,三两张自行车停靠着,增添了这儿的独特气息。

惠文斯附近的住宅区与之前经过的不同,归家的行人很多,大家逆着夕阳而行。没有像来时那样走大路,我选择了穿行这些居间小路。每个人都走在自己的回家路上,我和妈妈也一样。在这逐渐离开洛北的路上,我感知着最为朴实的日本生活,心里头突然有些向往。

回程,没有停车,也没有拍照,只是用眼睛、耳朵和大脑共同纪录下这一路的所见与情感。不知为什么,那时候特别的不舍,不觉想到:这一切,恐怕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见证吧。

黄昏已经完全来临了,夕阳下的京都,美得瘆人。

回到今日旅程的起点——ろうじ屋,归还了自行车,这次是这家的妈妈招待我们。正好她出门,顺便就接过了我们的车,骑车离开。

回到公寓,歇息片刻就再一次出门。这天的晚餐是在小气少年推荐过的“拉面研究所”。推开门,小馆子里人声鼎沸。在这里,京都人暂时放下了礼仪,随心所欲。拉面味道浓郁,一会儿就连面带汤一并吃尽。伴着美味和热闹,略微的忧郁被抛之脑后。

三日事了。

四日:姬路--昼登名城,夜观花火

这恐怕是这次旅行里最为精心策划的一天了,不为其它,只是想要圆一个关于花火大会的梦。

一直想要去一次花火大会,总觉得那里会发生很多奇妙事情。日漫和日剧里的花火大会往往都是发糖剧情出现的地方,但有的时候,花火大会也会承载一些不太一样的东西。像今年豆瓣评分9.3的《花火》,剧情伊始就发生在一个花火大会上,那次花火大会改变了德永太步的一生。

不管怎样,花火大会总归是不一样的,或许是因为人潮聚集让每一个个体的心中都多了躁动和勇气,才让大家都能做出那么多勇敢的决定。

也许您会说在咱们中国每年春节的夜空中,烟花已是再常见不过的事物,只不过转换了时间地点,又有何稀奇。我否认不了这样的观点——人与人之间必然存在着或大或小的感性和理性差异,我的感慨或许只是您的消遣。我只是想用我的经历,来展现我的眼耳鼻舌所见所闻所嗅所品。的的确确的主观感受,我写您看。

游记开始。

清早起床,打开窗户一看:好天气!

来到姬路,当然不会放过姬路城。今日第一件事自然是游姬路城。今天是周末,之前在网上查看了姬路城的人流量预估,发现周末人一般都比较多,再加上看到有驴友排队两小时入城的经历,所以赶了个大早出发。

8点,赶上了从京都到姬路的早间列车。车上人很多,大多是忙着上班的人们。列车经过大阪站,一下子少了好多人,看来有很多人都在选择在大阪上班,在京都安居。

这一天的出行使用了之前买好的JR WEST PASS,虽说不能乘新干线让乘车时间变得更长,但价格上确实优惠了不少。

出了姬路的jr站,远远地就能遥望见姬路城了。

顺着宽阔而笔直的马路慢慢朝着姬路城靠近。感觉这条从车站到姬路城的马路,完全体现出了姬路城在姬路人民心中的重要地位。

大晴,真的是大晴天!虽然有云,但是天空的颜色洁净无比,蓝里头泛着白色,和国内的天完全不同。在这样的蓝天白云映衬下,姬路城散发出一些素雅的气息。

当然,晴朗也带来了酷热,阳光晒得人直冒汗,才走几步就叫人受不了。

走进姬路城公园,离城堡依然还有一段距离。在公园里不只有姬路城,还有姬路市动物园、博物馆之类的,姬路的主要旅游点在这附近集中了很多。

一步步往姬路城下走去。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多以日本人为主,中国游客很少见到。听说姬路城是很多日本人心中的圣地,所以会有很多来“朝圣”的。

姬路城刚结束为期数年的大修一年多,仍有部分还处在维修中,但这并没有对其美丽有所削弱,远望上去仍旧是如画般纯洁素净。

早就听说为了防备外敌,城内通道复杂、门关繁复,亲自走一走发现果然如此。

走在城脚下,每一次仰望都是不同的视觉感受。

七绕八拐总算进了城堡内部,总共有5层还是6层,需要脱鞋进入。不知道为什么,赤足踩在这种木地板上,没多久就会变得很疼。

上高层以后就能俯瞰整个姬路,视野十分开阔。

值得注意的是,每一层之间的楼梯都非常陡,很难爬。

一层层登上去,人渐渐集中了起来。人群之中,经常能看到有日本老人,好都痘身手矫健,爬楼梯比年轻人还快。还有老两口一起登楼的,看着他们相互扶持,慢慢走着,挺感动的。

城顶俯视,高度还是很可观的。

xia che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09 12: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0 10:08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10-09 12:26:05 的回复:

回复纯纯的飞:主要是靠相片来回忆,不过因为记性不错,所以很多事,尤其是特别有意义的东西都记得住

2016-10-11 00:42

引用 樱桃麦芽儿 发表于 2016-10-10 10:08:23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樱桃麦芽儿:谢谢!会尽量抽时间把之后比较特别的行程更一下

2016-10-11 00:43

真棒,小时候去过,不过很多地方都是走马观花,你这样才是旅行

2016-10-16 00: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6 00:48: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