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亲子深度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带小孩

行程安排及费用

在出游前做准备的时候就思考:首尔是一个城市,我们该怎样去设计游玩的路线,这次旅行想要获得什么。如果是走景点的话,几天时间不可能每个点都走到,而且会很辛苦,孩子们也不适合行走太急速。渐渐地,在边走边看中我整理出了思路:首尔不是我们国内的任何一个城市,而是韩国的首都,我们来到这里除了购物和品尝美食的同时最重要的收获是透过这个集中的点了解这个国家。
时间:7月5日——7月11日
地点:韩国首尔
提前在携程订好往返机票和酒店(首尔PJ酒店)
费用:人均13000人民币
7月4日出发:
下午16:00——18:00从宁波自驾上海浦东机场,入住上海大众空港酒店北楼6841房间。

出发

由于是第一次带娃出境游保险起见,先去T2航站楼国内到航15号窗口找到领取WIFI的地方,然后安心地往回走到东方既白吃饭后回房间休息,期待第二天早上的起飞。
7月5日旅程正式开始:
早上8点30的飞机,所以提前3小时5点起床没时间吃早饭就到机场T2航站楼下取好WIFI,办理登机手续,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入关安检,直接就登机飞往仁川机场了,飞机上有营养全面的餐点,宝贝们都吃得很开心。

12点多到达仁川机场,当地有一个小时时差,时钟往前拨快一小时,从机场5号门出去在门口找到6015号机场巴士(大人15000韩币小孩11000韩币),顺利找到PJ酒店。

check in 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找到一家炸鸡店,加上著名的部队火锅,我们的第一顿韩食就完美火爆地呈现了。可爱的孩子们一连吃了三只鸡才停下来,妈妈们爱上了小菜中的酱青瓜,生脆酸辣,很开胃。

第一站:明洞

开启首尔游第一站:明洞
我们住在明洞忠武路附近,坐4号线一站路就可以到达明洞中心区,在售票机上查找Myeong_dong.一次性卡2大2小共计:5600韩元,记住其中每张卡有500韩元的押金哦,出站的地方有退卡机,卡塞进去吐出500的硬币,之后的几天,孩子们疯狂地爱上了这个小游戏,每次我们就像打工赚得500的小费,转手交给理财的妈妈,很有趣的画面感。然后妈妈就悲剧地每天背着一袋零钱叮叮咚咚地走,辛苦了。其实后来发现走路也不很远,如果体力够的话完全可以用步行来回,一来可以健身二来可以省钱三来在步数排行榜上可以占领封面,总之好处多多哦,当然,带的娃不可以太小。

在明洞的乐天百货9到12楼是免税区(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10:30——20:00,周五——周日10:30——20:30),妈妈们可以尽情地淘化妆品尤其是面膜。人很多,服务员们很忙碌,每个柜台都有会中文的导购,交流没障碍,一般都有小样赠送,但是需要主动索取。
晚饭在一家烤肉店解决,天气热,对油腻的烤肉无感,于是点了两份牛排汤,由于每份汤都赠送泡菜和萝卜所以,一妈一娃一份就够了。
靠着导航步行回酒店,遍地都是7-11,买上吸吸冰边走边看,当步数到达17000多步的时候,我们平安到达了酒店,一日劳顿,洗洗早睡。

7月6日:乐天世界、乐天免税店

早起,进到一家韩食店吃了传统的早餐。在韩剧里经常看到大户人家摆满一桌的样子,老板很亲切地给孩子一个迷你养乐多并指导我们点上一份不辣的嫩豆腐酱汤和一条烤鱼,附上赠送的小菜:泡菜、酱萝卜、炒西葫芦、拌海盐,顿时摆满了小桌子,好充实的感觉。烤鱼很香,但是份量也很大,两个人吃不完。

乘乙支路上的2号线前往乐天世界,中途会在圣水(seongsu)站全部乘客下车(其实到现在我还没搞清楚为啥要这样,但是当时随着所有人都下去就是对了),等下一趟车子过来再上去继续到Jamsil站下3号口出,穿过地下车库就到了。头天晚上在携程上买好票,把电子使用券下到手机里,按照短信提示到乐天世界的南门团队售票室取票入园。

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主题公园,是集旅游、休闲、购物、文化于一体的室内外娱乐场所。游乐项目室内主题公园“探险世界”里主要推荐的游玩项目有法老的愤怒、辛巴达的冒险、气球旅行、旋转木马、西班牙海盗船以及激流勇进等。
要是去过迪士尼的孩子会觉得这里好小,但游乐项目总是能让孩子们很开心。

孩子们小,只玩了室内的这些项目,看了热闹的游行,在里面吃了简单的午饭,坐地铁2号线中途换4号线返回明洞。晚饭在一家烤五花肉店解决。1100/人,无限量供应肉和其他小菜,然而两大两小一份就够了。

妈妈们晚上又进乐天百货血拼至关门,经验总结:带娃出游的妈妈们最好提前做好购物清单,有目标地逛买,否则将会在宝贝的哀嚎中焦虑地瞎逛然后一无所获。

7月7日:北村韩屋、首尔塔、广藏市场

忠武路站乘3号线到安国站下4号门出,没走几步路就遇见了云岘宫(韩国人举行传统婚礼的场所),古建筑很朴素,和中国的宫殿比起来像个民宅,里面空荡荡的,但是有一家出租韩服的小店,两个懂稍许英文的奶奶为我们精心挑选了韩服(2个小时一人5000韩币),大小四个穿好之后在宫院里尽情摆拍,尤其是两个萌宝迷倒了自己也迷倒了朋友圈。

玩够了继续往前跟着导航找到北村韩屋,虽然是景点但不需要门票,可以先到旅游中心问询并拿取地图,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会很耐心地给你圈画出重要景点。北村古色古香让人有一下子像是走进了韩剧的场景里的感觉,仿佛能看到主人公从里面出来,游客也很多,我们特意找到僻静人少的巷子走走看看把自己留在画面里。巷子其实不是纯粹的风景点,而是居民区,所以在很多门上都粘贴了“禁止喧哗”的告示,真心同情他们,因为好多游人视而不见,大声嬉闹。

从北村出来到路口的参鸡店吃著名的参鸡汤,服务员有中国人,点菜没障碍。我们点了最基本的参鸡汤13000韩币一份,味道淡糯,汤汁参味并不浓不过塞在鸡肚子里的糯米软软还是值得尝一尝的。宝贝们近几日路走多了,喝些鸡汤补一补很必要。当然,这里还有深受儿童喜爱的炸鸡,和肯德基的香辣鸡翅类似但是稍稍柴一点,油少一点。
这条路上还有很多卖衣服的和其他小东西的小店,风格各异,令妈妈们流连忘返,在这个区域的西北方向就是著名的文艺咖啡街的所在地,三清洞。
如果日程允许,大家可以绕道去网上著名的土俗村参鸡汤。

逛完北村韩屋乘坐3号线返回忠武路从4号口出来,我们找到了南山公园的一个入口。穿过广场靠右的上坡沿一条水渠向上走,走到顶,沿指示牌靠右上桥穿过车道,进入南山公园的首尔塔区域,一路向探险,四周绿树参天蔽日,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午后也不感觉酷热,走道是橡胶的穿运动鞋走在上面有弹性,不会感到过于劳累,很多市民在此快走、慢跑健身,推着婴儿车散步,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眺望首尔市聊天,甚至躺在长椅上小憩,我和儿子一路玩水一路跟寻着看着近在咫尺走着越绕越迷离的首尔塔前进。

终于登顶了,用时1个多小时,中途几乎没休息,最后那一段的长台阶把儿子累趴下了,于是决定坐缆车下山(成人6000儿童3000/一趟)。

下了山出现一个问题:找不着来时的路了!只好打的(3000韩币),绕下山,回到忠武路4号口,和没上山的友人会和走回酒店稍作休整,晚上乘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前往:广藏市场。

游记里反复被推荐的绿豆饼(4000韩币一个),类似我们的豆渣饼,油炸,外脆内软,刚吃的时候口感很好,但是一大一小吃一整个饼到最后就很油腻了,但是不能买半份。

各种小吃价格多在3000——4000不等。

活章鱼(15000韩币一份可以讲价至13000)口感很Q哦,不过要小心多嚼几下再往下咽否则吸盘粘住嗓子眼会引发呕吐哦,丢宝就吐了……

市场里的各种海苔和坚果都是很好的伴手礼,价格在4000到5000韩币不等。

还可以打包下酒小菜,带上当地的米酒,和友人坐在酒店的阳台边吃边聊到后半夜,尽兴自足。米酒的口感和我们的酒酿汤很类似,但是口味更清淡一些,很绵柔,女生们应该都会很喜欢,稍有酒量的人一可乐瓶大小的量不在话下,会是微醺,刚刚好,第二天起来也不会出现头痛胃酸的症状,只是稍稍有点迷糊,要迟疑好久才找到路。

7月8日:江南清潭洞、东大门设计广场

白天的清潭洞之行并不成功,由于天气炎热,在街道上行走了不多久宝贝们就乏了,吃了个冰小憩一会儿只好回宾馆休息,孩子们在阳台玩折纸妈妈们小睡了一会儿,晚上到东大门科技广场见识创新设计和欣赏浪漫的玫瑰花灯。

晚饭是清淡的冷面,比在国内吃的面要细,汤汁更酸甜爽口,对天热没胃口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爱吃肉的宝贝喜欢雪浓牛排牛肉汤,也是清淡美味的,汤汁果真白浓如雪一点油腻感都没有。

傍晚沿着小河跟着散步的人群走到东大门设计广场,河道两边有“阿吉妈”带着米酒和简单的小菜边聊边喝,年轻人和孩子们喜欢脱了鞋子把脚泡在河水里纳凉,有歌手在桥底下为路人歌唱,有人静静地坐下来认真听,听完真诚地鼓掌,也有游客如我们疾步向前,匆匆经过……悠闲的河水不急不缓,闲适的人们走走看看。
韩国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是由英国著名建筑师萨哈•哈帝设计,是世界最大规模非标准建筑,有地下3层、地上4层,包括艺术厅、文化中心、设计实验室、创意市场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五大场馆设施,是首尔的地标建筑之一。

玫瑰花灯旁边有很多这样卖小吃的移动车子,每种食物面前都排起了长队,出售年轻人和孩子特别喜爱的各种口味的薯条汉堡三明治,非常遗憾没能买到儿子特别喜欢的芝士薯条,周末再来的时候这些移动小店铺都不见了。

7月9日: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地铁2号线至梨大站,2号出口出来直走就是梨花女子大学的正门。梨大是韩国一等女子高校,校园的建筑散发着朝鲜王室的气质同时结合西方基督教的元素,是韩国总统夫人的摇篮,是韩国女生心目中的圣殿。

下一站:弘益大学
2号线继续往前,9号出口,一走出口迎面扑来的就是热闹的街市,各种潮店,美食餐馆、酒吧、个性咖啡店云集,路上人山人海,年轻人们成群结队,整个区域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超动感、时尚、光鲜亮丽,带着宝宝的一定拉紧小手。同样可以在旅游中心获取生动的地图和中文讲解。弘大是韩国最高艺术学府,街头充满了热爱表演的艺术团队,小公园里在周末会出现出售手工制作的自由市场,非常迷人。

午饭在弘大小公园旁的一家以土豆为主题的小店里解决,大热天里吃炖锅我们也是够拼的,不过味道好得没有枉费我们出的一身汗,要是土豆能更多一点就完美了。

这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顿,肉骨大,烂而入味,土豆粉粉的。冬天到韩国的朋友一定不要忘记尝试这道菜哦。
剩下的时光全给了街头表演的街舞了,朋友圈被我的小视频刷满,实在太精彩了,在观看的过程中如果你碰巧站在最里圈会被表演的人拉着互动哦,可以跟着乱喊有节奏的扭动身体,然后会有小桶拿来让大家给赏,玩到嗨了给个1000、5000韩币也是很随意的事。
晚上又杀到广藏市场,提回海苔若干。

7月10日:梨花洞壁画村

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走到骆山公园有个广场,入口有旅游中心,可以获取地图,去的时候正值周末,广场上有自由市场,很热闹,卖的都是手工作品和有机食物,逛吃之余还有表演可以看,歌手的曲风很清新可爱,和这个集市非常搭。聚集了许多当地人,大家买了食物之后席地而坐,甚至有宝贝就躺在这里睡午觉,看着都很惬意。

我们为了壁画村而来,所以浏览一番之后决定先进村后享用。这地方真是太适合拍照了,艺术家们画在墙上的图会让你不自觉地就文艺起来。

晚上整理行李,早早休息,明天就要启程回家了……

下面对本次出游做一个总结:

首尔这个城市提供给游客的食物很单一,几乎所有的餐馆都绕不出炸鸡、骨汤泡饭、炖鸡、烤肉烤鱼、酱汤套饭、拉面饺子、紫菜包饭……我总觉得这像是他们整个国家的旅游业攻略。总之你在找食物的时候,这些重点会重复又重复地出现在你搜寻的旅游网页上和大街上的中文招牌上甚至超市里,商场里卖得最火的是面膜及各种护肤品和化妆品,在路上的行人中你可以很明显地分辨游客和本地人,本地人除去儿童,几乎都画着精致的妆容,皮肤白皙吹弹可破,包括年轻男士,简直就是大规模的活广告,他们都在身体力行地教育和召唤我们,化妆吧,不化妆是多么不得体的事!对美的追求和体现,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然后就是景点的装饰和个性的表达,我们带着孩子在弘大路上感受青春的活力,那种照片和视频表达不全面的灼热的氛围,必须身临其境,在表达上文字显得很乏力;南山公园路上的悠闲,不急不挤,又很健美,设施的完备可以让人放开了去健行,登顶之后的畅快感也很难分享,当然最重要的是首尔塔积累的各种浪漫的故事仿佛他们扣在铁链上的爱心锁;自由市场里散发出的日常气息,健康绿色的食物和精致的手工小物体现出的工匠精神,悠闲的市民群聚在一起听清新的音乐,聊可聊可歇的话题,令人留恋;东大门科技广场的现代感创意感令年轻人脑洞大开,孩子们新奇地发现,原来这些常见的物品还可以这样设计……
总之,很多时候旅行是要回到原地,沉淀过后才会发现,收获的丰富,当然,首先在出游的时候我们要有开放的思维和包容的心态……我认为:每一次旅行都不是为了到那里而到那里,而是为了了解感受那里,而到那里。

欢迎点击我的个人公众号二维码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9 19:25

谢谢

2016-10-10 06: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11:55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10-10 11:55:17 的回复:

回复zhaona:

2016-10-10 12:12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5 09:46

引用 你是来讨债的 发表于 2016-10-15 09:46:19 的回复:

回复你是来讨债的:我们当时坐的是机场大巴,接机没叫过

2016-10-15 09:47

引用 MJ 发表于 2016-10-15 09:47:51 的回复:

我们当时坐的是机场大巴,接机没叫过

回复MJ:对那边不熟啊,怕语言不通不方便,想着叫接机吧

2016-10-15 09:52

语言没事,机场有很多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或者用一些简单的英文加手势就可以的

2016-10-15 10:05

引用 MJ 的图片:

好孤单的几把锁,为什么这里会有,不是会有一座桥是专门系锁头的吗?

2016-10-20 19:44

引用 我家有阿米 发表于 2016-10-20 19:44:31 的回复:

回复我家有阿米:这是路上的,很多很多锁的在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