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票纪念日之四天三夜阳朔山水游,吃货勿进

cocobaby (广州) LV.7
2016-10-07 13:38 826/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十一出行准备

动车🚄预定,由于是国庆出行,所有车票都要提早预定。
 酒店预定,选酒店之前习惯先规划路线,在路线的中心点选一家酒店,最舒服就是三天同一家酒店,不用每天搬着行李来回跑。
 现金 💰💰 在阳朔几乎所有的开销都是现金,习惯带手机就出门的我们做好了准备。
 一件薄外套,习惯早出晚归的都需要,毕竟山多的地方,早晚温差都比较大。
 防晒霜 ,选择自行车和电车出游的我们,如果不带防晒霜,估计已经晒伤了,那里的太阳☀很猛,而且随时会遇到国庆塞车的情况。
 一些零食,行程没有满满的,只是大部分都在路上,午餐基本都是农家乐,毕竟自行车和电车会消耗不少能量,带一些零食还是可以补充能量的。
 一份大概的行程规划,嗯 最好是找一家好酒店,老板娘就是天然的攻略。

第一天 🍃十里画廊🍃西街🍃

出发的第一天, 2016.10.3 ,也是我们的纪念日 ,心情特别棒,遇上这么好的天气出游
买票的时候买不到二等座,买了无座,还好在车发动前一刻,找到两个没有人坐的位置,😄😄 虽然从广州阳朔就只有五个站,可是每一站我们还是会心惊胆战,毕竟座位不是我们的

高铁🚄到贺州之后,风景就变得不一样,高低起伏的山,有点像我们的爱情💑

就这样“借着”位置一路到我们的终点站:阳朔,想想旅途就要在这里开始了,我们顺着人群,在阳朔站买了两张通往阳朔县的车票,每张20rmb ,大概50分钟的车程,到达。我们要记住坐车的时间,因为回程的票只买到早上8:51的。

在专车的路上,肚子已经开始咕噜咕噜,心里想着,第一顿,只要管饱,好想快点到酒店放下行李去吃吃吃。(嗯 虽然我也是个吃货,不过这次主要是山水游,就不能满足很多吃货们的需求了。)

终于来到酒店了,这是提早在去哪儿订的,评价说老板娘特别好,而且风格也像度假的,距离各个景点也合适,就订了。果然,床好大好舒服。

这是我们的第一顿,一古桂林米粉和一份小炒肉。
桂林米粉是必点的,这么一大锅,完全满足了我的胃。只是这里的小炒普遍比较油腻,我还是挺习惯的,就我们家肥仔一直说太肥腻了。

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的行程,自行车🚲游十里画廊,自行车是酒店老板娘帮忙订的,单人的10rmb一天,双人的20rmb一天,因为来之前看过攻略,知道老板娘这是良心价格,也就没有再还价。

进入十里画廊就会经过很多的景点,我们不是每个景点都进入的人,我们就喜欢看沿途的风景,而且,这个十一黄金周,到处都是人,如果为了去景点,估计一天只能去一两个就已经很累了。第一天选择自行车,只为了在自驾游和旅游大巴之间穿梭自如,让他们堵车去吧

阳朔最出名的就是啤酒鱼,这里有各个大姐的啤酒鱼,刘大姐,谢大姐,大师傅,每次看到招牌都忍不住想笑,其实这里的啤酒鱼都出不多,主要是吃什么鱼🐠,普通的和野生的可以差好几百,口味吧,差不多。

十里画廊这边随手一拍就是一道风景,在这山水之间穿梭,好舒服,好放松。

这么好的天气,补水是必须的,趁着大热天来一杯绿豆沙冰可好?

介绍一下,这个就是我们家肥仔

对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阳朔的芒果了,长得和柚子一般大小,我们回来的时候还特意带回来两个。我们买的时候是5rmb每斤,每个大概三到四斤重。

这里有很多攀岩爱好者和挑战者在攀岩,在十里画廊形成一道美丽得风景线。真的觉得好厉害,攀岩得的队伍男女老少都有,最可爱就是一些看上去十岁都不到的小孩,不管能不能攀上去,这都是一种勇气,虽然说我今天是穿着裙子不适合攀岩,其实都是心里的障碍和接口。

在十里画廊得骑行过程中,每看到一个喜欢的地方就会停下来拍照和休息,这就是我喜欢自由行得其中一个原因,自由,自己发现美。

看看长长的车队就感觉自己特别幸运。最重要的还是租了双人自行车,后面的人可以偷懒和随时拿起相机记录美好得瞬间。

哈哈,对了,我们还在路上买了两顶帽子,不然头顶就会热辣辣的,哈啊哈,凭着自己得砍价能力,两顶帽子才20rmb,估计卖帽子得阿姨下次都不想遇到我了,哈哈。

透过阳光,看到的是最美的风景,最美得时光,和最阳光的我们。

在山水田园间休息

经过美丽的蝴蝶泉,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排队买门票的人实在太多了,走出了城市的喧嚣,不想再进入拥挤的人群。好,继续出发

回程得路上看到图腾古道,里面有一个剧场,喜欢看剧的可以逗留,我们因为明天晚上还有看一场大戏,印象刘三姐,所以这里也没有进去了。

还是要留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又到了心心念念的晚餐时间,今晚是在阳朔西街觅食。偶遇一家大芒果,一杯芒果冰沙比我的脸还要大,不过就是,真心好喝。良心推荐。
在西街有很多家分店的,看到很大一杯芒果冰就是了。
喝了这么一大杯芒果冰,我的胃突然被灌满了,可是吃货的心依旧不止。

找到一家很有风格的西餐厅,这里是西街,顾名思义西餐特别多,而且老板都是外国人,做着正宗的法国大餐和德国大餐,第一晚和第三晚都在这里吃西餐,鸡扒的原汁原味,pizza的分量好足,味道一级赞,还有意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西街10.3的盛况,人挤人。

当然,除了吃,西街还有很多特色小店和特产店。

这是自制酸奶,其实我就是看上那个罐子。

这一家是我觉得在西街最纯的一家酒吧,驻场很棒,当然,这里每一家酒吧的驻场都棒棒哒。

到处都充满国庆的气氛,旅游景点也不例外。

等一个爱你的人,如果已经找到就好好珍惜吧

纪念日还是要晒晒照片的。

第二天 🌸银子岩🌸印象刘三姐🌸

第二天得出行方式,电车,自行车去十里画廊还是足够的,不过要去更远的地方就换个电车比较靠谱,今天去的银子岩,距离我们住的地方40公里,电车还是老板娘帮忙租的,一天60rmb

终于到银子岩景区了,沿途的风景依旧很赞,在景区找了个地方停车和充电,一共10rmb,今天中午吃的是农家乐,感觉很一般,景区附近的饭店都被旅行社包下来了,还好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错开了旅行社的时间。

银子岩的票价是80rmb,我们是拜托酒店老板娘帮忙订了55rmb,到了景区,就到团体取票的地方取票,都是一样的。很开心找了一家可以省钱的酒店。

以前去过张家界景区的岩洞,好像都差不多,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人一个定位耳机,每到一个景点就有解说,很人性化,里面也是有写着免费拍照的地方,最后出来我们拿了一张1寸的赠送照片就走了,嗯 最重要的是开心。

银子岩回来的路上会经过遇龙河,遇龙河和漓江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人工竹筏,一个电动竹筏,像我这种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遇龙河,而且风景比较美,第二天人太多,订不到票,打算明天再来,不过在岸上往下看的风景还是非常棒的,山环水绕,有你陪同。

来一波自拍

晚上订了印象刘三姐的票 最普通的票180rmv,国庆人真多,每场3000人,一个晚上四场还是场场爆满。
在网上看说是山水实景,而且是张艺谋导演的,于是就慕名而来了。

最前排的票又怎样,看的是心情,喜欢唱山歌的小女孩,喜欢苗族姑凉,小时候跳过苗族舞,唱过民族歌曲,所以对这种民族风情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一个字,美。
由于演出不能拍照,也就没有留下美人美景,想看的自己来吧,真的值得。

就像看演唱会一样的爆场。

第三天🐾平凡之路🐾西街🐾

今天的出行方式依旧是,电车,本来是想要去漓江下游沿路驾车的,不过,没开发的路段,电车实在是坚持不了多久,颠颠簸簸,哈哈哈,后来换了一条路线去漓江上游。gogogo

这里是漓江下游,颠颠簸簸后来到的一处地方,好像是已经荒芜的停船处,不过游人比较少,找到了一处宁静,真好。

天地一色

经过差不多40公里的电车游,到了漓江上游,这里又一次打消了我们竹筏的想法,听说早上七点多来排队的,现在差不多十一点都还没开始竹筏,好吧,那我们就开启我们自己的路。

漓江上游绿油油,漓江下游蓝湛湛。

开启我们的平凡之路,这一路,开着手机音乐🎵🎵,大声唱着歌,大声说着梦想,说着未来,说着爱情💑

暮归的老牛是我们的同伴

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发现只有我们来过的地方。有过你走过的路。

想要飞翔

一路上有陪伴的人,真好

看着夕阳,唱着情歌

到民宿去充电,了解当地高田镇的风俗习惯,和他们聊天,和他们再见。
喜欢他们真的淳朴的村民。

还是要谢谢电车和你的陪伴

淳朴村民的家,已经变成回忆的照片,留在心中。

第四天🍁阳朔站🍁归途🍁

早早起来赶高铁🚄,舍不得离开这座城,想要和喜欢的人,走过每一座城。😘💗

爱你哟宝贝

2016-10-08 09:17

引用 江炽威 发表于 2016-10-08 09:17:31 的回复:

回复江炽威:哈哈 很好 抢在第一个 😘

2016-10-08 09:18

求酒店名称和联系方式,谢谢

2016-10-16 13:08

引用 豪杰解霸 发表于 2016-10-16 13:08:27 的回复:

回复豪杰解霸:丰盈酒店
可以在去哪儿网上搜索就有了

2016-10-19 15:02

引用 cocobaby 发表于 2016-10-19 15:0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