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哥超妹游帕劳

• 出发时间/2016-09-18

帕劳归来的第三天,还未从海岛的美丽中挣脱,加之第一次写游记,文笔难免稚嫩不过好在我们都是以事实说话,废话不多说,开整!

在经历过婚姻的洗礼后,小马哥和我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帕劳之行,在这里超妹不得不吐槽下坑爹的蓬莱机场,原本的莱山机场离我们家只有区区半小时的路程,然后你说搬就搬了,完全不管人受得了受不了……毕竟是新机场,设施比老的不知高明到哪里去了,但可能是工作日的关系,机场里外国人(主要是韩国人)明显多于中国人,不过这种别人上班我休息的感觉还是蛮爽的

女神小马哥镇楼

出发

在历经大约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飞机缓缓降落于仁川国际机场,第一次踏出国门的超妹记几个表示还是很兴奋的,有种进城赶集的赶脚呢,夜晚的仁川给人一种莫名的荒凉,不知这里会不会忽然跳出凶猛的僵尸来……

我们可怜的帕劳登机口被安置在了仁川机场一个偏僻的角落,貌似全仁川只有50个登机口吧,你敢不敢给我再偏僻一点……

漫长的6个小时,好在有小马哥的陪伴,终于熬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帕劳,飞机上差点冻成哈士奇的我在走出飞机的刹那还是感觉到了帕劳天气的热情,不过讲真,凌晨四点的温度对于刚接受夏天洗礼的超妹来讲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话说马老师你在看哪里啊!?

如此迷你的入境口彰显着这个国家的朴素

主岛

短暂的出关手续后我们在机场找到了迎接我们的地接导游大帅哥“三弟”,大约二十分钟左右的样子便到达了我们此行的居住之所——天堂岛度假酒店

重所周知妹妹我照相是从不用美颜的,我当然 不会告诉你是应为我懒,但帕劳的景色任何美颜都是多余的,什么叫随便一拍就很美,这里就是!
关于酒店真的有必要在这里讲解一下,一般国内选酒店时帛琉大饭店一般都是推荐最多的,有幸马哥和超妹去亲自感受了一下,所谓的海景和豪华泳池是这样的

也许看起来还阔以,但是相对与天堂岛来说真的毫无特色,大约跟国内的三星级酒店差不多,而且貌似价钱还一样,除了占据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完全无任何亮点,关于所谓的市中心我们接下来会讲到;由于我们的酒店就在港口区,所以每天出海我们都是最后一波上车的乘客,每次我们都是在一片惊呼声中走上车去,车上的客人迫不及待地拍着我们美丽的酒店并投来艳羡的目光,但亲们,咱们花的钱可是一样一样的哦
岛上最贵的也是唯一一座国际五星级酒店是太平洋大酒店,由于团里有两位新婚小土豪住那里,我俩有幸跟着导游进去过一次,论环境幽林深深的确没的说,服务设施估计也是没二话,但对于我们这种小白领来说价钱确实高了,还有就是离市中心特别特别远,开车都得接近二十分钟,如果没有在当地租车还是很不方便的,话说当地租车价格还是可以的,承认国内驾照,一般家用车也就50刀一天,野马之类的跑车大约200多刀也就拿下了,由于第一天到的实在太早,在酒店睡了半天,加之离市中心不远也就没了租车的兴致了,下午我们花费时间最多的地方是这里

号称全国最大的超市,整体规模大约也就500平左右,不过东西还是比较全的,印象最深的是哈根达斯和牛排,便宜的离谱,不过真要买东西推荐各位去斜对门的苏浪超市,规模差不多,物价便宜的多

天堂岛由于是新建酒店的原因每天只提供早饭,但这也并不是什么缺点,毕竟一般的三日出海游都是包括三顿午饭和两顿晚餐的,所以只有第一天的午餐、晚餐,最后一天的晚餐需要自理,还顺便满足了我们自主选餐的要求,一点也不会有吃亏的感觉
当地酒店主要是中国(大陆)人开的,所以在当地即使不会说英语也不会有太大障碍,帕劳当地餐馆以中式餐馆为主,招牌菜都是海鲜,什么鹦哥鱼、石斑鱼、椰子蟹、红树林蟹等等,餐馆物价相对国内高的不知哪里去了,一盘油炸花生10刀,听起来像开玩笑一样,其中椰子蟹大约是最贵的,60-70刀一磅,这一餐下来你可以想象一下,倒也不算宰人啦,岛上明码标价虽是国人开的也不敢搞国内那一套,只不过我们这种一月几千工资的小民工真心不太适应就是了,既然出来了奢侈一次半次的也不是什么大事啦。除了海鲜来到帕劳有一种美食是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的

水果蝙蝠汤,这是当地特产的一种以水果为食的蝙蝠,肉质有点像牛蛙的感觉,实话实说这道菜噱头大于美味。这道菜是我们出海第一天的晚餐,还有鹦哥鱼、龙虾、生鱼片等,三天出海一般价格为2000/人左右,这样的团餐质量比国内不知高明到哪里去了
第二晚团餐

餐馆坐落于太平洋大酒店的小岛上,与我们住的酒店隔岸相望,这种餐馆就属于当地那种比较平民化的餐馆,牛肉饭市价5刀左右,剩下的鱼和三文鱼具体价格不详,但估计一人20几刀也就差不多了(这个价格真的很良心),餐馆环境幽静,门口一帮香港人坐在那里蹭WiFi……
说到WiFi真的是件很令人流泪的事情,由于帕劳当地没有地下电缆,网络主要通过卫星传播,网速大约256Kb,人家韩国机场可是2.4个GGGGGGGGG啊!一般酒店如果大堂有WiFi的话只有你看见有5个在看手机的那你就可以转身走了,真想发的话深更半夜爬起来试试运气吧。
帕劳主岛不是很大,估计跟烟台长岛差不多大,人口也就2万左右,开车的话差不多2个小时就能逛完全岛……
作为金融民工比较关心的当地银行——关岛银行,请留意人家的工作时间,我只想问你们还招人不

帕劳当地的中学、高中、大学是紧挨着的,加在一起不如国内一个高中大,这是大学的体育场,大家感受一下

出海

心心念念的期盼终于等来了我们的出海游,旅程出发定在早上九点半,导游会用中巴车去每个酒店接人,我们要做的就是穿戴整齐安静等待就好,从酒店到码头坐车也就10分钟不到的样子,到达后导游分发出海装备并细心讲解相关事宜,帅比导游化身出海达人连我这么直的人都被掰出了弧度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出海游会免费提供面镜、呼吸管和救生衣,其他设备像是水母衣、蛙鞋、水下相机都是额外收费的而且有点小贵,但好在经验丰富的小马哥在我们出国前就提前搞定了这些,提前在淘宝租借相机、水母衣、防水袋等,蛙鞋嘛我倒觉得没必要国内租完带过去直接租他们的就好,毕竟太大而且当地租价钱也不顾大约是6刀/人/天。
第一天的项目以简单的水上项目和浮潜适应为主,同时游览一些当年日军留下的新水道和沉船

从孩子手里抢来的大白马

令人闻风丧胆的U型船,不得不说小马哥还是很威武的

小马哥放下手机的下一秒我被甩出去了……蛋蛋的忧伤

第一天的午餐相对简单,但也蛮不错的

第二天的出海游来到了日军沉船遗址,在这里居然遇到一对拍海底婚纱照的新人,男猪脚水性不错,我们可怜的女猪脚享受到了此行的最大福利——海水无限畅饮……

七彩珊瑚群在这里我们又遇到内对新人,这时女猪脚已经是一脸懵逼了

蓝色的就是传说中的砗磲的小时候

长大后

中午导游带我们到了个幽静祥和的小岛,

第二、三天的午餐,虽然简单但比第一天有了质的飞越,肉都是现场BBQ哦

吐烟圈算什么

帅!

传说中的鲨鱼湖

第三天出海牛奶湖,美丽的Tiffany蓝

美丽的蓝色鹿角珊瑚

传说中的长滩岛,人灰常多

美丽的日晕

热狗海参……

由于年初旱灾,著名的水母湖停止对外开放,不过100刀一人的税金也着实挺贵的……

临走时正赶上帕劳大选

选我 选我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交完50刀税金就可以滚蛋了,帕劳属于落地签,不知为啥十一之后再去就得要签证了,哎,没建交就是坑爹啊!

帕劳归来顺路又跑了趟台湾,但帕劳的一草一木都已深深印刻在了脑海里无法分割,作为蜜月帕劳无疑是最令人难忘的回忆,愿岁月安好,愿有缘再会!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