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9.30-10.2永州韭菜嶺徒步穿越

天马 (广州) LV.3
2016-10-07 13:44 45/0

韭菜嶺是永州都庞嶺自然保护区内海拔2009米,湖南第二高峰,因为地处四面环山的保护区,没有道路,只能沿溪谷前行,所以人际罕至,自然状态保护的很好,高山草原长有野韭菜,第一天冒着小雨穿过乱石滩,一路上山,向海拔1500的露营地~千家垌挺近,原始森林,乱石布满青苔,湿滑难行,露营时也不时的下起小雨,第二天早上却是晴朗的天,生炉早饭后,向海拔2009米的韭菜嶺主峰进发,一路上没有人工道路,没有山民出没,更没有客栈等人工建筑物,到处都是被风吹倒或者枯死的大树干,而没有采伐迹象,置身其中,远离都市的喧嚣,更能体会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与寂静,站在山顶群山峰峦起伏,森林与高山草原交互纷呈的独特地理环境特色映入眼帘,欣赏大自然的魅力,久久回味,一路沿着河谷的乱石连续下撤1600米,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负重踩在乱石上更累的腿脚酸酸,膝盖疼痛,脚趾肿胀,连续9个小时,完成下山,个中的艰辛,困难不身处其景无法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