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 无锡拈花湾

2016-10-07 13:46 302/4
  • 出发时间/2016-10-04

啰嗦 出发-到达

国庆7日假期:不出门-无聊,一出门-后悔。
本以为拈花湾毕竟算是新开发的景点暂时不会有太多人,但是实际却是人人人。。。

南京无锡2个多小时的路程(实际走了3个小时)。沪蓉-沪宜-阳山出口-马山方向 高速上车较多但是还好不堵。
高速下来就是一段市区路有指向拈花湾的路牌,跟着走就行了。拈花湾和灵山大佛(灵山胜境)在同一个方向。这段路开始拥堵了。这果真就是国庆该有的现象。
往景区的道路有交警辅警指挥着。到了一个三岔路口有人喊着去拈花湾换短驳车,自驾游的汽车停在路两边。看之前其他的游记没有要说换短驳车的。所以我估计因为国庆人流车流太大,所以统一安排了换了短驳车去景区
换乘车后那一段太湖边上的路。真是堵的我有想下来走的冲动。10分钟不到的车程硬是堵了半个小时。自驾游的车真是太多了。

看到一片花海和一排排房屋建筑后。我知道我心心念叨的拈花湾终于到了。

灵山小镇拈花湾

先上几张"梵山花海"的照片,这里超级推荐,是我觉得整个景区最值得的地方真的是美的不像话~  忘却了这里人多的烦恼,忘却了生活中的烦恼置身于花的海洋。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意思即是:心若无物,心中清净。就可以一花一世界。 参透这些,一花一草便是整个世界,而整个世界也便空如花草,人的胸襟亦可以纳百川,容得下人
这是一种心境。

靠近山这边的花还没有开放,是一片绿,绿的让人放松身心

梵山花海在小镇的外面,建议先逛小镇最后去梵山花海最终回到停车场那里

小镇里面吃喝玩乐都有。平时过来度假非常方便的。景区门口就是个很大的停车场,住宿的话拈花湾客栈及波罗密多酒店都是不错的选择。

刚进拈花湾,道路有些狭窄,一草一木还有这些小佛像,与周围的环境很好的融合

通过一个小门,小镇到了。视野也豁然开朗了。

吃个饭太不容易,每家都是客满排队。实在饿得不得了,找了一家叫胡师傅的面馆赶紧让爸妈坐下我去排队。现场自点自取后结账这种算快捷的餐厅还站了我半个多小时。哎谁让我国庆出门了呢。

点的肉燥饭28元/份*2 和咖喱猪排饭32元/份。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真的太好吃。我们三人全部吃光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4:0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20:55

引用 paullus_pan_zfb 发表于 2016-10-10 20:55:27 的回复:

回复paullus_pan_zfb:我也这么觉得~哈哈

2016-10-11 08:57

拍的好美,景美人更美,怎么感觉还没写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