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青!海!!!!!!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放出一大波美照!

旅程简介🔗

我们4个人,国庆两周前才决定去青海,由于各种原因,只能买10月1日凌晨1点55分的火车,从西安出发,到西宁,1号下午1点半到达,将近12个小时!

我们到达西宁之后,剩下的4天都是包车,包车司机是淘宝上找到的,4个人4天包车共花了2000元,因为有搞价,所以挺便宜的,而且包车的司机人也很耿直,除了时间观念不强以外。

还有就是要管师傅的饭,师傅是回族人,所以每餐都是清真!说实话,饭挺贵的,!
这次出发,师傅和他的兄弟一起出发,因为是一个车队的,行程也差不多,所以每个地方都是一起到达一起出发,所以我们玩的快也得等别人,只有这点不是很好!

具体讲一下这次的花费:
吃:
  (我们一共四个人,吃饭钱都由一个人保管,所以这里人说的都是4个人一共吃的,有时还会有司机和我们一起吃,但很多次都是司机和他的弟兄们一起吃)(司机是第2到5天和我们在一起的)
      第一天莫家街的炕锅羊肉和其他的,我们四个人花了200左右。
      第二天在贵德的午饭是面片和土豆丝和蘑菇炒肉,共126,面片是10块多,贵德晚上的炕锅羊肉套餐是195
      第三天早餐是50,没吃午餐,晚餐在黑马河旁边的清真餐厅吃的,牛肉面➕炮仗面➕两个盖浇饭➕饺子,105元。
      第四天早餐是粉丝汤➕馍,5个汤➕6个馍共87,下午3点多的午餐还是在黑马河那家餐厅吃的盖浇饭,共80左右,晚上因为太晚了,加上三个司机一起返回大冬树山寻找同行伙伴落下的钱包,所以我们自己在宾馆吃泡面!
      第五天早餐在祁连县吃的牛肉面和紫菜蛋花汤,这里的牛肉面是8块,相对便宜很多,一共60左右,午餐没吃!晚餐我们四人在西宁市吃的自助,每人49.5

住:
        第一天晚上我们在西宁市住,尚客优,标间,美团订的,我一次订了两间,所以有优惠,平均每人66
        第二天晚上我们在贵德的一个农家乐住着,其实就是司机的弟弟开的,一个套间,分为一个大床和标间,共280,平均每人70
        第三天住黑马河的蒙古包,条件差,还很贵,标间一间260,平均每人130
        第四天晚上住祁连,标间,条件还不错,180,平均每人90

行:
         第一天在西宁市转转,公交投币一次1元,由于我们去的地方多,后来叫的滴滴,估计一共有50元左右
          后面的四天我们都是包车,四个人四天共2000,平均每人500

门票:
         塔尔寺:全票80,学生票40,需要学生证和身份证
         贵德地质公园:全票80,学生票40,观光车20,需要身份证和学生证
         青海湖边骑马和开沙滩摩托都是150,如果人多,可以分开选择,返程时交换就好了!
          青海湖不正规的门票每人50元,由于是私人的,所以没有票据,没有打折优惠。
          茶卡盐湖:全票50,学生票25,也是需要身份证和学生证的。景区内有小火车,电瓶车,和游艇,也可以选择徒步,我们就是徒步走了一大半,由于感觉都差不多,也就没有走到尽头! 小火车50,电瓶车10,游艇90元
           最后一天去的阿咪东索一辆车只要10块,是司机师傅出的钱。
          (多备点零钱,这里的公共厕所几乎都是要收费的,一元🌚🌚)

最后,算上来回的火车(硬卧214➕硬座115),我们平均每人花了1800左右,不到2000元,一共玩了4天半!

注意啦!!(敲黑板!!!!!!)

1,十月的青海没想到还挺热,但是毕竟是高原,所以昼夜温差大,因此必须得带棉衣,我们都带了羽绒服,而且最后两天有降温,穿羽绒服都感觉挺冷的。
      2,高原紫外线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墨镜,防晒霜必不可少,抵挡风沙最好再带上围巾和口罩!
      3,最好也带上雨伞
      4,带水杯,可以喝热水,虽然水很不好喝,但是在这里也要多喝水!
      5,带上唇膏,在这里待几天,嘴特别干,喝很多水也是干的,所以防止裂开最好带上唇膏,没事就抹!
      6,带上一些创可贴,感冒药,胃药之类的常用的药品,还有我们四人在这里好像也没有什么高原反应,可能是身体素质较好吧,毕竟我一个女生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去操场跑个5公里!其他三个男生应该也会比我身体素质好很多!(只有在拉鸡山上的时候由于海拔高,不能跑步,有点缺氧!)
      7,在这里千万不能感冒,或者感冒了就不要来这里玩,所以一定也注意保暖,注意身体!
    (8,带上充电宝吧,不然一整天都在路上,没地方充电,另外,提前清理手机,多留些内存,留着拍照🙈🙈)

分割线—————————————————
正文开始啦!

day1

10月1日,西安出发到西宁

沿途的风景……

几乎都是在兰州附近拍的!

下午1点多到达西宁

提前订好了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开始探索西宁

东关清真大寺👇

南山公园!

冷冷的狗粮在嘴里胡乱的塞!

一个很适合看西宁全景的地方

花式虐狗!

玩累了就该大吃大喝!出发!莫家街!

还有西宁的公交挺便宜,大部分都是投币一元!

一大份炕锅羊肉,超好吃,我们还点了酸奶,酿皮和手抓饭,米酒,都挺好吃,而且店里的免费茶也超好喝,是红枣枸杞玫瑰茶,很赞!炕锅羊肉要的4人餐,好像是150,加上其他的,一共200左右

day2 塔尔寺➕拉鸡山➕贵德地质公园

塔尔寺👇🏾

都是要按顺时针方向转的

前往拉鸡山的路上!

雪山☺️☺️

献上一张帅气的自拍!🙈🙈

雪山➕阳光超赞,好喜欢

忽视掉后面的垃圾😂😂

路上的一个观景台,在这里丢了我的自拍杆😭😭

贵德地质公园👇🏾

门票80,学生票40,公园观光车20

原谅我这样穿衣服,因为没想到10月的青海还热的惊人,

天下黄河贵德清!
黄河大桥!

放下行李之后,又出发前往河滨公园

晚上去可以不要门票

烛光晚餐!
是因为忽然停电了😂😂

炕锅羊肉,来电了,我的羊肉也好了,但是羊肉太少了,而且没有在莫家街的好吃

day3青海湖

成群的牦牛👆🏿➕羊🐑👇🏻

一路上都是远远的雪山!

远处的青海湖!好美!

可爱的小羊!

被铁丝网困住的野马!

我们四个人,两个人骑沙滩摩托,两个人骑马,返程的时候互相交换!每人150!

突突突!

骑马的我威武雄壮!

有许多小水坑!

发现一株蒲公英!

他背我!

我背他!

来到青海湖

十月还有一小片油菜花!

一大片乌云☁️!

在路上,忽然就下雨了!

继续往前开,又是艳阳天!

夜宿黑马河蒙古包!标间一晚260!风很大,有电热毯也很冷!

day4茶卡盐湖➕大冬树山垭口

由于风太大,没有看到日出!很失望!这个日出凑合看看吧!

茶卡盐湖!满地都是大块的盐!

由于天气不太好,所以天空之镜也没用展现出它的美!

茶卡盐湖门票50,学生票是25!买学生票都是需要出示身份证的!

小火车票价是50元,电瓶车10元!

靠近路的青海湖

跳了半天都没抓拍到

颜色不一样的两块青海湖

前往祁连的路上,风景如画!

天边的月亮就像一个小腰果,好好吃的样子!😛😛

大冬树山垭口,前一天晚上下雪了,所以还可以看到雪,但是由于太阳下山了,很多美景都没欣赏到!😔

小腰果旁边还有一颗小星星!

最高海拔4120米

day5 阿咪东索➕祁连大草原➕黑泉水库

祁连县👇🏻

阿咪东索,一车只要10块!

司机师傅帮我们拍的,前面的三个女生是同一个车队的!

阿柔大寺,没有进去,就在马路对面拍照!背景是雪山!

一路上都是连绵的雪山!

大草原旁边的自拍,还是雪山☺️☺️

大坂山的观景台!

四只老鹰!

三块钱一串的烤肉!山上的烤肉比烤土豆便宜好多!

青稞爆米花!

司机师傅的弟弟车坏掉了,就给我们联系了另一辆车,就此告别!

黑泉水库,下面还有人在拍婚纱照

!!!!

行程结束,再塞你一口狗粮!

哈 看楼主名字 就不自觉哼起歌来了!!

2016-10-12 14:0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2 14:0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