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逆流出行】江门台山游の不走寻常路

2016-10-07 13:52 961/2
  • 出发时间/2016-10-05

出行前准备

今年的国庆,天气倍儿给力,蓝天白云顺带送点徐徐秋风,这种天气在家里完全坐不住啊,一颗想感受大自然的心蠢蠢萌动着。也许有人会问,国庆长假怎么没早做计划呢,原因很简单,我大着个肚子,没法出远门,上次中秋节去了趟肇庆,回来就各种浮肿了,为了我家“小豌豆”的健康成长,我还是忍痛放弃了心仪已久的旅行小分队组织的贵州广西自驾游~~

既然不能出远门,那在省内晃一下总可以吧。这次国庆短途游,我们的目标是:人少车少,非著名景点,纯休闲游!在定下目标后,接下来就是选地方了。我家的地理小子发挥起他的绝对优势——研究地图!在分析了国庆各条高速的历史路况,研究了蚂蜂窝的各类游记后,我们最终决定了去江门,单程大概250公里!!!

说起江门,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开平碉楼,上川岛下川岛的阳光沙滩,当然还有各种温泉度假村......这次我们既然要【逆流出行】,当然要逆向思维了,这些“著名景点”我们一个都不去

初步的计划是:
第一天,自驾一路向南,直驱浮月村,感受田园风光和洋楼建筑的完美结合,然后再开车到浪琴湾,入住酒店
第二天,在浪琴湾继续游玩,然后在回去的路途中顺带去下神香厂和新会葵林。
P.S. 最初的计划在实际出游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变化,再次证明了我们是一支说走就走的队伍!

人物介绍

这次出游,都是80's小夫妻,所以就以家庭为单位介绍啦~

首先登场的是“茄”汁家庭,俊男靓女虽然多次想冒充单身,但是其实他们娃都有了,小名“小番茄”。番茄爸喜欢耍酷,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司机”,番茄妈温柔如水,俊男靓女总是养眼的,两人也是毫无顾忌,各种发糖,能甜出汁儿来~~两人都很爱笑,想必小番茄的暖男笑容大概也是继承于这两位的吧~~

接下来的就是“豆”逼家庭啦!肚子里的那个我们给取小名叫“小豌豆”,再加上豌豆妈经常犯二,豌豆爹又是十足的2B青年,所以我们组成了不折不扣的“豆”逼家庭~ 豌豆爹爱好摄影,所以他的镜头总是少之又少,与他同框也实在太难了;豌豆妈虽然也喜欢摄影,但是没他爹爱的深沉,所以经常当模特,出现在镜头里

浮月村

广州番禺开车到台山市浮月村,大约180公里,2个小时的车程,两个男丁换着开,不会太累。而女眷和小番茄在后座也睡的人仰马翻,路上的风景根本木有太留意,所以,这里就木有照片啦~~

浮月村,一听这名字就觉得特文艺,来到实地后,才发现这里当真和它的名字一样文艺,随处可见的艺术生端坐在小板凳上写生,绿油油的水稻和古朴典雅的洋楼相映成辉,关键是这个小村落,人少车也不多,如果可以,我也很想搬个小板凳,吹吹风,感受这自然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这里的碉楼都是浮月村民们在民国时期修建的,那时候土匪多,所以这种楼主要是起防御作用,据说日本鬼子和国民党军队用尽各种烧杀掠夺的方式都攻不进去,真是牛逼了。

田园风光很宜人

随处可见的文艺青年,大部分都在画碉楼,也有小部分不走寻常路,画水管、铁网啥的。。

来到这么美的小村庄,当然也少不了人像拍摄啦~

初来贵宝地,当然要试下超广的“大长腿”特效

我也来一个,大肚婆一下车就是吃吃吃

高颜值暖男“小番茄”来啦~

发现了个新玩法,丢石子,小沟都快被填满啦~

怡宝续篇,我的心里只有你

好有父爱,暖爆

豌豆妈登场,腿脚还是挺灵活的吧

浪琴湾

浪琴湾,一片长几十公里的海滩,游客不多。我们在沙滩上铺了张野餐毯,席地而坐,吹吹海风,嗑嗑零食,真是惬意啊!

不过,很快小番茄呆不住了,番茄爸就带他下水玩,豌豆爸负责跟拍。

湿身诱惑哦

全裸诱惑哦

这小家伙到哪都惹人注目,又一迷妹阿姨要求与“小裸男”番茄合影

孕妈不下水,也要来两张,嘿嘿

那琴半岛 - 爱情海岸

这个地方绝对是本次出游的亮点。虽然不在原计划中,但是这意外的发现让我们喜出望外。生活也是这样,敞开心扉,接受变化,也许我们会遇到更美的意外。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这里海岸线全长6000多米,有3公里的环岛木栈道,有沙质优良的天然海滩,有风光旖旎的海湾,也有奇特山景石林

关于住宿,虽然我们选择了性价比高的浪琴公馆,但是下次再来我们会尝试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酒店,这个酒店依山而建,前有独立花园,后有私家观景露台,还有超豪华游泳池和私人沙滩。那琴半岛酒店住宿是包含公园门票的,价格平时800多,路程远或想看日出日落的,个人感觉在这里住一晚还是很有必要的。

那琴半岛海洋地质公园酒店,这片私人沙滩蛮爽的吧~~~

超豪华游泳池,有泰国的赶脚

那琴半岛的夜景

番茄爸最爱的耍酷姿势

有人知道这韩语啥意思不?擦浪嘿

不免俗套,我们也来一张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到此一游~

继续耍酷

一个不到两岁的娃,自行走完几公里栈道,还连跑带跳的,能量惊人。真可谓是“喝奶五分钟,活力两小时”啊!

超广的魅力

那一束金光,仿佛外星人来袭

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游荡着一艘渔船。金光下的剪影,美!

粑粑,我要承包那片海~

孕妈和娃妈的合照

小番茄,你在唱RAP吗??

一线天,孕妇也能过得去,看来我还是很瘦的

美女的头发都凌乱了,小番茄也有入镜哦

小金刚战士

这一大片无人的沙滩,被我们承包了......

奇形怪状的岩石伫立海岸边,壮观而奇特

霸道总裁剧继续发糖

又名“傻白甜成功撩倒霸道总裁”...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还有了娃。。。

下面是“豆”逼夫妇专场

后记

本次出游要特别鸣谢两位男同胞,不仅充当司机,还扮演模特、摄影湿等多重身份。还要感谢小番茄的“卖力”演出,让我们拍到了不少萌片。最后,要感谢旅行小分队对我们耳濡目染的教诲,才让我们避免了混入车流人流,有了这一次休闲舒心、不走寻常路的国庆短途游~~~~

这次出游很开心,虽然第二天还是浮肿了,但是小豌豆也没跟我闹腾,想必它也是极开心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09 12: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