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台北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7

台湾,华夏族的另外一种可能!

说好的台北之旅!
这次的拖延症犯的真的是有点久了,以至于我都快忘记自己的这次台湾之行了,趁着记忆还在,赶紧将我的疯狂记录。

旅行时间:2016年2月7日--2016年2月12日
目的地:台北市区、北投九份

台北桃园机场

小絮叨

台湾,华夏族的另一种可能性,自从看到这句话对它的向往便不能自拔,6天的行程除开路上的时间其实也就4天时间,所以我只选择了台北一地加上九份小镇,毕竟还会再来的。这一次旅行是一个人,从规划到踏上行程,其实这些真的要感谢我四年外地大学的学习生活,让我能够独立,能够有能力一个人走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最主要的是能让父母对我放心。

一、签证: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
2、淘宝办理《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二、机票:

去程选择的长荣航空:天津-台北桃园直达航班,省时省力。下午飞晚上6点多到达
回程选择的澳门航空:台北桃园-澳门-天津,中转需2小时。下午3点多到达

三、住宿:

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想多一些体验我选择了青年旅社。6天行程里选择了两个地方住,也算是分别体验了一次。
两个青年旅社都是通过booking预定,都是评分相当高的青年旅社,在这里也推荐给大家,真的值得试一试!
1、下一站台北,地点为西门町商业街,临近地铁,去哪里都很方便!楼下就是屈臣氏,真的随时可以买买买~感觉旅社很安全,晚上10点过后进大门要刷房卡,卫生间和浴室虽然是公用的但都非常干净卫生。有公共区域可以看看电视,朋友聊天或者吃东西。我住的是四人间,在预定时我有备注旅社人员帮忙安排人少的房间,上床拉上帘就是自己的小天地了,充电啥的都特别方便。
2、璞邸城市胶囊行旅,这家旅社离火车站和机场大巴车站超级近,交通特别顺畅~早餐是旅社对面的麦当劳。公共卫生间比较干净整洁!储物箱大都是房卡一卡控制,非常方便

先罗嗦的总结一下: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一个人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下飞机后不要害怕,哈哈哈。。。。毕竟还是讲国语滴,字还是中文滴,没什么困难!!!
1、到了机场快到大巴售票处的时候会有办理电话卡的地方,我办的是大哥大的7天套餐流量管饱不用到哪想着链接wifi,信号超级好,价钱合适!
2、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的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不用携带太多现金很方便。
3、7-11便利店随处都是,可以买一张悠游卡,游玩台北的必备,公交地铁甚至部分景区门票都可以贴悠游卡。
4、因为是春节假期期间,很多有名的饭馆都停业,例如金锋卤肉饭、永康/林东方牛肉面、一般初六开始恢复营业!所以如果你是春节出游想要品尝美食可以初六之后再离开台北
5、台湾朋友真的很爱说“谢谢”,而且都非常可爱!
6、乘坐地铁坐电梯时一定靠右行走!
7、一路上如何搭车、是公交、地铁还是出租,路线如何走怎样去景点或者其他自己想去的地方---google地图全解决!
8、乘坐公交车的话要下车时一定要按车上的“下车按钮”否则真的不给停车!!!
9、时间不够充裕的话也是选择1个就好了,基本上都差不多啦!

开始吧!

1day

因为就住在西门町商业区里,第一站当然就是西门町,说真的就是一个小红楼,路过拍个照片就好了!商业街还是非常热闹,但如果真心要逛街的话建议还是去信义商圈!

可爱的大叔看到我拍他,特意摆出POSS

2DAY

台北公交车,很干净

选择的水晶车厢,人不多排队很快,可以刷悠游卡

鼎泰丰的包子还是要尝一尝的!很喜欢!堂食人巨多估计2个小时排不上,我就只尝尝包子所以打包带走只要半个小时不到!

3DAY

4DAY

听书这里香火很旺,我也来求个签!初三开始才给解签,求签过程比较复杂,但门口有讲解,再看别人求的过程也就能明白了!也祝你好运吧!

北投的温泉

忠孝东路走九遍,要是想逛街买衣服,这里每个胡同都有店铺,每家店都有自己的个性!我就是随便逛逛,喝杯咖啡!再去趟诚品帮同学买盘。

逛夜市我选择的是宁夏夜市!吃吃吃!!!

5DAY

九份,听上去就小清新,坐在阿妹茶楼,边喝茶边欣赏海景。
我去九份是和别人拼车的,我觉得比坐大巴要方便,600台币一人来回超级划算!不用那么辛苦。

九份回来之后就是各种买买买!

春节期间能品尝到的美食不多,这个面线,好吃!

6DAY

今天当然是机场买买买!!!!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10:0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