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山之八疯之旅

2016-10-07 14:00 813/13
  • 出发时间/2016-09-24

一言不合上九峰

在成都搜周邊戶外,彭州的九峰山必佔一席之地,它位於龍門山地震斷裂帶上!很多户外爱好的童鞋都说九峰山是登高山最基础的开始😂它海拔3427米,相机海拔可能不准,但也差不多,它是我们这一个〈自由行天下户外〉小圈子里说的后花园,有几个是一言不合上九峰的😂已去了七,八次,还有一个上过九次😎当然我们小圈子的旅途即将开始,一言不合上九峰呗😆,一开始也没什么计划,在群里神侃,自由说还欠东哥一场九峰之旅,但他本人被关禁闭😂,说你们去吧,把东哥带上,那好吧,说走就走...........

贱行渐远

原定计划是有九人,蓝天,随缘哥,本来还有他们一朋友,临时有事来不了,后来哥(后勤部长)😆,笑看(强驴,装备很抢眼)😂,汇林(本来计划今天去峨眉山的没去成,心慌不行,临时跑来)😈东哥(期待已久的)本人深林(即将闭关)😤,云淡风轻(骑过川藏线的萌妹子)😎,成就了八疯之旅,为什么这样说,结尾就知道了😂😂😂,要是线哥在的话,他肯定也会来,他们在在长穿毕,高原,雪山,湖泊,上几张他们的照片😀,很是向往哦,人齐活了,出發!

整裝待發

2016年9月24日,出發的日子!之前幾天都在下雨,今天放晴了,老天給面子😸'小圈子里有位大廚兼家長,有他在,吃食不用擔心,好幸福的趕腳有木有😇😇😇'準備得比較好,悄悄告訴你們🙇🏽,我們是要上山頂吃火鍋雞的😋😋,對於以前登山頂吃能吃泡面,悶飯,麵包來說,這可是極其腐敗,高端的!可是要背到山頂可需要費一翻功夫👿,可我们中有强驴,这些不是问题😼,其他人也分配一些!八点钟,万人小区天桥下集合,適逢寶山村開全國村長論壇會,一路都在戒嚴,我們走我們的😀。匯林和笑看兩傢伙沒吃早飯,正在抓緊時間,旅途帥哥來相送,他好想和我們一起去,但他已計劃26去广西桂林灕江游船,(我的故乡)😎,就不能同行了,祝他一路 顺风,也祝我們成功登頂,看到心中所想😎.......

踏上征程

开了三辆车,座位有余,人不多,但胜在热闹!👫👬👭👯往白水河方向开,我们三个女生坐笑看的车,后来哥和蓝天夫妇一车,汇林自己开车,大家伙车开得都不错!😎路上风景不错,慢慢的路被山环绕着,气温回升后,山腰飘着白纱云带,飘渺,空灵🍂

于九点半过后到达红房子,稍微休整,分配东西,于10点准时出发

从红房子修了水泥路到祖师殿山脚下,下次来可能车就可以开过来了,车现在寄在红房子那里。有一些工人在修路,这里河谷地震过后很多乱石,修路的人大概要修索桥往空中过,有几条大粗钢索还没架起!👏🏿👏🏿👏🏿👏🏿

一路上队友的脚步都跟得紧凑,没人掉队😆,汇林上次来九峰山被虐得很惨,这次一马当先跑前面去了😂

笑看昨晚一夜没睡,搬砖回来就赶过来了,精神状态不错的跟着

蓝天姐,随缘哥,夫妻档,上次去过铁瓦店

东哥不用担心,每天跑十公里的人😀😎😎

本人,深林,打酱油的角色😆

后来哥,我们的厨师长,同时也是资深的户外爱好者,👳🏻👍🏾对每个人都很好😊

云淡风轻,今年骑过川藏线318的萌妹子,自然也没问题😉

本来还有一自由帅哥要来的,但它最近光荣负伤,被关禁闭,来不成,他要在也是主力军一个,上他的帅照一张,😂😂期待下次的一路同行😀

难为后来哥收尾,还得重装👍🏾😈,往祖师殿的路正在施工维修中,下次来就可以走好路了,我们这一次走的路都很泥泞,前几天下了雨,到处潮湿。修路的工人拿着简易的背篓背着斗车从河谷索道上运送来的石头,水泥,一点一点往上修,问他们这样修到山顶要多久,他们说可能要两年后了,看到他们的艰辛,这是个伟大的工程,为他们点赞👍🏾👍🏾。
           时间流逝很快,在11:30左右大家陆续到达祖师殿,在这里说一下,上来第一眼看到的那个庙堂,,很多人说它是私人修的,😿里面也供奉着菩萨,有驴友在那里捐的功德钱都是进了守屋人的腰包,😠他们并没有拿出来铺桥修路,他们在山下还有几套房子😱😨上张图给你们看一下这个庙子

之前有个驴友告诉我,说他们曾经第一次来,也不知道这个猫腻,到他们那里歇脚,补水的时候才知道,一杯水要给两元钱,上个厕所给一元钱,人心不古,往后面走几步,那里才是真正的庙宇祖师殿,这里住着一位师太很多年了,常与人方便,过往的驴友都在她这里休息,绝对不会说有之前的要收费💁,山顶住宿的地方也是师太拿香火钱出资修的,别看有点烂,但在山顶能修成那样很不容易了,很多东西是从山下搬上来的,你去爬过,就知道房屋形成有多艰辛,师太为人很热情,大家驴友以后要捐功德钱,请到师太那里吧,还有其它消费也在她那里,让你们的钱花得有意义,各人想法,不强求,看我也挺啰嗦的😂

祖师殿遇太师兄🐒🙈🙊🙉🐵

快接近祖师殿时,听到动物的叫声!👈🍁上到庙堂坝子,哇,😈😈看到好多大师兄家的亲戚🐒🙈🐵🙉🙊,师太正在给它们抛洒食物玉米粒,几十只耶,好可爱哦,还有一只猴妈妈带了三只宝宝,宝贝们挂在母猴身上,它们在树梢上不敢下来

有一只猴王吧,很有特权,我们在给它们投食时,只有在它允许下,别只才能过来🙈😸

逗完大师兄,还得来几张合影,师太给拍的大合照,谢谢了,🙏合照完,移步食堂吃饭,谁知道我顶包拉链没拉,在我们在里面进餐的同时,大师兄来翻包,🙀等我们出来时,他正靠在墙边吃得津津有味,真让人哭笑不得,😂好吧,晚上的火锅少道菜,我又少点负担,12:10我们又开始行进了,🙉🙊大师兄们还没散去,希望下来的时候还能遇到它们,好逗哦!🐒

且行且高歌

从祖师殿往上走这一段路都是乱石坡,当年512留下的遗迹,现在有的地方不时还有滑坡。通过得站稳再往着前踏出下一步,如果你是老驴,也可以连跑带跳,简洁点说就是酷跑😂😂我们都不是,老实走😆安全第一!大家看到一大岩石,还可以收到4G网,发个信息先,😁此处可以看到山下红房子,一览无遗,美!笑看耍酷去了,还录了断狼嚎的视频,不过后来没保存下来,挺可惜的🙈,大家笑闹一团,互相拍照!

好不容易大家止住玩兴,真是一群疯狂快乐的伙伴👫👬👭👯,得赶路了,目测山下大太阳,但山上已开始起雾,乌云来了,雨不久将至,两重天的美景不错哦,😏往前有个滑坡地段,烂泥乱石,赶快通过!果不其然,还没走过第一个乱石坡,雨渐渐大起来,大家停下纷纷上雨具,准备都很充分😉,还好雨势不大,路上不会有积水,也没雨水从路上冲下来,

下一站观音崖

一路上下着雨,雨衣包裹着身不透气,身体运动后又出汗,整个人如在蒸桑拿,热成狗,😈😂😂所幸每位队友都很赞,能匀速前进,偶尔山谷中回响着我们的撕吼😜🐺🐅,经历过很多的梯梯路后,我们到达了观音崖,途中遇到九峰户外的队友有几个人在下撤,他们早上7点多就开始登山了🏃🏽,先下山的几个都没登顶,说雾大,没什么看头!的确,等我们置身于观音崖,周围已一片朦胧,于两点十分,大家到达这一站,休息补充能量!厨房里有几个九峰驴友还没下去,一聊知道他们是强驴,已登顶回来,休息一下就下山

大家入得二楼休息的厅堂,脱下雨衣,每个人都冒白烟,热气腾腾,馒头出锅罗🙊😺😂,今日是老杨值守观音崖,去年圣诞节在山顶认识过他,他老好人一个,对谁都笑嘻嘻,待人热情,🙏大家休整十五分钟,感觉冷起来了,周围确实也没什么风景可看,继续赶路,东哥还说没怎么走就到这了,果然是每天路十公里的人,开始得瑟了,呵呵........👍🏾👍🏾👍🏾,不过她已完全汗湿完,喜欢出汗得很😅

九峰之巅我们来了

慢慢地雨小了,男生们说不用穿雨衣了,但我怕打湿了还是披着,一路很多梯梯,看着我们上山的步伐,艰难哦!可想而知当年修建这些水泥钢筋,石材,混合而成的工程好艰辛,为当时的工人点赞,感慨挺多,挺啰嗦的,原谅我是个感性的人😂,一路走上来有很多地震当时垮塌的庙宇,都说当时是神山,但现在朝圣的人少了,大多数是驴友上来了,有点事过境迁的赶脚😳

过了观音崖,一路上很多高山杜鹃,不过它们的花期已过,这花儿开时,山中又是另一番美景,红叶也偶尔出现了,来得早了,山中大多数植物还是翠绿一片,有的花儿还在开!不知名,但红得美呆了😁

到达观音崖上来第一个亭子,大家齐活的全到达了😃雨依旧情深绵绵的下着,大家休息来张合影,状态都不错

去年冬天我在这亭子这偶遇很多山鸡出来觅食,😺队友们多少都有些打湿了,也汗湿了,每一次的旅行都好像不是去享受的,而是去受罪,但是这个罪我们都能承受🙏😅😅😂队友们加油哦,再过一个亭子就能登顶了,大约一个小时后,山之巅,我们来了!😁其实从这个位置上去没多远了,只是海拔上升后,越往上越来越觉得累,所以都慢了下来,第二个亭子到了,也是几根木桩加上铁皮房顶弄成的,也有以前木雕作品的痕迹,这里是3111米,做不得准,手機相機显示如此四点20分到达,山雨打湿了亭中的木条,我们只有站着休息一下,他们有的还跑石峰峭壁那拍下照,某个人就不说了,尽耍酷去了,哈哈......😂休息一下,再走20分钟就可登顶了,越往上,高海拔的植物越明显,容易区分了,没什么高大的树木,很多矮的灌木丛,花的种类也不一样

终于在4:50😅,笑看先登顶了,这帅哥可以哦,昨晚一夜没睡,第一上顶,冲刺上来,又的重装,赞!他放下东西换上干衣服就可以去呼呼大睡了😇大家陆续登顶,换过干衣服都到厨房烤火去了,今天老赵值守上面,此僚给人感觉比较严肃,大家围座炉子边上,烤衣服,烤手的,烤头发的,就差没烤人肉了😂😂😂

烤干衣服,外面天还没黑,但雨已停,但四周还是雾蒙蒙的,周遭景色都看不见,房子周边还有几株寿根福禄考,高山之花很孤傲,美丽,有张照片是别人照的,借用一下,让大家感觉它的美丽,现在好多花已谢!但生命的种子已结下,来年更精彩绽放!

九峰山顶的八疯子

感受完清冷空气的洗礼,又钻回厨房烤火😆后来哥已开始准备今晚的腐败盛宴😍😍火锅鸡,辣子巴适,鸡香肉多,牛肉的薄片,刀工了得,菌子类,还有汇林朋友从草原带回的草原牦牛肉😍😍😍更重要的是得有酒,不但有酒,还是好酒,铛丶铛👏🏿👏🏿👏🏿💥💥🎉,泸二,歪嘴,还有蓝天姐带的汶川车厘子泡的酒,疯了……疯了……🎶🎶🎶🎶🎶🎶🎶🎸🎸🎸🎸🎸🎺🎺😱😂开饭了,饿到了,关键后来哥的厨艺精湛.......感谢有你🌸🌸🌸

色香味具全,邀请了老赵一起吃火锅,酒喝起走,慢慢的气氛活跃起来,中途有三个大学生上来,邀请他们也一起吃,能聚在高山顶吃火锅那是前世修来的多大缘分🎸😂😇后来又来了两大学生,成都过来的,从山下冒雨上来,说还有其它的同伴还在后面没上来,看他们又冷又饿的,一起吃吧,我们酒已喝高兴,都迷离了,大家围着火炉一起唱歌,在座的每一人都唱了一句歌,后来哥竟拿歪嘴的瓶子当话筒当主持人😂,有的唱起了国歌,对,嗨起来了,每个放纵的心都很年轻,户外运动有时就这么奇妙,减龄了🙈,还有旅途的激光线派上用场了,增加氛围🙈😂

大学生们的同伴陆续上来了,厨房坐不下了,我们八个疯子就转到坝子那里燃篝火晚会,大家酒劲上来了,都又笑又唱又跳,雨停过后的天空,星星出来了,繁星点点,与天那么近,手可摘星辰。都玩去了,只让星星的夜晚留在了脑海里😊,没拍,等下借他们上次英仙座流星雨时他们拍的星空照,😍几个男童鞋嗨哦,跳起了舞,小红帽是汇林,很逗有木有😂

疯够了,大家各自去睡,都累到了,喝酒也迷幻了睡意,我没多久就沉沉睡去,后来哥还在楼下的火堆旁和那大学生聊天,不管了,先睡了!我挨着东哥睡的,边上云淡风轻,她被子有些打湿了,又换了一床,山上被子都有些潮湿,要轻装上来住的驴要学会将就,不将就就得重装把睡袋背上来😅半夜我渴醒了,也冷醒的起来找水喝,喝酒就是要口渴,发现东哥居然醒着,说鼻塞,只能用嘴出气,有点高反,云淡风轻这时也说话了,说她也没睡着,脑袋有点疼,有点不适应环境,我喝完水,倒头便睡,一下感觉热起来了,睡得更香了。

日出东方,唯有景尊

睡梦中,她俩把我叫醒,正睡得暖和,说起来看日出了,这个时节应该没那么快哦,要六点钟才日出东方吧🌞🌞🌞🌞🌞🌞🌞,又赖下床(没床,赖阁楼木板)😂,但她俩都没睡意了,都起来慢慢收拾了,好吧,我也起来了😖😴😴😴,收拾完从阁楼下来,依然星空闪耀,天际的启明星格外醒目,还有一弯下弦月,清冷的高挂在空中,几个大学生的帐篷搭在屋檐下,只因为老赵说他们要搭在殿内要收三十元一人,外面就十元一个人,怎么说呢,无言以对!😓

太阳都出来了,他们才起来!我们也去把男生们叫醒,时间一秒秒流逝,慢慢的看到远处的云海聚拢而来,四面八方云涌而至,太美妙了,如大海涨潮,海是涨水,这是涨云,给人的感觉妙不可言👯👯👯👯👯👯,不可思议,太阳也慢慢的露出它的万丈光芒,昨天辛苦登顶都为这一刻,听到许多人欢呼的声音,大家开启狂拍模式,我又遇上了和上次去铁瓦店的云海,简直人品爆发没话说(好自恋哦)😂上一下每个人的摆拍,汇林的小红帽

蓝天,随缘夫妇的探戈

笑看的英资,耍酷的乖张😆

后来哥的从容与稳重😏

云淡风轻姑凉的小清新,年轻活力!

东哥的霸气,执着

我深林的寂寥,说不清道不明的偽裝😎😎

各種各樣的拍,拍不尽的風景,浪不完的心情😄😄😄,当然少不了我们八疯的大合照,谢谢那个小姑娘!

给他p上,假装他的存在,他是这么说的😂😂😂

介绍完八疯的狂拍,上风景照咯,所有的辛苦为此美景尽收眼底,有什么可抱怨的😈😈😍😍😍,来吧,大自然的洪荒之力爆发了........

云层底下的另一云,穿越而来的阳光,格外神奇!

迎着朝陽的高山之花丶,美爆了!😍😍

美景总也拍不完,留在心里的震撼是永不磨灭的,一生跟随!😈太阳升高,后来哥弄好早饭,叫我们去吃了,还得下山呢!

归途,有你们不孤单!

早饭吃过,收拾行装,把该带走的带走8:過2分开走,他们跑前面去了,我留个时间照,他们就跑远了,下山就是比上山快😂

好美的云海,真舍不得走,但还是得走😕,大家又勿忙赶路,他们跑前面去了,我跑去追他们,🏃🏽🏄🏻🚴老司机们等等我,呵呵......二十多分钟就到达第一个亭子,大家还是能看到美爆的云海,又忍不住停下步伐拍一下!

继续赶路了,看着天空依旧美丽,下面天气不好说,又粗发

下了坡以后雾开始来了,周遭很模糊了,我们就开始穿行于雾中,如梦如幻,没下雨就很好,下山无尽的梯梯路,膝盖受虐的节奏💃🏼💨💨💨💨一路下来,我因昨晚酒有点多,胃疼,肚子难受,到了观音崖我就溜号去了,🙈🙈🙈他们又休息各种拍!
        下到观音崖,周遭的雾气腾腾,我第一个到,看到老杨在房顶这,他说他准备下山去了,但有两个驴友的行李还放在观音崖,不好离去,伙伴陆续下来,但我溜号去了,😹他们在楼顶各种拍,还好我赶上了最后的大合照🙊😺

图库里很多,就不一一上照了,总之每个都很出彩,谢谢老杨给我们拍的合照🙏休息十多分钟,又开始启程,行走雾中,没什么可拍,刚好埋头赶路!我和汇林,笑看跑前面,依旧后来哥收尾,基本上都跟得上节奏,就云淡风轻恐高症犯了,过落石坡有些慢!

到达底下雾已散去,高空处云雾散不去,也是因为这样,高空处才会有云海,几个小伙伴等他们的时候又拍上了😎

汇林的口袋就像哆啦a梦的,总是有很多小吃一会大白兔奶糖,一会牛肉干,一会还有鸭头😂我因胃疼,隐隐作痛,吃不下什么,水都喝得少!
     11:30, 终于安全到达祖师殿大家各自休息,等人,没多久,昨晚那三大学生也下来到了,他们的伙伴远远的落在后面,也需等待,今天大师兄没来觅食,听师太说今天工人来施工,机器的轰鸣声吓到它们,人类和动物有时候就是不能和平相处😨,临走前送了山上我们没用完的引火蜡油条给师太,她说冬天这个东西好引火,柴太潮湿,真好,与人方便也是方便自己,我们在她这就加了不少开水😛
       十几分钟后,云淡风轻姗姗来迟,我们都坐冷了,每个人都穿着短袖,有些慢,情有可原😬,后来哥在后面等她,出来玩,不能放弃每一个队友,一起来一起回,有事情大家一起想办法,😂等她稍事休息,又赶路了,下山吃饭去,我的胃痛,大概也吃不下,蓝天姐还得回成都赶晚上的火车🚄🚃🚃🚃🚃🚃🚃🚃🚞,山路太潮湿,新翻的泥土,稀烂,鞋子巴起很多泥巴,汇林来摆拍一个!一个字:逗.........哈哈......

终于经过慢长的挪步,是的挪步,走到这一截路大家多少小腿有些僵硬了,加上路湿滑,难走,挪不为过,不过下次就好了,新路在修,冬季下雪再来,就可以健步如飞了❄️❄️❄️❄️🐼下到河滩上,今天好大的水,可能是和昨天下雨有关,每位队员停下清洗鞋子上的泥巴鞋子上的泥巴,

泥巴太厚了,每个人使出十八般武艺清洗也没洗干净,只有差不多收场,后面的路就是水泥路了,这路也磨人的很,都是向下,小腿本来就僵硬,差点就跳着走了,如八只僵尸跳跳而过🙈🙈🙈路过寺庙那,那师傅的哮天犬跟着我们走一段,把东哥吓着了🐕🐕🐕🐕🐕😂终于在12:30到达红房子,旅途结束了,队友安全归来第一,其次美景尽收眼底

每一次的旅途都好像不是去享受,而是去受罪,但是这个罪我们能承受,带上一颗自由的心贱行践远!

完美收队!

写了这么多,很是繁琐,每一次故事的精彩得有人物,地点,风景,只能说有你们在,我的人生路上很精彩,感谢一路同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山路的沿途中有很多生活的白色垃圾,种类琳琅满目,不知道各位驴友做何感想,这山还未经开发,已往的神山N多年后可能会变成垃圾场,驴友的初衷不就是喜欢清新的大自然而到户外去么,希望每个人走时把带来的垃圾带走,为后人留一方净土。后来回来和一位朋友提起这个话题,他说他们那边有组织一个活动,准备去九峰捡拾驴友们留下的垃圾,为他们的活动点赞,可以去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感谢九峰之行的八疯子,有你们,路上的故事更精彩,期待下次同行!💃🏼💃🏼💃🏼💃🏼💃🏼💃🏼💐💐💐💐🍂💐🍂💐💐

这是沙发么,头一次,踩个脚印先,山顶有火锅吃,有云海看,羡慕嫉妒恨。

2016-10-08 08:1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8 12:25

引用 立冬joy 发表于 2016-10-08 12:25:27 的回复:

回复立冬joy:怎么水到15级的,没写过游记,表示不信,好象有15字了

2016-10-08 12:44

2016-10-08 14:02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02:42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

2016-10-08 14:24

引用 回头线 发表于 2016-10-08 12:44:51 的回复:

怎么水到15级的,没写过游记,表示不信,好象有15字了

回复回头线:才开始用,好多东西用不上,等级不够!

2016-10-08 14:26

引用 回头线 发表于 2016-10-08 08:10:21 的回复:

回复回头线:下次一起哈

2016-10-08 14:26

引用 深林 发表于 2016-10-08 14:26:56 的回复:

下次一起哈

回复深林:必须的

2016-10-08 16:58

下次下雪又约☺☺☺

2016-10-08 18:38

要顶 必须顶 不得不顶 用尽全力顶 再加上千斤顶 总之把它顶到顶 接着使出葵花宝顶 就算顶到史前也要顶 老子看了会用道德经顶 孔子亲自拜你为师天天顶 秦始皇站在阿房宫上使劲顶 汉高祖挥师杀向东罗马为你顶 吕布抛弃了貂禅而选择了帮你顶 张三丰见了后用太极拳九式全力顶 左冷禅召开武林盟主大会商讨如何顶 西门吹雪从此学会了最强一招剑神一顶 龙剑飞的儒来神掌最后一式改为万佛朝顶 陆小凤从此再也不管闲事了而专门来为你顶 四大名捕四面出击看天下还有没有人敢不在顶 顶到阎罗王说我制造噪音我刁根烟看看他继续顶 顶到火山喷发太平洋海啸我还要继续往死里顶 顶到益阳地震山崩地裂地下水泛滥我还要顶 顶到地下水喷发造成洪灾损失惨重我也顶 要是你觉得敢兴趣你也可以过来一起顶 要是你看我不爽我没办法还要继续顶 要是 C T敢过来阻止我就更加要顶 要是别人见了骂我傻我还是要顶 要是踩到我脚骨折我也继续顶 要是地面凹了我不管继续顶 要是天真塌下来了继续顶 就算天塌下来我都要顶 就算鸡店倒闭也要顶 就算鞋子烂也要顶 我用尽全力去顶 我非常用力顶 我很用力顶 我用力顶 我再顶 顶顶 我发现了,你每到一个贴就发这个,

2016-10-08 22:53

引用 自由 发表于 2016-10-08 22:53:15 的回复:

回复自由:就你最跳贊

2016-10-09 00:1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10:08

那是因為有队友的随行,所以有了精彩的故事😈😈